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刀下留人》分集剧情(21~26集)

2016年1月3日 港剧台(984) 0

《刀下留人》分集剧情(21~26集)播出日期1月4日至1月10日

第21集(1月4日)

常绿应知秋要求到牢房帮他完成最后心愿,是代他送映霞一双新鞋,映霞明白知秋送她新鞋的用意。常绿和蕊红去三杯岗拜祭,发现眼前的乱葬岗收拾整齐;常绿知道是知秋整理过,决意收他为徒。大牢失火,知秋乘乱逃出司狱厅外,常绿出现阻止知秋逃狱;守成追来反被知秋胁持。蕊红得知映霞被嫖客打至昏迷,出手救醒她;映霞斥责常绿和蕊红阻止她无法和知秋逃走。皇宫突然发生地震,宪宗十分惊恐;宪宗看到夜空出现孔明灯,明白是贞儿为他放孔明灯。宪宗到昭德宫见贞儿,二人和好如初。贞儿要孜省收手,不要再毒害宪宗健康。

第22集(1月5日)

蕊红到嫣红阁诊症,见映霞藏有不少五石散。素心到司狱厅探访守成,发现守成画了不少她和敢为的画像,感动不已。左都御史怀疑刑部内有人徇私串通,认为守成管理不善欲革他职。恩客偷去映霞的首饰和玉枕逃到街上,常绿上前拦截,但恩客把玉枕弄碎。衙差指在隔篱县找到知秋尸身,小满获知后伤心不已。映霞请常绿到嫣红阁相聚,原来映霞服下五石散自杀;蕊红、小满等人赶来见映霞最后一面。守成离开司狱厅,常绿向新上任司狱长阿仁呈辞,还打算搬离白家。小满到司狱的殓房认尸,却认不出眼前尸首是知秋,不禁自责痛哭。

第23集(1月6日)

蕊红从阿仁口中知道常绿请辞,欲劝他继续担任刽子手;常绿指青青和映霞之死令他有勇气在呈辞后面对死亡,蕊红反责他未实践对她的承诺。怀恩与司马丑商议尽快接皇子入宫,更取出密件给司马丑保存;多名黑衣人出现抢夺密件,更把密件割破四散。素心与守成在街上看到多名锦衣卫拘拿千松、小樱和洛阳,同时缉拿蕊红归案。留在树上字条竟被孜省的黑衣人拾到,孜省查到蕊红收养未满三个月义子之事。常绿将淳孝是皇上血脉的事告知蕊红,而司马丑亦告知小满整件事。守成告知素心已找到工作,但素心无意中发现守成藏有东厂金元宝……

第24集(1月7日)

司马丑带着皇子来见怀恩,怀恩指要静待时机带他见宪宗。皇后误会蕊红是贞儿对她指骂,蕊红因此看到皇后满手伤痕。贞儿要赐皇后白绫自尽,但皇后反抗力斥贞儿不是,贞儿怒不可遏杀了她。孜省气贞儿冲动,贞儿认为找替死鬼顶罪便可了事,孜省顺水推舟找蕊红顶罪。成为了锦衣卫的知秋到司马丑小屋缉拿他,却发现小满在内,两人再遇恍如隔世。皇榜通告指蕊红杀死皇后,要将她斩首示众。孜省施计令怀恩被贬守皇陵后,与多位大臣商议指宪宗身体日差,决另立新君,已知皇上有子嗣流落民间,孜省愿意寻回皇子后协助辅政,各大臣赞成……

第25集(1月8日)

阿仁通知蕊红,蕊红看看身旁的刽子手并非常绿,稍感安心。坊众站在大街两旁送别蕊红,蕊红与众开怀畅饮后往刑场进发。千松、在山和洛阳赶到,守成也躲在人群中向蕊红忏悔,蕊红领会以微笑宽恕他。蕊红挂念常绿,但踏上刑台时却发现刽子手竟是常绿。贞儿责孜省何以继续让皇上饮蔓陀罗毒害他,孜省无惧贞儿更要她合作。看见宪宗萎靡不振,贞儿向宪宗忏悔,宪宗表示已知孜省要孤立他。孜省为追查婴儿下落,锦衣卫逐家逐户搜查,小满带着素心和敢为到白家躲藏。司马丑求常绿帮忙护送素心,常绿本不理会,但蕊红现身说服常绿。

第26集(1月10日)

孜省促贞儿陪宪宗到大殿举行册立大殿;知秋带司马丑和西厂锦衣卫,以及常绿到宫中的佛寺内准备对付孜省;东厂锦衣卫突然杀到,知秋和常绿合力对付。孜省将册立太子文册交予宪宗审阅和盖章时,司马丑和神秘人杀到,更一手抢回玉玺交予宪宗,更讲出孜省以假皇子谋朝篡位一事。怀恩前来救驾,孜省趁乱逃走;常绿与锦衣卫打至筋疲力歇,蕊红要他离开火场;常绿指疲累得想求死,蕊红只得苦劝。孜省被重重包围后从身上取出匕首,众人以为他自杀,他竟将匕首掷向宪宗……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