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倩女喜相逢》分集剧情(1~5集)

2015年2月9日 港剧台(983) 0

《倩女喜相逢》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2月9日至2月13日

第1集(2月9日)

女鬼小倩欲报采臣恩

书生苟宫格(黄子恒饰)在客栈讲述自己在兰若寺遇鬼的经过,但遭另一书生宁采臣(萧正楠饰)斥责他其身不正在先。采臣兄长宁采君(梁烈唯饰)着他不要多事,但采臣不理;原来苟宫格为客栈少主,更下令采臣兄弟离开。因为考试临近客栈都住满考生,采君遂提议到花姿苑投宿,采臣到达后方知道花姿苑为妓寨。

恰巧龙虎山张天师第二十八代传人燕赤霞(汤盈盈饰),在妓寨内捕捉九尾狐(李佳芯饰)假扮的妓女,九尾狐受伤向采臣兄弟二人求救。采臣见义勇为阻止赤霞伤害妓女,而采君更与赤霞打斗起来,其间破坏了妓寨财物。二人将所有盘缠交出以作赔偿,最后无奈到兰若寺借宿;离开妓寨之时,采臣拾得赤霞遗下用来捉妖的法蜡。

兰若寺内遇见女鬼

深夜时分采臣前往解手,只剩下采君一人在兰若寺之际,一名受了脚伤的红衣女子走进来。采君将其脚伤医好,岂料女子还要求采君抱着自己使其暖和。采臣回到寺院时见到采君与女子相拥,于是大力拉开他们,采臣手上法蜡碰到少女,少女一震便昏倒地上。

采臣坚称红衣女是女鬼,兄弟二人为此争执之际,见到一名大姑出现,更声称自己芳龄十六,名聂小倩。采臣不信苟宫格所说勾引他的女鬼就是小倩,小倩反称苟宫格说谎,更向两人说出真相。

法蜡所伤法术失灵

二人听罢仍相信红衣女子妩姿是女鬼而不是小倩,小倩欲使出本领时,却因早前受法蜡所伤而令法术失灵。

天渐亮,小倩身体愈来愈虚弱。采臣虽不相信她是女鬼,但出于好心扶小倩回寺内,救回小倩一命。采君更怪责小倩连累二人休息不好,影响表现。采臣则劝说采君一见书本就头晕,就算未能高中,亦不能全怪责小倩。说罢二人赶往试场,小倩则决定要报恩,但却要向采君的威吓报复。

小倩报恩弄巧反拙

小倩来贡院武试场内,上了其中一名考生的身,令雄赳赳的考生立时变得娇媚。考试开始,采君十八般武艺皆精,将一个个考生打得落花流水,武官都不住地点头称许。可是直到被小倩上身的考生上场,对方拿出一本书出来向采君打开;采君一见书上密密麻麻的字,昏厥晕倒。

小倩又来到文试试场,却见到苟宫格印堂发光,以为他是今榜解元,遂将其试卷与采臣的交换,希望助采臣高中。结果竟然是苟宫格高中解元。小倩疑惑之际,只见文监临官化成赤霞。原来赤霞一早在试场留意到小倩的存在,令她惊觉自己好心做坏事。

依附灯笼避过一劫

赤霞拔出金钱剑欲收伏小倩,小倩大惊逃走,赤霞紧跟在后。小倩逃到无人的大街上,避不过赤霞金钱剑的攻击,虚弱躺在地上。

赤霞正想用法蜡收伏小倩时,九尾狐突然从后偷袭,更亮出新练成的销魂爪。就在赤霞与九尾狐纠缠之际,采君与采臣二人路过,只见赤霞独自一人在搏斗。小倩见采臣提着灯笼,正好将魂魄依附在灯笼上安全脱险,因此更加决心要报答采臣的恩惠。

第2集(2月10日)

丙寅急病春娇送参

采臣与采君二人在客栈喝酒,小倩依附的灯笼则放在身旁。二人都因为落第而借酒浇愁,岂料被掌柜催促离开。二人话别,采臣便提灯笼到暗处打算小解,忽然灯笼熄灭,小倩欲帮忙点火之际,采臣却只见鬼火晃动吓得匆匆离开。

小倩慨叹采民刻薄

采臣在回家路上,正踌躇如何向家人解释之际,见到老父丙寅在烧腊店外买叉烧,但神色有异。原来丙寅希望买叉烧拜祭亡妻,顺道保佑儿子高中举人。采臣欲坦白落榜之事时,兄长宁采民突然来到老父旁,向他质问买叉烧一事。

