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灿烂的外母》人物关系图

2017年8月27日 港剧台(976) 0


《灿烂的外母》人物关系图(翻拍自TVB.com)

《灿烂的外母》剧情简介

传统豆品业在香港日渐式微,幸得厂长萧秀琼((薛家燕饰)一直坚持,鼎福和豆品厂方能稳健经营。豆品厂少东窦彰(张頴康饰)接手家业后决心改革,并邀请好友王兆明(黎诺懿饰)加入任职副经理,兆明同时成为秀琼的上司。

兆明不满大总管秀琼在厂内独揽大权,而且经常包庇屡屡犯错的员工涂威龙(林嘉华饰),誓要将她赶出公司。另一边厢,秀琼一向奉行老派管理方式,也不满兆明改革制度令人情味消失,更认定兆明只是一位懂拍马屁而实力欠奉的“刷鞋仔”,于是联同威龙对抗兆明与窦彰,形成两大阵型。

豆品厂冤家变亲家  

兆明偶遇儿时邂逅过的玩伴司徒岚(汤洛雯饰),二人迅速由倾诉对象发展成为情侣,兆明却不知道岚的母亲正是秀琼!岚及后终于得知兆明与秀琼的敌对关系,但鉴于身分特殊,唯有“好女两头瞒”,处处隐瞒箇中关系。秀琼最终发现女儿跟兆明相恋,棒打鸳鸯。岚故作为情所困患上抑郁症,还趁着秀琼态度软化,决定和兆明闪婚!

眼见女儿婚姻已成定局,秀琼只好与兆明约法三章宣布停战。但随着二人相处时间增加,工作与生活上难免出现磨擦,新一轮战事可谓一触即发。

豆品厂司机涂威龙行事出人意表,经常迟到早退。兆明雷厉风行改革,打算将形象亦正亦邪的威龙裁汰。秀琼却欣赏威龙重情重义,多年来对外母侍奉至孝,誓死将他保住。

互扭六壬笑料百出

豆品厂引入外资的关系,兆明经常与日资公司项目经理兼前女友纪晓盈(姚子羚饰)见面,令秀琼误会二人爱火重燃,于是追踪兆明务求找到其出轨证据。兆明对此亦烦不胜烦,试图撮合秀琼与窦彰的父亲傅德正(威利饰),结果闹出连番笑话。

鼎福和与日资公司合作,威龙于偶然下认识晓盈。二人初时误会重重,但当晓盈了解到威龙不为人知的故事后,即对他大为改观,双方还渐渐萌生情愫。眼见威龙不善理财,晓盈还会强制威龙储蓄,期望他能早日东山再起。

外母女婿再起争端

司徒岚传来怀孕喜讯,一度缓和了秀琼与兆明的斗争。可是好景不常,兆明竟与德正联手,把鼎福和卖盘给日资公司。秀琼得到豆品厂上一代掌门人窦璞玉遗下的股份,欲以股东身分反对卖盘。然而,德正却与晓盈合谋借兆明之手,取得窦彰的股权,最终成功并吞鼎福和。

百年豆品老字号易主,岚误会兆明出卖母亲,激动之下几乎流产!威龙亦不忿晓盈所为,毅然提出分手。兆明积极修补与岚的破裂关系,同时又揭开了司徒家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更将他与外母的关系推向决裂边缘……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