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末代御医》分集剧情(16~20集)

2016年4月18日 港剧台(984) 0

《末代御医》分集剧情(16~20集)播出日期2016年4月18日至4月22日

第16集(4月18日)

杜仲发现有人将旧药丸用下价蜂蜡重新包装,当作新药卖给太医院赚取利润。良济赞堂解封重开,由百合打理。百合得悉杜仲破案是伏苓暗中帮忙,对她更恨之入骨。载沣和幼兰完婚,慈禧促他们为皇族开枝散叶。光绪建议引入西洋医学,全权交由杜仲执行。伏苓遇见组织的负责人徐扁;徐扁指收到线报得知载沣得到一批军火,组织有意劫走。杜仲到王府为幼兰胎儿把脉,听见玉贵向载沣报告革命党要劫他的军火;杜仲担心伏苓,立即坐车赶去仓库,至山腰已看到仓库爆炸。慈禧嘱咐幼兰到庙里祈福,幼兰一时失足竟在石阶上跌倒……

第17集(4月19日)

杜仲为幼兰把脉,认为有难产危险,决定请泰来神父剖腹产子,由他全权负责。三年后,溥仪长得趣致可爱,瑜贵妃建议留溥仪在宫中陪伴慈禧,载沣赞成。光绪向杜仲透露有意推行君主立宪制,杜仲认为他可向慈禧言明一切。涴佳意外见到葛根在弹琴,便鼓励葛根到外面见识。杜仲发现光绪吸食麻勃(大麻),劝他停止吸食。慈禧被光绪气至心力交瘁,有意废除光绪。杜仲轻描淡写地问伏苓近况,见到葛根神情闪缩,料他有事隐瞒;世凯向载沣表明留在军机处犹如投闲置散,决意解甲归田,载沣乐意成全……

第18集(4月20日)

杜仲知道光绪将遭人刺杀,坚决入宫救他,伏苓决定跟杜仲一起救光绪。百合约伏苓见面,当伏苓与百合取起酒杯时,杜仲赶至指出伏苓的酒有毒,百合指自己手上的酒才是毒酒,跟着将毒酒一饮而尽。慈禧患消渴症身体日渐衰弱;世凯赶来巴结载沣,但提醒他倘若慈禧比光绪早逝的话,光绪将重掌政权。虚弱的光绪再感染风寒,但仍不舍得放弃君主立宪之事。徐扁冒认伏苓约杜仲见面杀他,伏苓及时来到救走杜仲;光绪病情急转直下,杜仲开了重药可惜未及给光绪服食他已驾崩。慈禧命杜仲彻查光绪死因。杜仲拾到伏苓的玉珮,怀疑伏苓害死光绪。

第19集(4月21日)

杜仲肯定光绪死于砒霜,各人提出杀光绪的可疑人;杜仲觉得玉贵和载沣均有可疑,决兵分两路调查。隆裕、瑾妃在御花园陪伴溥仪玩耍,瑜贵妃出现后向皇后和瑾妃炫耀她与载沣感情深厚;载沣之后约见瑜贵妃与她划清界线。涴佳等人质问玉贵,玉贵否认但指曾偷听到慈禧吩咐连英落毒。杜仲与伏苓追查载沣,幼兰听到后心中惶恐,因为她曾发现载沣藏有老鼠药。连英被葛根弄晕后送到光绪寝宫里,连英指光绪身边两个太监嫌疑最大,其中小林子好赌成性,可能被收买杀害光绪;小蔡子谓小林子失踪前突然还清欠债,银票是来自世凯……

第20集(4月22日)

杜仲用银针为光绪验尸,证实光绪是服砒霜而死;杜仲回想起他返瀛台了解光绪驾崩之事,肯定光绪死前曾写下遗书。慈禧向外公布光绪因病驾崩,伏苓劝杜仲勿介怀他的死因。杜仲如实告知慈禧光绪死因,慈禧不信反斥责光绪,杜仲从衣袖里取出光绪遗书;原来遗书是杜仲入宫面见慈禧时伏苓交给他。伏苓安排葛根接莲子和百合到渡头,并催促杜仲离开紫禁城,指载沣绝不会放过他。溥仪登基,载沣得偿所愿成为摄政王,可惜清朝积弱载沣无力挽救。至一九一五年,世凯称帝,锡庚已是京城坊间医师;在南方城镇医疗站,杜仲忙碌救治伤兵……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