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八卦神探》分集剧情(16~20集)

2015年1月5日 港剧台(980) 0

《八卦神探》分集剧情(16~20集)播出日期1月6日至1月9日,1月9日(星期五)20:30-22:00 大结局两集连播

第16集(1月6日)

克华出言恐吓丹仁

石琛(张国强饰)一心希望女儿与爱徒淦莱(翟威廉饰)交往,可惜良芷(朱晨丽饰)不甘让父亲控制自己终生大事,决定反抗父亲与醒裘(梁烈唯饰)交往,并向石琛宣战。良芷得淦莱的配合,胜出比赛,能够正式地与醒裘交往。

事已至此,石琛只得接受现实,醒裘亦欲与良芷结婚。正当醒裘为金钱问题烦恼之际,在狱中服刑的在天(曾航生饰)竟拜托律师给予醒裘巨款以求赎罪。醒裘在良芷的同意下,亦接受了在天的金钱。

为助季美转赠巨款

喜报因周转不灵,面临倒闭,季美(杨诗敏饰)亦面临失业。醒裘不忍季美的梦想变成泡影,决定将在天所赠的金钱转交喜报,令喜报可继续经营。虽然醒裘此举会延误了他与良芷的婚期,但良芷见醒裘一心助人,并没有出言反对。

丹仁(李思捷饰)的义父民威(林伟饰)当年被杀人魔莫克华(胡渭康饰)所杀,但克华身患恶疾,且在狱中表现良好,故申请提前出狱。丹仁闻言后感震惊,亦勾起了当年痛失亲人的回忆。

另外,季菲(万绮雯饰)感到丹仁故意与自己保持距离,便与恺瑜(赵希洛饰)倾诉心事。恺瑜提议季菲应主动制造机会与两人相处,以便在丹仁面前展露女性化一面。

丹仁克华狱中相会

季菲取得恺瑜的意见后,便以搜查工作为由相约丹仁外出见面,可惜丹仁未能意会季菲的心意。

当季菲欲清楚地表达心意时,恺瑜却在关键时刻突然出现,把气氛完全破坏。丹仁和恺瑜闲聊,得知身在狱中的克华正是恺瑜负责的个案。

狱中的克华希望能够与丹仁见面,丹仁答应克华的要求,并在恺瑜的陪同下与克华见面。双方会面后,丹仁发现克华在狱中一直表现良好,就是为了出狱后能继续与丹仁纠缠,目的是为了看见其痛苦不安,丹仁闻言后大感愤怒。

拒绝丹仁插手案件

丹仁到狱中与克华会面后大受刺激,为了平复心情特致电季菲相约见面。两人相聚后互相倾诉,而季菲亦成为了丹仁的依靠。但丹仁一直迟迟未有肯定两人关系,令季菲大感苦恼。

丹仁接到恺瑜来电,但来电者竟是克华,更从文值(罗乐林饰)口中得知克华借机在送院其间逃狱,并挟持恺瑜。

因克华是当年杀害警察的重犯,令接手案件的圆圆(朱咪咪饰)大为紧张。圆圆亦担心丹仁会对此案过于感情用事,因此拒绝丹仁插手案件,丹仁为此大感不满。

文值出手讨好圆圆

季菲见丹仁内心痛苦,便希望圆圆能网开一面,让丹仁重回调查队伍,但圆圆一直坚持自己的决定。

文值见季菲未能成功说服圆圆,决定牺牲自己讨好圆圆,希望她能改变心意让丹仁加入。

圆圆一直心仪文值,故丹仁成功重返搜捕克华的工作岗位。在丹仁的测字术下,警方亦成功地锁定克华的藏身之所。

第17集(1月7日)

恺瑜鼓励季菲表白

季菲与丹仁合力之下,终查出克华的藏身之所,二人为阻止克华逃走及救出恺瑜,在未有支援的情况下,决定持枪进入敌阵与克华展开战斗。

早有准备的克华击晕了季菲及恺瑜,他的精心布局,令丹仁在漆黑中无法留意到自己身在何方。所幸克华百密一疏,丹仁及时反击,脱离险境。克华中枪身亡,丹仁得知大仇得报,终能放下心头大石。

