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再战明天》分集剧情(16~20集)

2014年10月25日 港剧台(983) 0


《再战明天》分集剧情(16~20集)播出日期10月8日至10月31日,10月31日20:30-22:30大结局两集连播

第16集(10月28日)

上升得悉 爱嘉往事

囚犯顺潮(何君诚饰)在与上升(吴启华饰)单独会面时向他施袭,上升因受到致命伤昏厥,幸好同事及时发现异状,成功破门入内拯救上升并送院救治。爱嘉(徐子珊饰)因为间接令惠珠(杨诗敏饰)自杀一事感到内疚,为逃避内疚感的折磨打算自杀,但最后没法鼓气勇气而放弃寻死。

上升在医院苏醒后,只见正桥(王浩信饰)及伟晋(黄德斌饰)等好友探望,不见爱嘉踪影,担心不已。春光(朱千雪饰)见上升神情紧张,便将爱嘉的手机短讯给他察看,才稍令上升的情绪稳定下来。

好好出言 安慰爱嘉

爱嘉放弃自杀后,便有如行尸走肉般在街上流连。当爱嘉看见街头上的露宿者亦不期然想起惠珠,并悲从中来。恰巧好好(何超仪饰)经过,发现爱嘉跪坐在地即上前问候,而爱嘉亦将自己的事告知好好。好好一直感激爱嘉过去的关怀和帮助,故主动地开解失意的她。

香港发生一宗伦常惨案,一名孩童持刀杀害了自己的亲妹妹,经警方调查后发现死者就是囚犯百云(陈荣峻饰)的孙女。百云惊闻噩耗后悲痛不已,并认为是上天要惩罚自己过去的罪孽,因此萌生自杀念头,结果需要独立囚禁。

再次犯事 国沾入狱

国沾(黄得生饰)再次犯事而被拘捕,更在拘留所与人殴斗,伟晋担心国沾此举会引起法庭反感,故亲自与国沾见面并加以劝解。

国沾虽为富家子弟,却一直得不到父母关爱,故早已放弃自己,并一心打算重返监狱。听到国沾的剖白后伟晋无言以对,便回到哥连臣角惩教所与国沾的昔日好友见面。

国沾的好友悉闻国沾再次误入歧途,不禁想起当年两人齐心争取提早出狱的往事,因而流下了男儿泪。

伟晋与春光一起回办公室却在路上遇见雅蕾(梁琤饰),原来她一心追求伟晋,希望伟晋能原谅自己的错失,但是伟晋亦已对雅蕾完全失望。伟晋为了摆脱雅蕾,表示春光是自己的女朋友。

好友协助 寻回好好

伟晋成功利用春光摆脱雅蕾的纠缠后,即被春光斥责其性格随便,伟晋闻言后大感不悦,便将春光一直暗恋自己的事说出来。春光发觉事情被揭发后大感尴尬,因此逃避伟晋,但伟晋却是真心的对春光有好感,故开始努力追求春光。

好好为了逃避正桥而独自在外工作,正桥为了查出其下落,便拜托朋友四出找寻她,终成功发现好好在一间便利店工作。一众好友便帮正桥向好好传达口讯,最终成功感动好好回到正桥身边。

上升得知 爱嘉往事

上升出院后发现爱嘉失踪已久,即四出找寻爱嘉下落,最后在天桥下发现沦为露宿者的爱嘉。

原来爱嘉因为未能放下惠珠的死而流落街头,上升努力说服爱嘉回家,却被拒绝,而上升亦因此得悉当年爱嘉小时候被贼人侵犯的悲惨往事。

上升回到工作岗位后,便与心理专家研究百云的案件,而上升在百云的自白书上,发现当年侵犯爱嘉的犯人就是百云,便即时安排与他见面了解事实。

上升得知真相后感到愤怒,但是亦明白到如何支持爱嘉重新勇敢面对昔日阴影,比起报仇更为重要。

第17集(10月29日)

