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八卦神探》分集剧情(11~15集)

2014年12月30日 港剧台(984) 0

《八卦神探》分集剧情(11~15集)播出日期12月30日至2015年1月5日

第11集(12月30日)

仁借铜钱寻失踪醒裘

影楼的合伙人一个接一个被丧尸袭击身亡,终令Derek(狄易达饰)决定到警署自首寻求协助。在Derek的供词中,证实丧尸杀人案与明亮(陈国峰饰)有莫大关联。

警方确认Derek是重要证人后即派人保护他,并将Derek安置在丹仁(李思捷饰)家中暂住。想不到凶手竟乘丹仁及醒裘(梁烈唯饰)不在的时候袭击Derek,而奉命保护Derek的警察亦被咬死。

女友自杀大受打击

醒裘回家后发现Derek不在家中,即外出追寻Derek,因而成功阻止明亮再下杀手。这时有货车出现接应凶手,醒裘为了阻止凶手逃走即跳上车上与他纠缠,可惜醒裘未能打败力大无穷的凶手,更被推下山崖生死未卜。

丹仁及季菲(万绮雯饰)知道醒裘失踪后十分担心,不断进行问卜以查找醒裘所在,可惜未能顺利找到任何线索。丹仁与季菲为了查出明亮的犯案动机,便向明亮的朋友见面搜证。原来明亮过去曾有一位谈婚论嫁的女友温文诗(曾建怡饰),但最后踏上自杀的不归路。

得知明亮因为女友自杀身亡而受到极大打击,丹仁凭这线索,决定与文诗的父亲温易见面。想不到见面时丹仁发现温易态度极不友善,最后大发雷霆将丹仁及季菲赶走。丹仁离开后,判断温易有重大秘密隐瞒。

找觅好友四出搜寻

丹仁一直未能找到醒裘的下落,故决定再一次使用家传铜钱以找出失踪多日的醒裘。在铜钱的法力帮助下,丹仁终找到被困深山的醒裘。

醒裘获救后便到医院探望Derek,Derek因为被明亮咬中要害,一直在深切治疗部休养。醒裘探望不久后Derek亦终告不治,好友被害离世令醒裘大感心痛,誓言要将凶手拘捕归案为友报仇。

明亮被捕供出真相

董绰(麦玲玲饰)收到季美(杨诗敏饰)报告,指警方打算隐瞒Derek在医院去世的消息,故在报章报道Derek未死。温易不知就里,便将报章的报道告知明亮。

明亮得知Derek藏身医院后决定潜入对付他,但原来一切也是警方安排的计划。明亮最终在众人的围攻下被捉拿。明亮被捕后,便将自己成为丧尸的真相告知丹仁。

为爱报仇成为丧尸

原来明亮在大学时早与影楼的一众合伙人相识。明亮打算与认识已久的女朋友文诗结婚,但众合伙人竟垂涎文诗的美色,下药将文诗迷奸;明亮看在眼内却未能阻止事件发生,因自责不已终情绪崩溃。明亮的女友被强奸后情绪低落,最后更选择跳楼自杀,令明亮再次受到打击。

温易痛失女儿后将责任怪罪于明亮,明亮便提出自己可以不惜一切为女友报仇。明亮接受了温易的意见,答应使用由他调制的毒品成为丧尸替文诗报仇......

第12集(12月31日)

季菲北上遇上丹仁

丹仁为了查案而使用了两枚家传铜钱,而据说当丹仁身上的铜币用尽,就是丹仁阳寿耗尽之时。梦蝶早知道这个家族训示,为了保护丹仁性命,决定代替丹仁保管家传铜钱,以免他继续使用铜币查案。

丹仁与季菲一起到社区中心闲逛,因而回忆起义父儿子往事。丹仁亦巧遇以前的社区导师,得知义父儿子最后被其在东莞的亲戚收养,令丹仁重现兄弟团聚的希望。

支持醒裘追求良芷

醒裘在良芷的拳馆学习已久,不断努力找机会接近良芷,与她的关系却无法更进一步,不禁令醒裘大感沮丧。另一方面,同在拳馆练习的季美与醒裘相处日久,亦慢慢与他建立了友情。季美得知醒裘的心意后,出言支持醒裘追求良芷。

醒裘因为未能与良芷见面吃饭,最后只好与季美一起回家。回程时季美因鞋子突然损坏而未能前行,醒裘见状便即场跪地帮季美修理鞋子,看见醒裘的君子行为,不禁令季美大为感动。

季菲北上遇到丹仁

季菲偷看季美的手机,得知有神秘人邀请季美到东莞酒店相聚,季菲担心季美会因一时不慎乱搞男女关系,决定偷偷到东莞找寻季美。

季菲最后成功找到季美下榻的酒店,却发现房中只有丹仁独自一人,这时季菲才知道自己早前看到的讯息只是一场误会。季菲知道丹仁来东莞的目的是找寻失散了的义父儿子,决定与丹仁同行帮忙。