丹仁刻意保持距离

丹仁在行动中受伤,令季菲担心,故主动留在医院照顾丹仁。梦蝶来到医院探望,见丹仁及季菲表现亲昵,心生不满。

刚看到季菲与自己一同犯险,令丹仁深知自己的命格与季菲相克之事属实,故一直与季菲保持距离。

不知丹仁苦心的季菲,因深感不快而与恺瑜倾诉有关丹仁的事,恺瑜闻言后提议季菲主动表白。

看到季菲突然对自己亲近,丹仁虽高兴但不想季菲被自己拖累,故意出言惹起季菲反感,季菲的内心因而受到伤害。

季菲季美互相安慰

醒裘与良芷即将成婚,邀请季美与淦莱担任伴娘和伴郎。虽然淦莱对良芷早怀爱意,可惜良芷却选择了醒裘。另外,季美对醒裘亦存有好感,奈何醒裘一直追求良芷,故把爱意留在心中。

淦莱与季美发现对方竟同是天涯沦落人,结果成为知己,两人相处融洽,甚至被人误会两人已成情侣。

季菲与丹仁的关系仍未见好转,而季美亦与醒裘无法发展,姐妹两人最终互相倾诉爱情问题并安慰对方。

醒裘幼稚敌视淦莱

淦莱与季美一起外出约会解闷,但季美与淦莱喜好不同性格不合,季美因而感到纳闷。及后,两人一起吃饭时却正好遇上醒裘与良芷。

虽然,醒裘与季美只是属友关系,但醒裘却因误会淦莱与季美交往而敌视他。良芷见醒裘单方面憎恨淦莱,感到他过于孩子气,两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出现问题。

大仇得报拜祭义父

杀人犯克华死后,丹仁便与警署的同僚一起拜祭义父民威。原来文值与圆圆均是民威的旧友。

当年圆圆为了亲近文值,竟要求民威代替自己调查案件,最后民威遇上克华因而丧命。故此,文值及圆圆一直认为自己要为民威的死负责,但现在克华已死,昔日的仇怨亦已昭雪。

丹仁与季菲一起驾车回家时,季菲见丹仁大仇得报便开始强迫他肯定两人关系。丹仁一直害怕自己拖累季菲,但在季菲的强迫与气氛的带动下,丹仁亦忍不住吻向季菲。

二人情到浓时,恺瑜却正好致电予丹仁,破坏二人亲热。丹仁应约到恺瑜家中,无意中发现恺瑜竟收藏着嘉勇的遗物。

第18集(1月8日)

卷入凶案惊慌不已

丹仁在恺瑜的家中发现嘉勇的遗物,惊悉恺瑜与嘉勇自幼于东莞相识,并知道嘉勇一直被照顾他的亲戚欺凌。丹仁终感到自己与嘉勇的关系拉近,并把此事告知文值,却向季菲避而不谈。

季菲接受恺瑜的邀请独自前往她家中晚饭,从她口中发现恺瑜与嘉勇之间的关系,使她情绪出现波动,黯然离去。

良芷发现自己心意

季菲为了自己与丹仁的事情而感到烦恼,结果不慎于茶里冰室得罪恶人。醒裘见状出面调停,并察觉到季菲是因为丹仁而心烦气燥。醒裘出言安抚季菲后便回家与丹仁倾谈。

淦莱与季美的关系愈见亲密,良芷看在眼内却感到心痛,终明白到自己未能放弃淦莱,最后良芷与淦莱情难自控地发生了亲密关系。

醒裘相约在季美家门前等待她,打算说服季美勿与淦莱继续来往,但季美一直将自己喜欢醒裘的心情藏于心底,听毕醒裘的话后更感五味翻腾。结果季美决定与醒裘保持距离,以免进一步影响双方关系。

