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八卦神探》分集剧情(6~10集)

2014年12月23日 港剧台(983) 0

《八卦神探》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12月23日至12月29日

第6集(12月23日)

丹仁执意 寻找润辉

醒裘(梁烈唯饰)因擅自调查石翘(周宝霖饰)而身陷火场,幸得良芷(朱晨丽饰)出手相救才大难不死。良芷甚至为了醒裘的任性而再度进入火场,令醒裘因而感到倾心,视良芷为梦中情人。

季菲(万绮雯饰)在追捕石翘的时候撞车,令丹仁(李思捷饰)在医院昏迷未醒,石翘借机逃脱不知所终,结果所有关于润辉(范振锋饰)的失踪案线索全部中断。

陷入昏迷的丹仁在睡梦中重遇早已仙游的外公,外公在梦中告诫丹仁不要使用家传钱币来占卦,否则阳寿会一步一步地被削减。

占卜成功 觅得润辉

丹仁苏醒过来,为协助季菲查出润辉的下落,故丹仁未有理会外公劝告,决定使用家传铜币占卦,成功找出润辉的藏身位置,即独自到大学进行搜查,成功发现饱受凶徒折磨的润辉。

突然,石翘现身袭击丹仁,丹仁虽然出手反击,却未能成功打败石翘。正当石翘欲先行杀死润辉时,文值(罗乐林饰)等人及时赶到现场,救出丹仁及润辉,拘捕石翘。 

另外,季菲收到线报,指石翘在危澄(李君妍饰)家中出现,即与部下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危澄身受重伤,倒卧浴室血泊之中,于是赶快送危澄到医院治理。

石翘坦白 犯案原委

石翘被捕后,丹仁即对石翘进行盘问,石翘见大势已去,便将润辉失踪案的实情告知丹仁。

原来润辉与危澄本是情侣关系,但润辉为了控制危澄,竟以危澄的裸照作要胁。石翘与危澄感情深厚,便联同剑洪(林敬刚饰)一起绑架润辉。

剑洪起初只打算给与润辉教训,当得知石翘打算杀死润辉时即想抽身离场,无奈石翘却威胁他继续合作,剑洪担心自己的所为被警方发现,只好屈服在石翘的控制之下。

季菲特意 探望危澄

石翘说出在危澄入院期间,见导演国精(陈康健饰)到院探望,得知两人之间的关系,故令石翘顿起杀机。而石翘与剑洪内讧,先口角后动武,剑洪亦被石翘所杀。

季菲前往探望危澄,得知当日石翘成功摆脱季菲的追捕后,到危澄家中求救,做对亡命鸳鸯。但危澄担心受牵连,暗中联络警方告密。

石翘发现后怒不可遏,即出手刺伤危澄,危澄因此失血过多晕倒。季菲将石翘杀人的原委告知危澄,但危澄却未有反省,季菲亦感无奈。

丹仁转交 润辉录影

润辉失踪案告一段落,丹仁亦相约季菲见面,二人经历这件案件后开始互相了解,而丹仁亦把润辉留给季菲的录影片段交出。

原来在润辉入院时,季菲曾经到医院探望润辉,而录影片段就是润辉对季菲的回应。季菲看过润辉的回应后,心中不禁有所感触,而丹仁早前为了调查润辉而使用家传铜币,其后遗症亦开始在其身上浮现。

第7集(12月24日)