另一方面,醒裘决定主动地约会良芷希望能拉近双方距离,而最终醒裘因成功投其所好,让良芷答应与他一起外出。 

凭歌寄意季菲动摇

丹仁在东莞四出查访,可惜仍未能找到对方下落。之后丹仁与季菲一起回酒店休息,两人在晚饭时谈笑风生。丹仁亦借机凭歌寄意,边自弹自唱边向季菲表示爱意。得知丹仁的心思后,季菲不禁感到动摇,两人回房后的气氛亦令季菲感到尴尬不已。

季菲知道东莞有一所小学专门培训乒乓球员,故带丹仁一起到学校找线索。一番查问下,丹仁得知义父儿子到东莞后便与亲戚同住,但一家人却在火灾中丧生,而全家被村民葬在后山。

好友已死丹仁崩溃

丹仁按村民指示到达义父儿子的墓碑,明白到自己与好友阴阳永隔,深感悲痛,终崩溃哭倒当场,季菲见状即安慰丹仁。但在此时,丹仁与季菲却遇到一件怪事,令丹仁回港后亦记挂在心。

醒裘得知丹仁一直找寻的好友死去,即出言安慰,但丹仁的情绪却未见好转。之后季菲相约丹仁到社区中心见面,因而在社区中心中认识社工钟恺瑜,而季菲亦借机与丹仁分享儿时梦想,以解丹仁心中的悲痛。

第13集(1月1日)

丹仁恺瑜过从甚密

季菲为了鼓励因丧亲而陷入低潮的丹仁,相约丹仁到溜冰场见面。季菲再谈及自己的儿时梦想,终令丹仁面上重拾一点欢颜,两人之间亦开始建立起超越上司与下属的关系。

醒裘与良芷两人单独约会,并一起回拳馆练习。醒裘见拳馆并没有其他人在场,主动向良芷示爱并紧抱良芷索吻,但此事却被良芷的父亲石琛撞破。

石琛的性格强悍刚烈,当他眼见醒裘外表虚弱及得知他一事无成,出手阻止女儿继续与他来往。

季美得知醒裘往事

醒裘被良芷的父亲侮辱后感气愤难平,约季美出来倾诉以抒发不满。醒裘与季美一起回家时险遇车祸,两人大难不死,但醒裘气极要求车主出来理论,车主即时下车;醒裘想不到眼前人就是害死自己父亲的成在天。

醒裘发疯似的骂了在天一顿便愤然离去;季美一直跟随醒裘,更关心地向他问及有关成天与他的过节。原来醒裘本是富二代,但其父因为被成天欺骗,结果变得一贫如洗并自杀收场,故醒裘心中一直痛恨在天。

顶撞在天惨被投诉

季美因为工作关系而出席慈善活动进行采访,想不到被要求访问注资青年营的在天,季美为了帮醒裘出头,便故意在访问中顶撞在天。结果因为季美的鲁莽行为,令董绰被在天的公司投诉;季美眼见上司不再支持自己亦感失望。

醒裘回拳馆打算与良芷见面,却见情敌淦莱与石琛言谈甚欢,感到自己与良芷的感情将受到威胁,却想不到办法出人头地而感苦恼。

醒裘送外卖到一间大型公司,发现原来是在天为了见醒裘一面才特意叫来外卖。醒裘看见是杀父仇人即表示离开,但在天却在此时病发痛苦不已。

为了赎罪厚待醒裘

在天表示自从骗取醒裘父亲的公司后一直感到愧疚,决定向醒裘赎罪,提出打算让醒裘继承自己的公司,但醒裘未有答覆,在天便独自离开。

醒裘与良芷见面后谈及此事,而良芷亦支持醒裘的决定。醒裘为了让良芷的父亲刮目相看,决定应在天的邀请到其公司工作。

醒裘在茶餐厅举行送别会,但丹仁却在会上暗讽醒裘为了金钱而背弃原则,季美亦因此对醒裘感到失望。送别会结束后季美回到公司,决心要找出在天的秘密,以证明在天心怀不轨。

青年营内发现断肢

恺瑜因为学生失踪而向警方求助,丹仁亲自帮助恺瑜查找线索,两人亦因而变得熟稔,来往亦开始增加。

另一方面,醒裘因为不想听到丹仁的冷言冷语,决定搬离丹仁的家,丹仁也没有出言挽留。在天将尚风安排在醒裘的手下,而当尚风向醒裘解释公司业务时,醒裘却在青年营内发现人类的断肢,即吓得当场晕倒。

因为案件发生,丹仁来到成天的公司调查。另一方面,恺瑜经常相约丹仁见面,而丹仁亦逐渐成为了恺瑜的依靠。

第14集(1月2日)

在天名车赠予醒裘

丹仁与恺瑜之间愈来愈亲密,令季菲感到受威胁,故开始主动向丹仁表示爱意。正当两人在家中气氛正好之际,季美及季君却刚好回家,无心之下撞破两人亲热,结果令季菲与丹仁感到尴尬万分。