一向节俭的采民在街上大声怪责其父挥霍买叉烧,采臣看不过眼,便上前与采民对质,反被揶揄考试落榜。小倩看在眼内,得悉采臣的兄长一个蛮如牛,一个薄情如纸,觉得他甚为命苦。

一份叉烧分十餐吃

众人回家,丙寅、采臣及小倩都对叉烧虎视眈眈,却遭采民阻止。原来采民建议大家将叉烧反覆烹调,分十餐来吃。采民着丙寅回柴房睡觉,采臣闻言问丙寅为何睡柴房,更据理力争,可惜采民却提及相借赴考费用之事,令采臣一时语塞。

晚上狂风暴雨,采民特意着丙寅、采臣半夜起来,采臣以为他关心老父,岂料采民原来只关心落雨柴木有没有沾湿,还着他们一同捉田鸡。小倩闻言欲化身雷公教训采民,却因法力未恢复而变成田鸡,差点被父子三人所捉。

春花借画讽刺采臣

迎春花怪责妹妹迎春娇触碰观音神像亵渎神灵,期间因动胎气感不适。采君找来大夫,大夫说其家宅阴盛阳衰,劝春花要对丈夫顺服安能诞下男婴。春花感疑惑终识破二人串通,于是吩咐朱妈家法侍候。

春花带同两名女儿一索和得男到神楼看采君的受罚情况,并在女儿面前大数丈夫不是。春花劝告春娇别与采臣来往,春娇听后不以为然,因她心慕采臣的文采才智,认为与采君不可相提并论。

福星高照工场内,丙寅、采民及采臣正在各司其职制作灯笼。春娇前来工场饭堂探望采臣,并带来山珍海味予他,采臣自觉无功不受禄,未敢领情。

午饭后春花到工场,要采臣作画“癞蛤蟆想食天鹅肉”一图,以讽刺他对其妹有所意图。采臣却以为春花讽剌的是采君,采民见状,便上前与春花对质,春花重提当年采君入赘一事,令丙寅感到内疚。

丙寅急需人参治病

晚上,丙寅突患重病发热,采臣遂背着他与采民找大夫。采民说得知一位大夫门前有很多人求诊,便与采臣一同带丙寅前往。岂料路途遥远,到埗后还要轮候多时才得医治。原来该名大夫是义诊,弄得丙寅奄奄一息。大夫把脉后,说丙寅需进食人参方能痊愈。

春娇得知丙寅患病,特意带同人参前来交给采臣,说人参是变卖饰物而来,但采臣却发现人参实为送给春花的贺礼。采臣将今天受春花奚落一事告知,并带同春娇回迎府请罪。

第3集(2月11日)

采臣城中遇见女鬼

采臣从迎府出来后,采民便得知春娇送来人参一事,并怪责采臣为何将人参送回。采臣道春花原意多送数支人参,可是却有附带条件。春花得知“成犀灯笼”开张,令福星高照生意大受影响,着采臣编撰撞鬼故事,然后用她新推出的符咒灯笼治鬼,生意定会大增。

采臣拒绝欺骗百姓

采臣得知后不愿串谋,春花遂以人参作饵,令采臣左右为难。采民听闻春花有人参相赠,为迫采臣就范,反口不会出钱买参救父。采臣心想,若答应作假就是不义,但未能救父就是不孝,甚为苦恼。丙寅为怕留下来成为儿子负累,便留书出走。

采臣得悉后立即前往寻找丙寅,小倩跟随其后。采臣找到父亲,丙寅却加紧脚步逃走,可惜被小倩暗中拉着。采臣追到丙寅后与父相拥而哭,小倩见状亦大哭起来,想不到喊声竟然被二人听到,令他们毛骨悚然。

真假法师互相斗法

赤霞披着九尾狐皮来到心想事城,因饮酒过多用尽盘缠而要在街头摆卖符咒,妇人路过询问价钱却嫌符咒太贵。这时一名年轻英俊、风靡万千少女的法师都敏俊出现,有少女怀疑自己撞鬼,同时向两位法师求助,可是赤霞施法方法太实而不华,未能使街坊相信。反而敏俊略施掩眼法,便令众人趋之若鹜,令赤霞大感不忿。

