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醋娘子》分集剧情(6~10集)

2014年12月6日 港剧台(980) 0

《醋娘子》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12月8日至12月16日,12月12日(星期五)、12月15日(星期一)暂停播映

第6集(12月8日)

曹青撮合计准山楂

拜观音时太君(梁舜燕饰)跌了一串佛珠,山楂(岑丽香饰)代为拾起,太君指山楂与佛珠有缘,把佛珠送给山楂。闭月(黄淑仪饰)提议把山楂嫁人,她与曹青(胡杏儿饰)及计素(梁琤饰)都觉得计准(吴卓羲饰)是理想人选,曹青与钱通(罗仲谦饰)游玩,约计准同来。

钱庄(古明华饰)在浴池赤身露体,向计素求婚。计准为报复钱庄非礼计素,深夜潜进醋坊,在一埕醋中撒尿,并在埕上做了记号。

心醋被封钱庄被捕

大批心醋顾客聚集醋坊前,投诉食用了心醋的醋后又屙又呕,琛仁(郭政鸿饰)把钱庄带回衙门,并即时将心醋封铺。多名食客因吃了一路栈的食物后皮肤出现红疹及痕痒,要求计素赔偿。 

计准看见闭月在厨房斩鸡,脑海突然闪过闭月斩杀大功的画面。秦诸(马贯东饰)及崔牛(林景程饰)闻说有人把宝藏藏在城隍庙,欲把宝藏掘出,闭月来到,想赶他们走,正义(鲁振顺饰)看见三人鬼鬼祟祟上前追问一番。

怀疑琛仁嫁祸心醋

计准再次梦见闭月斩夫而惊醒,想起每次做了坏事便造这个噩梦。钱霜(陈炜饰)命人准备美酒佳肴,与钱通夫妇到狱中探望钱庄。钱庄贿赂狱卒,在狱中获厚待,他怀疑是被琛仁陷害。曹青追问计准因何事鬼鬼祟祟。计准透露曾在心醋的醋中撒尿,决定翌日前往衙门自首。

深夜进入醋坊调查

曹青劝他不要轻举妄动,并与计准深夜爬墙进入醋坊调查。正义突然来到,他指当值的逑叔为人老实,认为另有内情,但他们上门找逑叔时,已人去楼空,但凭屋内所见,推断逑叔走了不久,便一同追赶。

心醋重开琛仁试醋

正义、英明(魏焌皓饰)及计准追赶其间,计准双眼受伤。正义与英明追赶逑叔,曹青并把逑叔所说告知计准,计准认为幕后主使人是琛仁。钱庄得到证据,正义又成功捉拿逑叔等人证,琛仁不得不还心醋清白。心醋重开,琛仁不但亲自替心醋澄清,还应钱庄之邀试醋;一路栈被猪肉荣等债主追数,要计素还清钱债。

第7集(12月9日)

计素听到有人在赌坊赢钱,便走进赌坊,钱庄派人诱她下注。曹青提议约计准一同出外玩耍,让计准陪伴山楂。

山楂主动提出替计准缝补钱包。曹青看见山楂补钱包,问她是否对计准有意思,山楂知道钱通想把她嫁出而感不安。钱通闻曹青说山楂对计准有意思也感不快。

欲梦山楂却见曹青

曹青以钱通觉得山楂已届适婚年龄为由,请太君替山楂找个好归宿,太君命钱霜通知碧云,曹青指计素有意撮合计准与山楂,太君谓请碧云问计素,若真对山楂有意思,便准备五千银替山楂赎身。

曹青坦言想撮合计准与山楂,计准却对山楂没感觉,且山楂总是作男装打扮,曹青教计准晚上幻想山楂的女装扮相,可是计准梦见的却是曹青。山楂把钱包拿去还给计准,曹青拉她去换装。

猪肉荣想非礼一位姑娘,计准把他捉住,并欲报官。那位姑娘请他饶过猪肉荣,此人竟是山楂,计准被穿回女装的山楂吸引,且拉山楂离开,钱通看见紧张得紧追在二人后面。 

计准山楂互相坦白

计准带山楂往看日落,钱通离远监视,曹青觉得计准与山楂情投意合,打算多制造机会让二人见面。计准睡前希望梦见山楂,却再次梦见曹青。曹青安排山楂与计准一起吃饭,二人互相坦白对对方并无意思,但闭月为了令计准与山楂米已成炊,送上加入迷药的酒。

计准被判收监三月

钱通以为是曹青所为,大骂曹青,闭月替女儿抱不平,又坦言只是把计准与山楂灌醉,让他们醒来以为米已成炊而已。钱通嫌曹青服侍不周,夫妇俩再为山楂争拗起来,曹青一再解释,钱通仍怀疑她的人格。 