醒裘借芷 与敏分手

醒裘从小就与丹仁及文值同住,这天醒裘与丹仁因小事各不相让,醒裘更因此离家出走,搬到茶餐厅寄住。

餐厅老板一直对醒裘照顾有加,因此并不忍心见到醒裘因一时之气与丹仁交恶,故决定与文值合作化解两人恩怨,可惜最后因醒裘的固执而事败收场。 

文值事后与女同事谈及感情问题,碰巧圆圆经过,听到文值的对话。圆圆加入警队多年,一直单身的她原来亦对文值有意,故此主动上前向文值搭话。 

文值虽然知道圆圆的心意,但却未有打算接受圆圆的追求,因而令圆圆感到失望。

衣服被盗 求助良芷

醒裘因为寄宿在茶餐厅,故需要到公众浴室解决洗澡问题,洗澡后的醒裘发现衣服竟被露宿者偷走,穷途末路的他只有到警署向良芷求助。

看见醒裘不甘自己能力不足,只能退居幕后协助警方搜证,良芷便介绍醒裘加入自己家族经营的拳馆。醒裘为了接近良芷,立即决定跟随她到拳馆锻炼,但醒裘的体能不济,故面对拳馆的严格训练时亦叫苦连天。 

借助良芷 摆脱倩敏

醒裘之前为了调查润辉恐吓案而接近倩敏,因而被倩敏看上并日夜纠缠,醒裘不胜其烦,决定借故带倩敏一起到拳馆练习,并在倩敏面前与良芷表现亲昵。

妒火中烧的倩敏因而向良芷提出挑战,最后亦理所当然地被良芷打败,醒裘终成功摆脱倩敏的纠缠。

季菲得知 醒裘过去

季菲为了帮助圆圆追求文值,便向丹仁打听有关文值的事情,亦问起丹仁与醒裘之间的往事。原来丹仁当年刚从警校毕业,第一个拘捕的犯人就是醒裘。

当年因醒裘父亲生意失败自杀,令醒裘流离失所误入歧途。因醒裘当年跟随的黑帮大哥早死,重情义的醒裘便决定留在茶餐厅照顾大哥的母亲花拉。

丹仁陪同季菲往见季美的相亲对象,拆穿对方醉翁之意不在酒,令相亲对象盛怒离去。季美赶到相亲餐厅,误会以为丹仁是相亲对象,对他一见倾心,季菲知道后大为紧张。

文值退贼 董绰倾心

季美到酒吧与上司董绰见面,季美见董绰一面愁容便出言了解。

原来董绰的母校举办旧生活动,但是董绰不想让旧同学知道自己仍然独身,故想趁活动开始前找到男朋友,可惜董绰的如意算盘落空一直未有收获。

董绰饮醉独自归家,却在路上被贼人袭击。正当董绰正要被贼人伤害之际,刚好路过的文值及时出手制止贼人。

文值把贼人击退后,未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后独自离去,董绰对文值的男子气概心动不已。董绰认为这是上天安排的一段姻缘,故一直希望自己能够重遇文值与单身生活说再见。

第8集(12月25日)

圆圆晕倒 遗失佩枪

圆圆收到旧校寄来的请柬,得知旧校举行旧生聚会,她害怕被旧同学知道自己仍然单身,故使计瞒骗文值一起出席聚会,并讹称文值是自己的男朋友。 

文值与圆圆一起来到活动会场,即遇见同样收到请柬的董绰,原来圆圆和董绰是旧同学,直到现在两人亦互相存有敌意。

董绰在聚会中遇到文值,即上前与文值相认,当得知文值是圆圆的男朋友后即感失落。董绰感觉不妥,便暗中细问文值原委,文值得知自己被圆圆欺骗,大感气愤拂袖而去。

圆圆失忆 更失佩枪

文值离开后,圆圆即被揭穿真相的董绰嘲讽,心感气结的圆圆只好独自离开。圆圆归家途中,见一名男子神色可疑地在暗角徘徊。身为警察的圆圆即上前加以查问,但她却失足摔倒在地,更因而昏迷在垃圾杂物之中。

翌日,文值回到警署上班却未见圆圆,众人开始担心她的安危而四出找寻,季菲甚至派人破门进圆圆家中搜查仍未有发现。最后,清洁工人发现在垃圾堆中晕倒的圆圆,才将她移送医院救治。 

