港剧台

《刀下留人》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12月13日 港剧台(984) 0

《刀下留人》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12月14日至12月18日

第6集(12月14日)

蕊红醒来后得知素心已诞下婴孩,因未能为她接生而愧疚;新月因身体不适激怒恩客离去,她认为近日诸事不顺,要小满到刑场取解血绳辟邪,知秋得知后陪她到刑场取绳。蕊红听到素心为婴孩取名敢为,她亦提及吕老爷曾打算将自己许配常绿之事。宪宗有意将贞儿封为皇贵妃,吴皇后反对,宪宗无奈将贞儿改封为贵妃。蕊红自宫中回来后看到素心留下托孤书信,于是蕊红和常绿来到关口寻人。素心遇上饥民将她几乎推落崖下,幸司马丑及时出现相救。素心终被官兵认出,把她带去顺天府审讯。

第7集(12月15日)

守成在监牢重遇昔日旧情人阮小兰,不明小兰竟就是素心;素心向他解释改名原由及已嫁人。知秋买糕点后碰到小满,与他结伴找一个久未见面的老朋友笑婆;知秋和小满闲谈,指除对映霞感激外,还对一只小龟有亏欠之事。守成为素心之事感歉疚,担心她有可能判死罪或发配不毛之地。皇后召见蕊红,要她听话为自己办事。守成带来一箱素心的画像,说出为何一直没与她联络的理由。守成欲带素心逃狱时,因皇上喜获麟儿大赦天下,令素心无罪释放。映霞将要离开而宴请众妓女;裘神婆出现告诉映霞指知秋被官府捉了。

第8集(12月16日)

蕊红与映霞知道知秋用假盐引当场被捕;据大明律例伪造盐引罪当处斩。蕊红回到家,常绿更提醒她千松快回来,要讹称婴儿是饥民遗弃。蕊红、常绿、守成和司马丑谈及知秋事,负责审案的范鹤龄是位依法办事的清官,而蕊红知千松认识鹤龄。贞儿召蕊红入宫,特意赏蕊红四色玉露团,结果令皇后对贞儿更是妒忌。蕊红请求千松为知秋写信解释,千松答允。蕊红见千松已写好信给鹤龄,打开一看却发现信中内容言不及意,蕊红隐隐觉得千松可能患病。守成释放知秋,知秋听到映霞为帮他吃了不少苦头,赶忙返回嫣红阁。

第9集(12月17日)

蕊红担心千松患病,叫父亲来探望;在山试探下察觉千松善忘及记忆错乱,可能患上痴呆症。蕊红替千松执药,看到映霞从客栈走出来,原来知秋不知所踪。守成和常绿回到司狱厅,看见千松竟穿上官服在案头办公。小满来到笑婆家送知秋食物,终让知秋返回嫣红阁探望映霞;知秋向映霞认错,决定认真工作赚钱为她赎身。知秋在酒楼打工,荣少施计要老板辞退知秋。千松来到蕊红房中找官服,看到台上放着书琛的小说,二话不说把它撕破。蕊红用米浆拼凑碎片,却不小心炭火把部分碎片烧毁,伤心至崩溃。

第10集(12月18日)

千松订了上乘食材,又为七十大寿到酒楼订酒席,结果蕊红将手上值钱的饰物全拿去典当。守成故意说为找照顾女犯的稳婆而烦恼,蕊红听见主动请缨。知秋不断被荣少留难,终想到摆街档卖腐皮卷,得到小满帮忙生意不错,却又遇上荣少的爪牙骚扰。蕊红到大牢找守成,听到常绿与死囚凌剑锋对话。蕊红带婴儿到酒楼与老友相聚,离开茶楼时蕊红发觉被人跟踪,转头看见是泰伯;泰伯解释自己是礼部左侍郎殷曹谦之子,亦是婴儿父亲。常绿将素心送赠的丝巾交予蕊红时,透露已确认泰伯身分,已安排翌日送还婴儿给泰伯……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