丹仁发现案件疑点

丹仁在克华的死因报告中,发现他竟是死于自己的枪下,但当时自己已经中枪晕倒,而恺瑜及季菲也陷入昏迷,理应没有人能够开枪杀死克华。丹仁深感事件有可疑,决定再对克华的死作深入调查。

恺瑜到丹仁的家打算与丹仁见面,但却只见梦蝶留在家中。梦蝶一见恺瑜便以为她是丹仁的女朋友,便特地留她在家倾谈。

恺瑜在梦蝶口中得知季菲与丹仁命格相克一事,丹仁回家后陪恺瑜在外面闲聊,恺瑜即依在丹仁的肩膀上,想不到丹仁只感到恺瑜是将自己当成嘉勇的感情替代品。

丹仁表白季菲感动

丹仁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向季菲表白自己真正的想法。季菲因而感动地与丹仁相拥,但此情此景却被一直从后跟踪丹仁的恺瑜看见。恺瑜不堪刺激,独自到酒吧借酒浇愁,因而认识经常外出猎艳的米高。

翌日早上,丹仁接到一宗酒吧谋杀案,原来米高的尸体被发现在酒吧后巷,丹仁翻查闭路电视记录,发现恺瑜曾与米高一起离开酒吧。

文值遇袭受伤昏迷

丹仁成功在外找到受惊过度的恺瑜,恺瑜拒绝到警署备案后,回家休息。季菲亦赴其家中安抚恺瑜,并向恺瑜问及案发当晚的情况。

原来恺瑜与米高离开后,恺瑜因拒绝与米高相好而被米高毒打,她亦表示并不清楚米高是被谁所杀。

丹仁留在恺瑜家中陪伴她,并收到文值来电,指在米高身上发现指纹,有待送往鉴证科化验。及后,文值在半夜突然收到丹仁的短讯,要求他把指纹样本送给他。等待途中,突然有一辆汽车加速撞向文值,文值因而受伤昏迷,生死未卜......

第19~20集(1月9日 20:30-22:00 大结局两集连播)

为救季菲丹仁昏迷

文值突然被人恶意驾车撞击,受伤昏迷后送院。可惜经过医生抢救后仍未能苏醒过来。丹仁对文值为何突然离家外出亦感怀疑,对箇中原因亦毫无头绪。

圆圆与董绰因为担心文值,决定留在医院等候文值苏醒。醒裘与文值相识多年,眼见文值陷入生死边缘,心情也因而感到低落。

石琛突然相约醒裘到酒楼试菜,以商量他与良芷的婚事,醒裘闻言后便收拾心情赶到酒楼赴约。

取消婚约醒裘大怒

醒裘来到酒楼后,见淦莱亦在席上,醒裘见此大感不满。想不到淦莱在此时声称自己已与良芷发生关系,要求醒裘取消婚约。

醒裘一直以为淦莱与季美正在交往,于是为淦莱欺骗季美感情一事而愤怒不已。淦莱见醒裘愤怒的原因是因为季美,便澄清自己与季美并非情侣关系,并指示醒裘可以放心追求季美。

正当醒裘为此而感到放心之际,殊不知季美已在门外看见一切,从而得知醒裘的真正心意。

照顾恺瑜冷待季菲

醒裘发现季美在场后,转身逃走,季美便追出去想向醒裘表白。但醒裘却出言侮辱季美,并拒绝她的追求。

恺瑜自从被卷入谋杀案后,丹仁亲自照顾恺瑜的起居生活,因而冷待了季菲,令季菲感到不是味儿。

季菲及丹仁回到医院探望文值,却见圆圆与董绰正在与一神秘人搏斗。原来有一神秘人潜入医院中打算杀害文值,丹仁及季菲见状即对凶徒展开追捕,但最后亦被凶徒成功逃脱。

季菲承认怀疑恺瑜

季菲独自留在医院看顾文值,文值却醒来告知季菲重要线索。季菲考虑后,决定与醒裘联手对恺瑜展开调查。醒裘独自潜入恺瑜的家中搜证,竟发现恺瑜收藏着丹仁早放在嘉勇坟前的球拍,因而加深了季菲对恺瑜的怀疑。

