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刀下留人》分集剧情(11~15集)

2015年12月21日 港剧台(980) 0

《刀下留人》分集剧情(11~15集)播出日期12月21日至12月25日

第11集(12月21日)

知秋在厨房做烧饼让小满来试食,之后拿去摆档摊果然吸引不少村民购买;荣少手下却又来捣乱。晚上,知秋饮至醉倒,但映霞竟指要与他脱离姐弟关系以后各走各路。荣少来嫣红阁硬要映霞相陪,幸后常绿助映霞脱身。常绿欲到剑锋家乡良乡县查探,知秋追来向常绿拜师学做刽子手但被他拒绝。常绿到良乡县凌家祖坟拜祭后回到街上,却遇见泰伯拿着药包,他指因婴儿病了被迫滞留良乡县。婴儿突然发高热,泰伯帮婴儿洗澡降温时,竟能徒手拿着火烫的瓦煲,令常绿再起疑。常绿跟泰伯谈起凌家事,并取出族谱,让泰伯看见剑星的名字复现族谱上。

第12集(12月22日)

常绿与泰伯正在争夺婴儿时,突然有两名杀手出现;在危急关头,一名黑衣幪面人帮他们抵抗杀手。泰伯受重伤,常绿欲知婴儿身世,但泰伯不肯说只求常绿将匕首交予剑锋后死去。常绿告诉蕊红泰伯并非婴儿亲生父亲,更认为此事可与朝廷有关,劝蕊红舍弃婴儿,但蕊红却要保护孩子。守成见知秋欲对当刽子手锲而不舍,送他一本人体骨骼书籍,让他学习骨骼分布位置。常绿看到锦衣人在街上向途人盘问,立即回家抱走婴儿。一班锦衣卫终来到白家搜查,没有发现才悻悻然离开。常绿找到蕊红带她到寺庙见婴儿,蕊红看见婴儿放下心头大石。

第13集(12月23日)

映霞即将生日,知秋带她挑选布料作贺礼,同一时间,守成亦带素心和敢为造新衣过新年。知秋得知常绿与映霞同一天生日,准备为他庆生;守成遇见映霞时提醒她常绿不喜庆生。守成向蕊红道出,常绿十多年前在生日当天与朋友饮酒庆祝时见有流氓调戏女子,常绿制止却错手杀人而被判死刑,之后成为刽子手之事。常绿回到白府见蕊红煮好长寿面,指是慰劳常绿母亲,但要他代吃。宪宗关顾黄河汜滥对灾民影响,奇怪为何修堤工程延误,怀恩指出孜省是中饱私囊之故,宪宗决意往工部查账。小满洗完澡回房休息,竟发现受伤的司马丑躲在她床上……

第14集(12月24日)

因打猎受伤的宪宗依然昏迷,章平建议为宪宗在头顶施针灸,但皇后认定他是贞儿的人而拒绝。贞儿到干清宫向皇后求见宪宗,即使跪下亦不获准许。蕊红替婴儿改名为淳孝;常绿示范在几块瓦片上劈柴,指若发力不能收放自如没资格当刽子手,知秋得知后决心苦练。保姨见小满貌美劝她改行做花姑娘,小满拒绝。知秋因小满失约而找保姨查问,她指小满回乡探母病。保姨和归公到郊外小屋,原来被小满他们囚禁。蕊红与贞儿结伴往东宫探望皇子,发现他长满红疹。得蕊红之助,贞儿终可探望宪宗。常绿向蕊红递上户籍名册,要她将淳孝名字填上。

第15集(12月25日)

保姨和归公带荣少回到小屋,发现屋内空无一人;荣少带人赶至终将二人捉回荣府。映霞带同蕊红、守成和常绿到荣府求荣少放人,荣少指小满是他的人,他会控告知秋玷污小满,要二人浸猪笼。小满被带到房间,荣少欲对小满有不轨企图,更一掌打晕她。裘神婆在街上摆档,章平跟她话别,裘神婆为他卜卦,指离宫回乡似有阻滞。章平离开时碰到昔日提拔恩师在山,在山邀他到蕊红家吃饯别饭;章平离开白家,司马丑早在街角等候。蕊红到宫中代知秋和小满向贞儿致谢,这时皇后使人送石蒜给贞儿,蕊红竟向贞儿讨赏收下石蒜……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