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兰花劫》分集剧情(1~5集)

2017年5月28日 港剧台(976) 0

《兰花劫》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2017年5月29至6月2日

第1集(5月29日)

1927年,城中有名富商张应景儿子张至凯的未婚妻炎沛湖被指谋杀养母炎熊念慈被判死刑。在旁听席的江丽雅伤心流泪。湖在监狱中获优待,惹起其他女囚不满。凯前往探监,并坚称相信湖是无辜,断不会放弃她。凯和母前往新加坡探望患病父亲,雅追至,才得知慈根本无意为湖上诉。雅和言亮见面,亮借钱给雅为湖打官司。湖回想起和凯结婚当日,慈因意外弄断脚骨,而被迫取消婚礼。任职护士的雅刚巧在场,将慈送入医院。医院中,湖要雅不要再骚扰她,并将雅的贺礼退回。凯登报与湖取消婚约,湖激动至抢走狱官亚威的新闻纸而被打伤。

第2集(5月30日)

原来湖和雅为两姊妹,湖一直觉得因为雅曾任舞女而影响自己。湖因为打伤威而被囚在黑仓,而雅则因为想见湖多几面,而到监仓任清洁女工。亮前往探望雅,两人言谈甚欢,亮更送礼给雅的儿子,则自己和雅的私生子。亮认为雅不应到监仓工作,雅却觉得为了亲妹,所作的一切都是值得。自与凯解除婚约后,湖在监仓待遇与其他女囚一样,更被囚中恶霸韩环打伤,而雅为救湖亦被警犬咬伤,齐齐被送院。在医院中,雅劝湖要振作,并指自己不会放弃她,两人和好如初。另一方面,从英国回港的苏菲担任教官,惹起女囚不满。

第3集(5月31日)

湖在步操时体力不支晕倒,菲将她送入院,并声言会借书给湖,让她为自己翻案。菲在书店中遇见在英国求学时认识的同学马赫,原来赫曾追求菲,菲劝他死心。菲向赫表示自己在孤儿院长大,有两个失散了的姐姐,今次回上海希望可寻回两人,一家团聚。湖求雅为她收买证人贾慧丝,让她有机会翻案,雅犹疑不决。赫到监狱任医生,菲再劝他对自己死心。另一方面,雅到医院求丝改口供,丝指先要雅借钱给她,菲将一切看在眼内。雅和丝在教堂交钱,菲通知警察,两人被捕……

第4集(6月1日)

雅母亲得知雅被拉,即找亮协助。亮找警局局长帮手,怎料亮母已早一步找局长帮手,雅和丝同被释放,亮母解释不想孙儿失去母亲。亮找雅,并斥责她不理后果。湖在教堂的地下收藏纸仔,以便与雅沟通,怎料却被菲发现,才得知湖和雅便是其失散的亲姊。雅和菲找丝望她可协助雅翻案,怎料丝为避两人被车撞倒,临死前仍坚持亲眼目睹湖推养母落楼。雅和菲到湖的睡房搜寻证据,却发现湖将养父母的相片画花,菲觉得湖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第5集(6月2日)

湖在监仓常发恶梦,又遭环欺负,幸得同是死囚的旺嫂相助。旺告之湖,自己为了钱做替死鬼,湖灵机一触,要雅为她找替死鬼,雅犹疑。一向乐天的旺在行刑前崩溃,令湖深感难受。湖在监仓割脉自杀,雅瞒着菲应承替湖找替死鬼,却被菲发现。马赫得知雅和湖是菲的亲姊,并协助她为雅翻案。赫将要求湖用测谎机上庭作证,却被湖拒绝,湖在崩溃下承认自己是杀死养母的凶手,并道出自被养母收养后没有过好日子,养母收养她只是为了挡煞,更阻止她下嫁凯,雅闻言伤心痛哭。而凯于此时突然到监仓探望湖……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