圆圆苏醒后,除了因头部受创而失去部份记忆,更发现身上的佩枪不翼而飞,众手下知道事态严重,便加派人手找寻失枪,可惜一直未有好消息回来。 

发现聪伯 喜爱枪械

丹仁与文值一起调查圆圆失枪案,并与董绰见面以收集情报。董绰因对文值倾心,故乐意帮助文值进行调查。同时,季菲亦接手一宗气枪袭击案,事缘一神秘人在街上以气枪射击途人,但警方却一直未能破案。

季菲认为气枪袭击案可能与失枪案有关,故与丹仁一起研究案情。丹仁利用玄学进行调查,发现失枪案与老人有关系。

及后,醒裘送外卖到老人院时,留意到老人院中有可疑人物,发现聪伯对枪械有特殊喜好,便开始加以锁定进行调查。

文值董绰 照顾圆圆

圆圆的失忆症非常严重,因而需要有人在旁加以照顾,文值认为圆圆的遭遇自己亦有责任,故主动照顾圆圆起居。董绰不希望增加文值与圆圆的见面机会,决定插手照顾圆圆起居。

当良芷知道醒裘找到目标人物后,便潜入老人院搜集证据,但聪伯对主动接近自己的良芷抱有敌意,故良芷未能顺利完成任务。

为阻拘捕 枪指众警

醒裘为帮助良芷,努力收集有关聪伯的资料,得知他有一名廿多岁的孙儿鲁邦。醒裘与良芷一起到游戏机中心与鲁邦见面,从对话当中发现他与聪伯的关系并不融洽,故醒裘未能成功说服鲁邦。

醒裘得知聪伯将参加老人院的表演,便与鲁邦打赌希望鲁邦能到场参加节目。醒裘为让聪伯信任良芷,只有尽力令鲁邦就范。

到活动当天,鲁邦应约到老人院出席活动,而季菲同时亦搜集足够证据,证明失枪案与鲁邦有关。聪伯见众警员欲出手拘捕鲁邦,为了救人竟抢去地上失枪,并持枪指与众人

第9集(12月26日)

醒裘饱受 季美折磨

聪伯与警员在老人活动中互相对峙,醒裘情急之下奋勇上前制止聪伯开枪,结果令聪伯受惊,向圆圆及董绰开枪。文值见圆圆及董绰遇险,即奋不顾身冲上前挡下子弹。

聪伯被拘捕后,即承认自己早知道鲁邦与气枪伤人案有关,但无奈爱孙心切才加以包庇。圆圆的佩枪亦成功寻回,两宗案件告一段落。圆圆的失忆症康复后,即与董绰为了争夺文值而互相对抗,令文值不胜其烦。

得悉心意 收起偏见

季菲怀疑季美开始与丹仁约会,季菲担心季美做错决定,故主动接送丹仁下班,借机了解丹仁的身世背景。

丹仁带季菲到墓场拜祭其死去的义父民威,季菲才知道丹仁对警察身份认真的一面,对他改观。

季菲与丹仁一起到茶餐厅用膳,竟发现季美在茶餐厅出现,季菲担心季美误会自己与丹仁的关系,故带丹仁到厕所暂避。最后季美竟在厕所发现二人在一起,令误会加深。

丹仁算出 明亮遇劫

季菲担心季美会误会自己,即追上前与季美解释。但原来季美早知道丹仁与季菲的真正关系,在厕所相遇一事也是众人安排以戏弄季菲。

季美与季君一起到影楼采访战地记者杜明亮,季美见明亮外表俊俏,便主动加深认识。当季美离开影楼时,却遇上抢匪抢走手袋,季美与明亮因而到警署报案。丹仁回来时刚好与明亮碰头,从他的面相中,丹仁察觉明亮将遇劫数。