秦诸急于要钱替祖母医病,偷了庄大娘的银,被捕快追捕,计准命他把银还给庄大娘,正义与英明等来到,看见银在计准手上,把计准拘捕。计准在公堂上承认偷窃之罪,被判收监三个月。

正义追查计准获释

钱庄带计素到贵宾赌房,她看见采慈大有斩获,加上钱庄等怂恿,愈买愈大。钱霜看见采慈在街上偷窃,上官文每次都尾随她代她赔钱给事主,钱霜因而与上官文相认。

正义听到闭月与曹青议论计准偷钱案甚有可疑,便详细调查,在庄大娘屋外发现一只鞋,结果查出秦诸才是真正盗匪,计准得以获释。计素输了六千多两银,赌坊的陶老板强行取去她的屋契作部分抵偿,更声言要计素到妓院卖身清还余款,此时钱庄来到,计素求他帮忙。

第8集(12月10日)

钱庄答应帮忙计素,条件是计素嫁给他,让计准打理一路栈。计准要求钱庄名媒正娶计素,宴请全镇人饮喜酒,并要琛仁释放奏诸。钱庄向太君提出迎娶计素,太君并无异议。

钱通在书房睡了多天,山楂使计想他与曹青和好,被钱通悉破,但他听从山楂劝告,拿药枕回房间哄曹青,曹青识破药枕乃山楂所做,亦介意钱通口中只有山楂,再次把钱通赶出房外。

山楂想到妙心庵出家,太君不准,还把责任推到曹青身上,声言若曹青不能说服山楂留在钱家,则曹青也得回娘家。

曹青目睹 采慈偷笔

钱通不准山楂离开,山楂要求钱通与曹青和好,钱通答应,但曹青不接受,她把太君的话覆述一遍,自问没有错,不会求山楂留下,但若山楂想她走,则山楂大可一走了之。

计素嫁入钱家之日,下人打破茶杯,钱霜命曹青把地上的茶抹干,钱通并未为曹青出头。钱霜使计令曹青看到采慈偷取金毛笔,曹青提议搜采慈身。采慈趁琛仁与计准争论时把金毛笔传了给下人,下人把笔丢在地上,钱霜都看在眼内。

曹青火上 赶山楂走

采慈扬言为求清白不介意被搜身,曹青在她身上搜不到物证,钱霜从地上拾回金毛笔,指责曹青冤枉采慈,琛仁夫妇装作愤然离去。钱庄、钱霜及钱通都指责曹青,曹青有理说不清。

太君赏赐华衣美服给山楂,山楂主动提出穿回男装,钱通不准,还数说曹青百般不是,山楂马上劝说,谁知曹青更感气结,把山楂赶走。钱通翌日醒来,发现山楂留书出走,他责曹青逼走山楂,随即赶往找山楂。

钱通山楂 米已成炊

山楂不知该到何处,坤伯坤婶正要往潮州饮喜酒,邀山楂暂住他们家中。钱通找至坤伯坤婶的家,终找到山楂。

钱通与山楂在树下谈天数星星,钱通情不自禁与山楂相拥。钱通醒来发现山楂仍然想走,便说与山楂发生关系并非一时冲动,要山楂留下来,并会向太君说清楚,让山楂永远留在钱家,与他同偕白首。 

家丁阻拦 曹青回家

钱庄因他娶计素的喜幛未拆,提议让钱通即日拜堂。碧云却说根据大明律法,男子纳妾不能拜堂。钱霜便收山楂为义女,令婚事成为钱家嫁女之喜,问题便可解决,且故意不等曹青,火速行礼。

曹青陪母逛街购物时,感到心绪不宁,立即赶回家,岂料被家丁拦阻。曹青及时赶回,阻止钱通与山楂拜堂,当得知钱通与山楂已有了夫妻之实,闭月惟有代女儿讲条件。

第9集(12月11日)

太君扬言若曹青不肯饮妾侍茶,便得与闭月回娘家,钱家会后补休书。曹青自问没有犯错,冷不防太君重提观音失踪事件,指曹青犯盗窃罪。

计素慰问曹青,但指曹青有份把山楂推给钱通。由于男子娶妾当晚,须回到正室房睡,山楂陪钱通到曹青房间,曹青不慎失足跌倒。

刁难山楂 见好即收

山楂见曹青的钗环跌在地上,把钗环拾起,让钱通替曹青戴上,曹青拒绝,山楂主动提出替曹青戴上,曹青故意刁难,但见好即收,山楂返回自己房间后,钱通的话又惹怒曹青,被曹青赶出房外。翌晨为奉茶一事钱霜与曹青争论了一番。

