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爱情食物链》分集剧情(1~5集)

2016年1月11日 港剧台(980) 0

《爱情食物链》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1月11日至2016年1月15日

第1集(1月11日)

鲁佳芳(阮小仪饰)在伊甸园遇到老友蛇女高贵芬(高海宁饰),劝她勿吃禁果,但结果佳芳自己却咬了一口,怎知苹果变苦瓜。佳芳被恶梦吓醒,起床后即叫醒幼妹鲁佳麒(王卓淇饰)、二弟鲁佳麟(谢东闵饰)、父亲鲁实(潘志文饰)和母亲鲁窦静乐(谢雪心饰),再到厨房炮制各人的早餐。任职窦凌食品供应公司的鲁实到杂货店收数,拒绝结账兼提出退货,幸得佳芳相助拆解。收完数佳芳到鱼档找高芬,原来她准备参加极速配对约会,希望能找到“高富帅”。佳芳的同事邢烨源(C君饰)将客人订购的苹果错订了苦瓜,于是托佳芳找餐厅老板解决问题。餐厅老板Augustino举办“伊甸园禁果之味”活动,原来是高芬来参加的配对约会。 Augustino斥责佳芳错送来苦瓜将破坏他安排的美食,佳芳却指Ausgustino用的都是平价食材,而在厨房洗碗的洪鱻(金刚饰)惊叹佳芳有超人观察力。高芬欲借意离开时,却见到她心中俊男刘柏业(陈智燊饰)。烨源又闯大祸,将大客户“最好味”快餐集团订购的蔬果全部订了苦瓜;佳芳往“最好味”解释,发现负责人竟是柏业……

第2集(1月12日)

柏业苦无蔬果炮制夏日特饮,主动找“太好味”集团老板,亦是他的二叔刘利高商议借食材,但被他拒绝。鲁实担心自己会失业,静乐庆幸将天台改装成两个㓥房收租,可惜两个租客搬走。佳芳和高芬清洁两间㓥房时,欲租房的洪鱻走入,但高芬以为他是色魔将他打倒。柏业的总厨头抽和他的厨师设计的四款夏日特饮与柏业要求有一段的距离,令他苦恼不堪,更欲以冷藏库坏了为由拒绝电视台采访,结果最终柏业被佳芳所煮的十二道苦瓜菜式,挽回声誉。静乐将房间租出给一位穿白衣的女子。佳芳换灯泡时洪鱻又再冲入,更将佳芳撞跌摔下地……

第3集(1月13日)

佳芳以为洪鱻是色魔,静乐解释租房女子竟是卖淫妓女,幸洪鱻出手相助解围;租下房间的洪鱻指自己是来自台湾。高芬告诉佳芳柏业自电视节目播出后荣登男神榜首位,求佳芳介绍认识。烨源告知托佳芳协助向七海鲍鱼王七哥收数;洪鱻在七海鲍鱼王洗碗,却走到炮制极品鲍鱼的秘室,更拿起筷子黏鲍汁试味,却被大厨误以为他偷吃鲍鱼,最后幸得佳芳替他澄清。佳芳满心欢喜与柏业共聚晚餐,但原来他只是想请佳芳写出食谱内容,好让他的厨师能照办煮碗。佳芳因煮菜向来是采用随意方式,从没有考究使用份量,不知如何写食谱……

第4集(1月14日)

佳芳察觉洪鱻古怪,洪鱻向佳芳坦白自己到香港,及潜入各食肆厨房的原因。洪鱻能一眼看出佳芳下了多少调味料,佳芳请洪鱻帮她写食谱。佳芳送上食谱离开柏业时被高大男欺负,得杨金枝出手讨回公道。金枝第一天在“最好味”快餐店上班,便遇到公司推出新菜式。因为临时加插数十个外卖饭盒令厨房秩序大乱;顾客投诉后柏业查问,罗四将责任推落金枝身上,金枝不畏强权说出真相。烨源要求鲁实带他回家吃饭,想探望心中女神佳麒,可惜佳麒只对包宏彬有好感。洪鱻煮好十二道苦瓜,鲁家各人赞不绝口,但洪鱻试吃后指要全部倒掉……

第5集(1月15日)

洪鱻无法煮出佳芳的味道,感觉沮丧。刘鏶到快餐店巡视,看到无人清理台面时出手收拾却扭伤腰骨;另一方面利高亦撞着餐车弄伤腰部,结果两兄弟在医务所相遇,水火不容。食环署接到投诉谓快餐店有蟑螂,柏业大为紧张。金枝发现蟑螂踪影,静静徒手捉蟑螂。柏业召开员工大会,大家归咎欠缺店长照顾楼面,柏业以金枝为人正直和不畏强权,决定升她为店长。为方便上班,金枝租了静乐的㓥房。佳芳借意找金枝聊天,让佳麟潜入房中取回相机;佳芳和金枝无所不谈,金枝坦言喜欢大澳生活却苦无出路,才跑到市区找工作……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