采臣为赶工独自在工场工作至达旦,打算离开之际却见刚熄灭的烛火自动燃点起来。采臣大惊立即走往街上,竟发现遇上的更夫也是鬼魂,不禁受惊过度晕倒地上。

小倩诡计采臣遇鬼

早上采臣在街上苏醒过来,便大嚷撞鬼,令全城皆知城内闹鬼。闹鬼消息传到春花及春娇耳里,春花为抢先机已立即准备推出符咒灯笼。

采臣被吓得面青口唇白,回家后披着棉被,采民为弟弟送上定惊茶,采臣一见定惊茶淡如清水,只好连药渣也一并吃下。春娇担心采臣情况带大夫前来,采臣听说一方药需要三两银时,不自觉地出了一身汗,竟顿时康复过来。

采臣发现春花将破旧灯笼翻新成符咒灯笼出售,更找来都法师为灯笼写符咒。都法师揶揄采臣演技出色时,采臣坚称自己所言属实,还质疑符咒成效。 

春花命令采君打晕采臣,将其困进柴房。小倩悄悄为采臣松绑,但采臣醒来只道是采君暗中帮忙。步出柴房后采臣遇鬼,不禁拔足狂奔。采臣走到工场躲在工作台底,更以灯笼遮掩自己。见女鬼一直跟随自己,采臣不禁将手上的符咒灯笼掷向女鬼,最终将女鬼击退。

符咒灯笼一时大卖

赤霞郁郁不得志的在酒家喝酒,却被掌柜追讨欠款。都法师见状欲请客,可是赤霞拒绝。离开之际,赤霞看见春花灯笼铺站满围观的人,原来采臣在讲述遇鬼经过,符咒灯笼如何驱鬼。民众都相信采臣的说话,灯笼一时大卖。

赤霞看见灯笼的符咒根本没有作用,但见街坊说采臣不会说谎,赤霞觉得事有蹊跷。灯笼大卖同时,采臣亦获得人参。小倩为成功报恩高兴得唱歌跳舞起来,赤霞明白原来一切都是小倩暗中所为。赤霞本想上前收伏小倩,却突然转身离开。晚上赤霞树林独自挥剑,笑叹世人愚昧,立心不再过问世事。

第4集(2月12日)

采民春花争相尽孝

春花因符咒灯笼大卖,笑逐颜开,丙寅本以为可到迎府居住,结果春花竟突然反口。丙寅回家,采民问丙寅为何不入住迎府,后来还执意要与丙寅到迎府理论,二人去到迎府却不得其门而入。采民无计可施,着丙寅爬梯翻过围墙进入迎府,自己却先行回家。丙寅翻墙失败被挂在墙上,呼叫求救。采君欲出外营救,却被春花恶言阻止。

春娇威胁采臣提亲

采臣在家造饭之际,春娇突然来访,哭诉遭人轻薄,更以死要胁采臣迎娶她过门。采臣一口答应,拉着春娇的手到迎府提亲。中途路经官衙,采臣决定击鼓报官,春娇慌忙阻止并说出真相。回到迎府,采臣惊见丙寅被挂在围墙无人理会,暗骂大哥该受雷公惩罚。

采民晚上果然被雷声吵醒,还在梦中遇见雷公说若不孝顺父亲,便从高处掷他到地上。采民梦醒,以为只是恶梦之际,发现雷公的羽毛而大吃一惊。

雷公报梦要求尽孝

采臣与丙寅二人梦中被捶木声吵醒,发现采民在修补丙寅房屋顶的洞。采民更着丙寅到自己房间睡,宁愿自己留在房内受木蚤之苦。采臣及丙寅面面相觑,觉得采民行为什为古怪。

小倩为能教训采民感到高兴,正到迎府打算教训采君之际,只见一道黑影闪过,一名小偷在迎府内偷窃。可是山珍海味不偷,金银首饰不要,只偷咸鱼腊鸭。小偷终被春花发现,原来采君为了补偿丙寅,希望拿一些东西予他作补偿。

观音显灵赐下麟儿

夫妇两人对骂之际,采君竟大叫春花姓名,却因此勾起小倩的一段往事。原来小倩与春花曾同为独孤一味门下学画,二人自小相识,姊妹情深。小倩决定要弄清春花是否就是当日的师姐。

春花到观音庙祈福求子,多次掷下圣筊也只得阴筊。小倩不忍对春花以雷公相胁,见她求子心切,便假作观音显灵,着春花好好孝顺家翁,善待夫婿,便赐她麟儿。春花信以为真,连忙接丙寅回家,又命令家丁下人将家居好好布置,排列整齐唱祝寿歌,为丙寅贺寿。