曹青埋怨计准不娶山楂,令山楂成了钱通妾侍,她忍不住大哭起来,计准安慰她,钱通看见立即上前把计准推开。

计准提议 八仙贺寿

钱通指斥计准对曹青毛手毛脚,又指二人经常细声讲大声笑,难怪钱霜怀疑他们的关系。计素提醒计准注意自己的言行,免惹起误会,她看过一路栈的账簿后发觉问题多多,命计准翌日到钱家,让她教计准一些窍门。

曹青在母亲面前诉苦。计准与曹青一同回钱家时,曹青谓太君将大寿,钱庄要求她们想想新意思贺太君,她苦无头绪。计准提议钱家上下粉墨登场,扮八仙贺寿贺太君,若曹青怕被针对,可请钱通开口。 

钱霜暗示 抢管理权

计素查阅一路栈的数簿,钱霜出言干涉,又指若计准经营不善,她会把管理权抢过来。计素向钱庄投诉,钱庄答应在他有生之年,一路栈都会由计准打理。

秦诸和崔牛工作懒散,计准表示自己只为钱家打工,钱霜更要求解雇秦、崔二人,在计素求情下,两个只得留一个,一切以他们的表现作决定,二人立即认真工作。

钱家商量替太君贺寿的方法,钱通欲打造金摆设,钱霜认为太挥霍,钱通问曹青有何提议,曹青要夫君先问山楂,山楂坦言打造金摆设是她想出来。 

钱通妆容 吓人一跳

曹青提议做八仙贺寿,钱霜反对,还指曹青当钱家人人是戏子。山楂认为曹青的意见不错,钱庄和计素也赞成,钱霜见状以少数服从多数为由,不再反对。钱庄要求曹青负责借戏服、道具等。曹青请计准帮忙借来戏服道具,各人为何仙姑一角议论纷纷,曹青提议由钱通反串,好给太君惊喜。

计准经常梦见闭月杀大功的情境,正义设法令计准入睡,希望他的梦境重现。闭月、曹青与计准替钱通化妆,把钱通给吓了一跳。

第10集(12月16日)

计准发现 计素杀龟

钱家下人议论钱通男扮女装,被太君听到。太君拿出皇帝御赐的夜明珠,看谁给的贺礼最得她欢心,便把夜明珠赠给谁。 

闭月埋怨计准向曹青建议演《八仙过海》,害曹青被当众羞辱,计准却认为钱家上下看曹青不顺眼,不论做什么也会成为话柄。曹青要做长寿面给太君,闭月劝她不要白费心机,计准却支持她。

闭月受屈 曹青难过

闭月到钱府讨好太君,希望增加曹青胜算。闭月带了天竺香油到钱府替太君按摩,曹青看见母亲为了她受委屈,内心难过。山楂买了长寿龟作太君的寿礼,甚至为了喂龟而忘记吃饭,曹青促山楂吃饭。

计准曹青 欲验龟尸

太君大寿当日,曹青与钱通做的长寿面讨得太君欢心。山楂送的长寿龟竟归西,钱霜暗示曹青加害于山楂,又指曹青很想得到夜明珠,是最有嫌疑的杀龟凶手。

钱通认为不应追究,曹青坚持自己是清白,钱通不作表示。太君把夜明珠赠予曹青,指她是获胜者,但钱家上下认定曹青是杀龟凶手。计准认为她必须找出真正的凶手,才能还自己清白。计准与曹青带了银针,想检验长寿龟是否中毒而死。

要求计准 保守秘密

计准要哑叔挖掘龟尸,并猜到谁是杀龟凶手,可是凶手要求计准替她保守秘密,计准因答应过要协助曹青找出杀龟真凶而感为难。曹青问计准掘龟墓的结果如何,计准谎称墓内没有龟,又劝曹青不要再追究。

筋疲力尽 终被催眠

碧云替正义试验催眠术,英明以为正义占碧云便宜。英明以上山捉蛇为名,使计令计准筋疲力尽。正义此时向他施以催眠术,让他进入梦乡,重现闭月杀夫的经过。闭月为求女儿尽快有喜,把厌胜术之物藏于城隍庙,岂料在庙内发现一副骸骨。

闭月把护身符给曹青时突然一阵阴风吹过,她又无故跌伤腰骨,她怀疑是见过骸骨所致,便往城隍庙拜祭,正义与英明到来,找到骸骨,拘捕闭月。正义又在一路栈找到大功的鞋子,劝计准随他到衙门指正闭月杀害大功。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