季菲派醒裘继续尾随恺瑜进行监视,最后却被恺瑜发现。丹仁得悉后便出言质问醒裘,最终季菲亦坦承自己怀疑恺瑜。丹仁知道季菲的想法后,竟以为是自己冷待季菲所致,重申肯定自己与季菲的关系。

丹仁得知凶手身分

丹仁回到酒吧谋杀案的现场搜集证据,却发现一名可疑人物出现现场,便即拘捕带回警署问话,因而发现恺瑜的口供有矛盾之处。

季菲因为怀疑恺瑜与嘉勇之间的真正关系,决定独自向恺瑜了解真相,恺瑜亦带季菲到一神秘地方见面,季菲自此便与外间失去联络。

丹仁发现恺瑜口供的可疑之处,便对她的身世作深入调查,终掌握到恺瑜的惊人秘密。丹仁到医院探望苏醒过来的文值,文值亦将凶手的真实身分告知丹仁。此时,丹仁收到恺瑜来电,得悉她掳走季菲,季菲并身处危机之中。

最后铜钱拯救季菲

丹仁为救出季菲,决定用光身上的家传铜钱,虽然梦蝶及醒裘极力阻止,但丹仁依然一意孤行,终找出季菲的位置。这个地方,竟然是满载了他与嘉勇和民威回忆的社区中心。

丹仁虽受家传铜钱用尽影响而筋疲力歇,但为拯救季菲而撑住身体赶到社区中心,恺瑜即出现在他的面前,并向丹仁坦白自己的真正身分,丹仁亦因此解开了所有案件的疑团。

恺瑜说出布局真相

原来由恺瑜与丹仁相遇开始,恺瑜一直处心积虑要接近丹仁。为与丹仁建立亲密关系,恺瑜已经先后布局,连克华逃狱一事亦是恺瑜的精心安排,亦知道克华并不是由丹仁亲手杀害。

文值被车撞击一事,恺瑜亦承认是自己乘丹仁不察觉之时,利用他的电话诱使文值外出,才能成功令文值中计。

为救季菲用尽力量

丹仁对恺瑜的所作所为感到愤怒,但是身上的家传铜钱已经用尽,没有余力出手对付恺瑜。

恺瑜特意让丹仁与被困的季菲见面,以迫使丹仁就范。但是丹仁却未有因而屈服,更欲吞枪自杀。恺瑜出手阻止,纠缠期间,恺瑜不幸中枪,最终亦得偿所愿死在最亲的人怀里。

季菲顺利逃出险境,但是失去所有力量的丹仁亦最终力尽晕倒,季菲因而感痛心。

醒裘求婚季美应允

事隔数日,淦莱与良芷终于步入教堂成婚,文值等人亦有出席道贺。担任伴娘和伴郎的季美与醒裘亦趁机会在教堂上一起倾谈。醒裘并没有放弃对季美的心意,但季美一直认为醒裘与自己的好友关系难以改变,故一直拒绝醒裘。

醒裘相约季美到他工作的茶餐厅,季美到达后发现一众茶客对自己投以奇怪目光。原来,醒裘早已在网上宣言向季美求婚,令季美成为大众焦点,最后醒裘手拿花束向季美求婚,令季美感动不已。

祖先报梦助救丹仁

丹仁因为用尽了家传铜钱,意味着丹仁已经用尽一辈子的生命能量,结果获救后却在医院陷入昏迷。

季菲见丹仁性命垂危,自己却无能为力,终日以泪洗脸,陷入悲痛之中。此时,丹仁的外祖父却报梦予季菲,指示季菲只要找出最后一个家传铜币,便有机会拯救丹仁。

不管季菲如何努力调查,最后一个铜钱的下落仍未有所获,不禁忧心不已。一次,季菲跟随梦蝶回家欲于丹仁的外祖父遗物中找铜钱,却无意发现自己的时辰八字早藏于丹仁家中。

刚好,一直在外旅行的季菲父母在此时回到香港,想不到,他们成为了拯救丹仁的重要关键......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