春花采民争夺丙寅

春花还为丙寅准备了多碗长寿面,要丙寅一口气吃下。春娇见状质疑春花用心,岂料春花突然答应春娇与采臣婚事。春花还特意送了一本武林秘笈予采君,要一家上下陪同练习“北斗七星阵”,采君不禁大喜。

采民从饮宴回来,打算收藏带回来的笑口枣、煎堆等食物,但听雷声一起,便吓得要将笑口枣拿给丙寅享用。采臣告之春花接了丙寅回迎府,采民听后执意要到迎接丙寅回家。

迎府之内,采民与春花对峙,二人皆执意要孝顺丙寅,各不相让。争执期间,采民表示因为雷公报梦,若自己不守孝道便遭五雷轰顶,而春花则表示若自己孝顺家翁,观音则会赐她麟儿。

丙寅听后面色一沉,原来二人都因为自私而向自己示好,不禁怒斥他们虚情假意拂袖返回内堂。小倩见到这个情况,心知自己报恩不成反作孽。

第5集(2月13日)

邀霞捉鬼采臣被拒

采民昨晚未能孝顺丙寅,担心被雷公责罚遂与采臣同睡。二人起床后,忽见春花与采君带同家丁前来,说要搜寻丙寅。众人搜寻不获后,才惊觉丙寅离家出走。春花第一反应是担心不能诞下儿子,采民则害怕雷公惩戒,采臣不禁怒斥二人。

采臣得悉小倩身分

小倩化身成为蝴蝶跟随采臣,岂料采臣在山野间迷路,小倩化成村妇现身相助。同行间采臣误跌入猎人的陷阱,因此得知村妇是女鬼。小倩将采臣救离陷阱,更将报恩之事说出。采臣听后竟怒斥小倩令他背负不忠不实、不仁不义的罪名。

采臣于市集寻找赤霞相助以收伏小倩,可是赤霞早萌退意,改作为卖油炸鬼的小贩;赤霞着采臣找都法师出手,采臣却心知都法师只是虚有其表。

努力澄清反而被袭

福星高照门外,采君反串女装与春花以广告形式向街坊推广新符咒灯笼。采臣见状立即上前澄清早前遇鬼的说法。街坊正在犹疑之际,都法师突然现身,推说采臣被鬼上身才会诬蔑自己呃神骗鬼,结果采臣被街坊拳打脚踢,幸得赤霞相助解困。

采臣清醒后仍努力说服赤霞相助,可惜赤霞慨叹世人愚昧而拒绝。采臣见他还保留金钱剑,说他还是有降鬼之心,结果赤霞将法宝金钱剑掷得远远以示其心志。

采臣力劝赤霞捉鬼

采臣虽寻回金钱剑,但赤霞却未有理会,再次把剑丢掉。采臣不舍,再次追寻法器,结果发现金钱剑落入春花手中。春花得知采臣要捉鬼,怕天下太平后影响灯笼销情,便以答应他与春娇的婚事作条件,着采臣放弃捉鬼。可惜采臣为了百姓安危不肯答应,春娇闻言神伤,发誓不再与他相见。采臣见赤霞被衙差充公油炸鬼工具,但赤霞仍不理会采臣要求,并出尽全力掷出金钱剑。

采臣努力欲拔出插入了城门前的金钱剑时,恰巧知府大人经过,告知官府发现采臣与苟宫格的试卷被掉乱,采臣因此高中解元。采臣闻言大喜,立即跟从知府进城,将收鬼一事抛诸脑后。

小倩寻人得罪大师

小倩拿着丙寅的画像到处寻人,但一无所获,却吓得路人鸡飞狗走。小倩还因肚饿,孤身一鬼在荒野晕倒,小倩清醒后发现被尤达大师救回导明寺。大师原来早得知小倩女鬼的身分,还送上清香予她享用。

原来丙寅出走到导明寺,跟一众僧人盘膝而坐,听尤达大师讲解佛理。其间尤达大师见他不住搔头,发现丙寅生有头虱,遂准备为他剃头。小倩贪吃,欲问尤达大师增添清香之际,遇见大师正为丙寅剃头,以为丙寅打算出家;小倩欲阻止却惹怒了尤达大师,更被赶出导明寺。

赤霞因袭差而被囚,采臣前来找他,赤霞不解采臣为何高中解元后却要折返。采臣解释原委,觉自己被功名冲昏头脑愧对百姓,遂回来心想事城捉鬼。采臣回到城门前努力拔出金钱剑,最后弄致双手流血;赤霞终被采臣的所言所行感动。

小倩被尤达大师赶出来之后,突然风云变色,一道身影落在小倩面前,原来正是赤霞。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