爱嘉正式 提出分手

爱嘉因为上升向她提出分手,加上惠珠自杀而陷入崩溃,上升见状于心不忍,便一直留在爱嘉身边加以照顾和鼓励,可惜未见起色。

得春光帮忙,爱嘉与心理医生见面进行治疗,爱嘉在会面中担心自己未能再担任惩教工作,心理医生建议爱嘉重拾惩教人员的使命感,以消除自己的心理阴影。

爱嘉回到赤柱后即被正桥带回面店,原来上升为了鼓励爱嘉重新振作,便与一众好友暗中预备派对给爱嘉惊喜,爱嘉感到自己在人生低潮中并不孤单,心中开始重燃希望。

小轩主动 为错道歉

小轩一直为揭发正桥违规一事感到内疚,便利用在法庭实习的机会,向正桥表达自己的歉意,正桥亦接受了小轩的道歉。经历了是次事件,一众学员认同了正桥的教导方法,开始积极地完成每一节的训练课程。

春光为了跟进释囚的生活状况而得罪了一众流氓,因而被流氓袭击身陷险境。幸好伟晋一直暗中跟在春光身后,看到她遇险即上前营救,令春光大为感动。

开幕表演 发生失窃

伟晋与春光一起参加囚犯更生中心的开幕礼,并安排了哥连臣角的囚犯负责表演。伟晋发现活动是由雅蕾负责统筹,她更邀请兆江到场参与开幕礼,不禁令伟晋感到十分无奈。

表演顺利结束,这时雅蕾却发现捐款箱被贼人爆窃,故要求在场的参加者留下进行搜查,一众达官贵人怀疑是囚犯所为,即出言冷嘲热讽。

伟晋看不过眼,挺身而出为囚犯辩护,最后雅蕾亦成功找出真正犯人,兆江把一切看在眼内,亦对儿子那份对惩教工作的坚持感到欣赏。

伟晋发现 雅蕾用心

伟晋与春光路过书报摊,竟发现雅蕾在美国曾经坐牢的事被传媒揭发,即勾起了伟晋对雅蕾的同情心。

伟晋亲自到雅蕾经营的餐厅与雅蕾见面,原来雅蕾一早知道自己的往事会被人揭发,并打算利用这机会树立形象,以巩固自己在兆江身边的地位。

伟晋知道雅蕾利用自己的同情心后,怒不可遏,并决定与雅蕾断绝来往。即使如此,也没有令雅蕾感到一丝后悔。

上升要求 爱嘉协助

百云寻死的情况愈来愈严重,上升便安排心理医生到赤柱监狱研究案情。心理医生认为要百云重新振作,唯一办法就是安排过去的受害者与百云见面,以解开百云多年来的心结。

上升认同心理医生的观点,便联络罗湖惩教所安排爱嘉到赤柱监狱与百云见面。

爱嘉提出 正式分手

上升为帮助爱嘉完成惠珠的遗愿,便带爱嘉来到惠珠昔日居住的地方,嘉因而放下了心中最后一个负担。

这时爱嘉竟然说出,认为自己对上升的爱并非真正的爱情,只是为自己的心灵创伤找寻依靠,于是提出分手。但上升真心爱着爱嘉,故未能接受爱嘉的说法。

第18集(10月30日)

好好被迫 对付上升

爱嘉向上升正式提出分手后,令上升陷入了人生低潮,正桥及伟晋看在眼内,亦一起出手安慰心情低落的好友。

上升与伟晋回到赤柱监狱的办公室,并开始研究细响的个案。原来细响经医生检查后,证实患上了癌症,细响得悉后即要求伟晋安排自己出狱就医。

伟晋向细响回覆表示无能为力,细响因而感到心灰意冷,想不到一直在监狱表现不合作的细响亦开始回归平静,甚至帮助狱中囚犯排解纠纷,上升看见后亦感受到细响的改变。

爱嘉回归 教育囚犯

好好与正桥和好后,仍然留在便利店工作以照顾爱儿。好好的好友突然冲入便利店求助,原来她为了满足毒瘾而得罪了细响的手下,因此为了逃避追捕而逃进便利店寻求协助。幸好这时正桥与上升刚好来到便利店探望好好,才令后来赶到的细响手下决定暂时撤退。