为了自卫 加入拳馆

季美自从遭遇劫案后,担心自己再遇匪徒,良芷见状便介绍季美加入拳馆练武,季美闻言后即表示同意。

季美加入拳馆后,即被安排与醒裘一起练习,醒裘因而被季美折磨得死去活来。醒裘与良芷亦因拳馆活动,关系亦愈来愈融洽。醒裘亦决定发奋图强,以完成父亲的遗愿,重振家业。

醒裘重遇好友Derek

醒裘在一次偶然机会下到影楼参观,重遇童年好友Derek。两人互诉近况,醒裘更发现Derek是影楼的合伙人之一,不禁因好友出人头地而高兴。

醒裘离开后,Derek便与明亮及其他合伙人见面。言谈之间,明亮看来早与影楼的经营者相识多年,之间更似有私怨,但合伙人却未有介意过去,反而有生意想与明亮合作。

季菲接手一宗少女失踪案,少女因误交损友而流连夜店,故季菲便带队到夜店进行调查。看见少女神色慌张地从厢房逃出来,季菲即入房查看,却见一具又一具被人咬死的尸体。

第10集(12月29日)

找到丧尸袭击证据

Derek发现一起经营影楼的合伙人Benson失踪,不禁担心起来。 Derek坐立不安终往拜托担任警方线人的醒裘协助寻人。醒裘不忍拒绝好友要求,便设计借丹仁的玄学才能寻找Benson下落。

丹仁经占算后,相信Benson已经死亡。想不到同时间垃圾堆填区传来发现尸体的报告,丹仁与醒裘便即动身到堆填区进行调查。醒裘到场后确定尸首就是Benson本人,只见尸首充满被人撕咬过的痕迹,犹如被丧尸袭击一样,令案件添上悬疑色彩。

丧尸袭击涉及毒品

众人得知案件与丧尸有关后即表示惊恐,却无阻丹仁与季菲调查真相。 Benson的死状与早前少女失踪案的受害者相同,而在受害者身上亦验出服食过毒品的反应,故众人判断丧尸袭击应是与毒品有关。

丹仁开始调查影楼内的闭路电视纪录,竟然在纪录中察觉到,有关影楼其实应暗中经营贩毒生意的证据,令案件的真相开始变得明朗。

无法还款更遇丧尸

醒裘得知影楼与毒品买卖有关连,便亲自到影楼质问Derek,Derek因害怕而拒绝向醒裘透露真相,但醒裘却发现案件与一名叫猫叔的帮派人物有关。

另一方面,影楼合伙人Cyrus因拖欠巨款而被猫叔殴打恐吓, Cyrus坦言因为合伙人失踪而未能还清款项。猫叔率众离开留下Cyrus独自一人,想不到因而令Cyrus成为丧尸的袭击对象。

醒裘为友接触黑帮

醒裘为了查出丧尸案真相,以还好友清白,便以其人脉安排与猫叔见面。经过一场惊险的会面后,醒裘才知道Cyrus和Benson的失踪与猫叔无关。

醒裘与丹仁讨论案情,丹仁便以测字法推测Cyrus下落,终在一座废弃工厂发现Cyrus,可惜Cyrus却已经死亡。调查后发现Cyrus死因同样是被人活生生咬死,而警方亦决定努力找寻其他失踪合伙人的下落,以免丧尸再下杀手。

季美借公事为名与明亮约会,相处下知明亮以前曾有一段凄美的恋爱故事,并察觉到明亮对这段往事充满后悔之情。

遭遇丧尸丹仁受伤

季菲与丹仁到影楼进行调查,却在影楼中遇到丧尸袭击,想不到这丧尸的身手异常敏捷,成功摆脱警方围捕,丹仁亦在追捕过程中受伤送院。梦蝶在医院见到季菲,更指丹仁受伤其实与季菲的命格有关,令季菲感到无奈。

影楼的最后一名失踪者Aaron被丧尸袭击,而尸体亦在一个唐楼单位中被警方发现。 Derek见与事件有关的人只剩下自己一个,即对未来感到绝望及害怕;醒裘见状即出言鼓励,要他信任警方能解开丧尸袭击之谜。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