在天突然相约醒裘见面,并且送赠一辆名车予醒裘以表心意。起初醒裘并不想领受太多在天的好处,但为了早日获得良芷父亲的认同,决定接受在天的礼物。

醒裘道歉求友原谅

醒裘打算约良芷及石琛饮茶见面,欲借此机会展示自己已成功出人头地的一面,但想不到淦莱却在良芷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其中。席上因石琛只与淦莱说话而无视醒裘,不禁令醒裘感到大受侮辱。

众人散去后,醒裘驾车特意前往接季美下班,原来醒裘希望借此求季美原谅,自己出卖原则投靠在天之事,季美性格宽大决定原谅醒裘。醒裘亦借机驾车接送丹仁,丹仁上车后却一直暗讽醒裘得到的一切也是别人给与,令醒裘感到不快。

季美季菲陷入冷战

丹仁开始着手调查断肢案,在断肢上发现一个纹身,足以证明到断肢的身分谁属。

季菲发现季美对醒裘的事情特别着紧,不禁察觉到季美可能对醒裘有着特别感情。经姐姐提问下,季美终也承认自己爱上醒裘。

季美明白醒裘爱的人是良芷,而季菲亦提醒妹妹,不希望她成为感情上的第三者,因此反对季美与醒裘交往,季美因而与季菲陷入冷战。

季君倩敏成为朋友

丹仁努力调查断肢的真正身分,却发现案件与恺瑜正在跟进的一名学员有关,故相约恺瑜见面以了解案情。另一方面,丹仁也尝试到酒吧与学员对话,可惜却不得要领无功而回。

季君因为季菲及季美吵架,为了不让自己成为季菲针对的目标,决定加入在天的青年营增值自己。加入青年营之事让季君巧遇醒裘的前女友倩敏,两人亦成为了朋友。

通报罪行竟被追杀

良芷与淦莱一起到郊外调查,终于找到案件的重要证据。丹仁在调查后亦判断出断肢案应与在天的青年营有关,即开始进行搜证以深入调查。

倩敏及季君在营中,偶然发现到在天的罪行,因此立即致电丹仁报告此事。当两人成功通报后,殊不知此举却被在天的秘书发现,季君及倩敏因而被秘书追杀。

正好遇上此事的醒裘,发现季君与倩敏被追杀便出手帮两人逃脱,可惜倩敏因走避不及而与众人失散。醒裘与季君两人虽不断逃避追杀却无处容身,正当两人正要被杀害灭口之际,文值及时出现相救......

第15集(1月5日)

丹仁施法觅裘下落

警方接报,一位清洁工人在青年营垃圾房发现两副骸骨,经初步鉴证,属于两名失踪少女,而二人尸体亦经烹煮处理,手法与过去的青少年失踪案非常接近。

丹仁见调查未见起色,便到青年营附近的餐厅搜证,在餐厅老板口中得知在天的手下尚风为人古怪。餐厅老板说出尚风曾与两名失踪少女接触,丹仁知悉后便以此为线索追查。

醒裘出言袒护在天

在天接受董绰与季美访问,问及有关失踪少女的资料时,在旁打扫的尚风不慎打破玻璃,在天表现极其紧张,故季菲派良芷及文值调查二人关系,悉尚风为一夜总会舞小姐的儿子,并到夜总会调查尚风身世。

季菲与丹仁终发现尚风是在天与舞小姐所生的私儿子,令季菲及丹仁更为确定青年营数宗失踪案皆与尚风有关。丹仁将尚风与在天的关系告知醒裘,但却未能令醒裘向在天辞职,反被醒裘斥责。

为救众人自我牺牲

醒裘与季美看到尚风不小心掉下的锁匙,故打算把它交还予尚风,却无意中发现尚风把倩敏禁锢在废屋内。二人待尚风离开后即上前营救,却不小心被尚风从后袭击。醒裘为了保护季美,选择自动献身被尚风施刑。

季君向丹仁及季菲提供尚风的照片,怀疑尚风就是掳走倩敏的人。及后,季菲亦接到季美来电,指她与倩敏已脱离险境,但醒裘却不知所终。文值即通知众人赶去青年营进行搜索。

救人代价身体变差

丹仁在季美口中得知醒裘处境危险,决定使用家传铜钱找出醒裘下落,终成功确认醒裘的位置。想不到众人在醒裘身处的地方发现一具尸体,而死者正是尚风。

在天被捕后,便在丹仁的盘问下将真相和盘托出,醒裘得知一切前因后果便清醒过来,终回到茶餐厅工作及返回丹仁家。

为了救人丹仁再次使用家传铜钱,结果精神变得极差。但为了不让梦蝶担心,丹仁决定忍耐装作没有异样。

命格相克愈亲愈险

丹仁再得祖先报梦,祖先指他的命格与季菲相克,两人愈是亲密丹仁愈是危险,丹仁闻言后登时说不出话来。

醒裘到拳馆欲与良芷见面,却遇上良芷父亲石琛出言挑衅。石琛更向醒裘挑战,并在擂台上向醒裘作出疯狂攻击。良芷见状即出手阻止,并向石琛宣战。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