爱嘉已经成功放下惠珠的死,重返自己的工作岗位。囚犯月琼一直是罗湖惩教所的滋事分子,爱嘉回归后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带领月琼在出狱前回归正途。

爱嘉鼓励 春光恋爱

爱嘉与春光在餐厅见面,顺道让春光探望释囚。爱嘉与春光闲谈时,发现她故意不接听伟晋的来电,察觉到两人关系已经有所改变。原来春光一直暗恋伟晋,但是春光却一直担心伟晋根本不了解自己的事情,故未有勇气接受伟晋的追求。

春光在爱嘉的鼓励下,带伟晋来到自己的家参观,原来春光自小在贫穷家庭成长,才会对自己的工作有着强烈的使命感。伟晋得知事实后反而对春光更为欣赏,两人终于正式交往。随后,春光亦化解了兆江与伟晋多年来的积怨,成功令父子二人和好。

上升担心 细响作乱

细响自从确诊患上癌症后便全心全意研究佛学,再没有主动在监狱内生事。但上升仍未有放下对细响的戒心,并怀疑细响暗中与其他囚犯策划大型行动。可惜上升未能找到确实证据,惟有继续指示部下加紧留意细响,以阻止细响破坏狱中秩序。

爱嘉为了让上升死心,在结识了新的男朋友后,并主动介绍给上升认识。上升看到爱嘉觅得新爱,内心的伤害不自觉加深了。

好好母子 突被绑架

好好与爱儿生活虽然辛苦却十分满足现状,但好好两母子却成为了细响手下的目标,突然被人强行掳走。好好的儿子被凶徒胁持,并把一支毒针交给好好,打算借好好双手杀死上升。

好好欲拒绝细响手下的要求,无奈细响的手下以儿子的性命作要胁,好好只好听从指示单独约上升外出见面。好好突然出手袭击上升,上升被袭昏迷后,命悬一线。

第19~20集(10月31日)10月31日20:30-22:30大结局两集连播

为救囚犯 升当人质

细响手下用好好儿子作人质威胁好好杀害上升,好好虽向上升施袭,但最后亦不忍心下杀手,好好并在正桥的陪同下向警方自首。

可惜,警方未能为好好寻回儿子,好好视儿子为命根,得知儿子失去踪影即变得了无生趣,正桥看在眼内亦感担忧。

正桥收到警方的消息,指细响所经营的一间拳馆发生火警,正桥认为火警现场会留下有关好好儿子的线索,故与好好一起赶到现场视察。最后好好在现场发现儿子的衣物和血渍,感到儿子凶多吉少而晕厥。

爱嘉留言 鼓励上升

上升得知好好的儿子遭遇不测,再加上与爱嘉分手的痛苦,上升借酒浇愁并喝至烂醉。爱嘉得知上升自暴自弃,不忍看见他沦落至此,便在上升家中留下大量讯息,以鼓励上升重新振作。上升清醒后看见爱嘉的心意,暖在心头。

爱嘉为了解决月琼欺凌其他囚犯的问题,特别召月琼到办公室见面。爱嘉特意把月琼的过去用投影机公开,希望月琼重拾入狱前的纯真,月琼因而受到感动并答应改过自新。

细响主动 否认犯事

子书一直在狱中表现勤奋,本来被判处终身监禁的他终成功得到了出狱的日期,一众囚犯亦替子书感到高兴。

想不到细响得知子书出狱的消息后并没有太大反应,反而借机会与上升对话。细响指好好的悲剧只是手下自把自为,自己并不知情。上升闻言后表现平淡,但亦没有因此放下对细响的戒心。

好好自从知道儿子遭遇不测后,便经常神不守舍。某日,好好突然离开家门,故意盗窃,希望遭警察拘捕,让自己再次入狱。幸好正桥及时出现阻止好好,并向她说出誓言,指会陪伴她共度余下人生。

赤柱监狱 发生动乱

赤柱监狱的囚犯如常生活,但眼神却像在等候别人的命令。突然一名囚犯发难袭击惩教人员,而在不同地方亦发生冲突事件。

原来细响为了逃狱,竟暗中与其他重犯串谋,相约时间在监狱不同地方制造混乱,让自己找到逃狱机会。

上升等人得知状况后,即派防暴队进行镇压,细响见状即命令颂恩及其手下占领囚室,并胁持其他囚犯作为人质,以迫使上升放人。

颂恩逃狱 上升失望

细响胁持犯人后见上升毫无行动,即狠下心肠对付人质,上升不忍看见囚犯受苦,便提出以自己作为人质,换取其他囚犯的性命。

细响闻言后接受上升的提议,并派手下抓着上升对他出言嘲讽。细响为洗雪过去对上升的仇恨,指示颂恩亲手杀死上升,上升见颂恩向细响靠拢即表示失望。

细响在其他囚犯的协助下,把上升捉住,并咬紧牙关准备把尖锐的木棒刺向上升。

子书舍身 保护上升

在细响欲出手加害上升时,子书突然挺身而出阻止。细响见状怒不可遏,攻击子书,最后子书被细响刺中要害命危。

防暴队顺利地制服了各处的滋事分子,并突破障碍,冲入囚室与细响等人进行混战。

与防暴队攻防中,细响在冲突中弄伤要害,最终被制服并安排送到医院治理,细响的第二次的逃狱计划终失败收场。

上升阻止 正桥私刑

好好因为儿子的死而郁郁寡欢,正桥虽一直留在好好身边用心照顾,亦难以让好好摆脱儿子过身的阴影。

正桥得知赤柱发生暴动事件,即赶到医院与上升见面,正桥因而得知细响就是事件的幕后黑手,不禁对他害死好好儿子一事感到愤愤不平。

怒愤不已的正桥决定偷偷潜入细响的病房,欲亲手为好好的儿子报仇。幸好上升刚好出现,撞破正桥的行动,出手阻止正桥铸成大错,正桥亦听从上升的劝阻,放弃了杀死细响的念头。

爱嘉重拾 专业使命

爱嘉成功帮助月琼重拾往日的人生目标,月琼亦没有再以暴力对待其他囚犯,并开始主动与囚犯们有说有笑,爱嘉亦终成功找回身为惩教人员的使命感。

兆江自从与伟晋和好后,一改往日的经营方法,又出资建立社会企业,以帮助释囚自力更生,父子关系终能重新建立。

好好突然收到医院的通知,指其儿子正留院观察,原来细响的手下不忍心杀死小孩,故违背命令把好好的儿子送往警署并自首,好好即往医院与儿子团聚。

上升细阅 子书遗书

好好失而复得后即感谢正桥等人一路上的支持,而正桥亦终于肯定自己对好好的感觉,便在众人面前向好好求婚。秋分闻言后亦尊重正桥的决定,好好劳碌半身,终于与儿子找到一个好归宿。

子书在暴动事件受伤后终告不治,子书在外并没有亲人,秋分便亲自到赤柱监狱为子书整理遗物。在遗物之中,竟然找到一份子书送给上升的遗书,上升接过遗书后,便独自细阅遗书中的一字一言。

正桥婚礼 众人聚首

上升一生平稳踏实,做事一丝不苟,但自从与爱嘉相恋后,其生活习惯亦在不知不觉间出现了重大转变,其实上升的内心一直未能放下对爱嘉的爱意。

正桥亲手培育的第一批惩教人员终成功毕业,在毕业宴会上正桥向众学员致词,学员亦将惩教精神铭记于心,并在日后传承开来。

正桥与好好结婚,爱嘉等一众好友出席二人的婚礼。而春光及好好亦对爱嘉的感情生活相当在意。与此同时,上升竟收到了雅蕾入狱的消息......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