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四个女仔三个Bar》分集剧情(21~25集)

2015年2月24日 港剧台(984) 0

《四个女仔三个Bar》分集剧情(21~25集)播出日期2月24日至2月27日,2月27日(星期五)大结局两集连播

第21集(2月24日)

李丹投诉智毅性骚扰

祖贤(陈铭泽饰)趁父母旅行,带女同学巧茹回家玩,森木(蒋志光饰)突然来到,祖贤要求森木不要告知智毅(黄智贤饰)及慧芸(姚子羚饰)。慧芸随耀力(曾航生饰)到了度假屋,她收到智毅的短讯,回覆说她平安,请智毅不用挂心。智毅请森木晚上到家中倾谈公事,森木追问他为何突然取消假期。原来李丹(吴沚默饰)向学校投诉智毅性骚扰,校方遂展开调查。靖姿(陈凯琳饰)指子骏(何基佑饰)欲请梓博(张继聪饰)吃饭,以答谢梓博带他到离岛游玩,梓博婉拒,靖姿表示可欣(刘佩玥饰)会同行,刚好可欣来到,与梓博同往。四人在街上游览,梓博遇到他在楼宇署任职时曾帮忙过的街坊,对方多谢梓博之余,亦指后来接手的楼宇署职员做事马虎。

隽烨投下信任一票

在酒吧消遣时,靖姿与子骏跳劲舞,二人十分合拍。靖姿再次留意到梓博与可欣有说有笑,十分投契。可欣弹钢琴时,梓博更坐下来双人合奏。耀力与慧芸在沙滩手拖手散步,慧芸觉得整个人松弛了不少。靖姿探望李丹,李丹就性骚扰事件自责太软弱,靖姿认同她不能哑忍。智毅状态欠佳,隽烨(郑子诚饰)表示关心,并提醒他不应对学生太好,凡事应划清界线,智毅觉得隽烨的说法就像他真的曾性骚扰学生一样,但隽烨却以嘲讽的方式,给智毅投下信任的一票。律师楼的同事议论智毅性骚扰女学生的事,安居(林景程饰)责他们乱说话,梓博亦谓事件未被证实,提醒各人不要胡乱猜测。

感叹社会未审先判

梓博与靖姿即将取得大律师的资格,智毅替二人检讨之前学过的知识,他听了两徒的话后,感叹社会风气习惯未审先判,梓博问他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智毅说没有,且谓对自己有信心,亦相信世界有公义,真相早晚会水落石出。

梓博知道靖姿怀疑智毅,靖姿亦明白自己未审先判,但她却相信李丹的话,且指他们只认识智毅在工作的一面。梓博有感而发的表示认同,指靖姿也不了解他,而他也不了解靖姿,他问靖姿想不想让他了解,靖姿却不回答。森木与智毅研究性骚扰事件,认为保安的口供对智毅很不利。

提醒智毅关心儿子

智毅不怕与李丹当面对质,但程序上未能这样做。他自言没做过不怕李丹的一面之辞,且指李丹所说全是谎话,又提起隽烨嘲他不懂保护自己,但他自问一向都是这样对学生及徒弟,可以帮的都尽力去帮,从来不曾出事。森木谓时下的年轻人早熟,提醒智毅应多关心儿子。智毅传短讯给慧芸,慧芸没回音。那边厢耀力却在度假屋煮饭哄慧芸。大律师公会主席想提名智毅担任副主席,他知道智毅正接受大学调查关于性骚扰学生的事件,但相信智毅是清白的,请智毅好好考虑。

重提子骏给她信心

可欣捧了大堆文件回家,梓博协助她,并提议她买饭盒回家吃。二人吃饭盒时提到智毅的事,彼此都相信智毅为人。子骏与靖姿晚饭后送靖姿回家,靖姿买了一幅油画,子骏替她搬回来后,亲自把画挂起来。子骏看见他送靖姿的木盒子,靖姿重提子骏给了她信心,令她觉得做律师不是一个不可能达到的梦想。内部调查小组建议李丹与智毅和解,二人当面对质,李丹先发制人,但表示若智毅愿意向她道歉她便不再追究,但智毅表示不会为自己没做过的事道歉。

第22集(2月25日)

怀疑父亲与彤关系

法律学会欲邀智毅担任法律学术周的讲座嘉宾,智毅答应。靖姿让李丹在可欣的家暂住,可欣不反对。智毅试探儿子对有关他的不利传闻的反应,祖贤冷静对答。智毅和森木看穿李丹的用意,相信学校会看出李丹的口供不可信。紫凝对李丹住在可欣家反应颇大,梓博问靖姿有否问清楚李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靖姿表示只信证据,不偏帮任何一方。智毅经过听到,他向梓博和靖姿表示,作为他们的师傅,觉得有必要向他们交代,他谓在法律界多年,从未有过像今次事件令他这么困扰,令他反思自己一直坚守的大原则、教学方法及法律的意义,他也着二徒趁机好好思考一下。

妁彤晕倒 隽烨紧张

梓博与靖姿讨论时,梓博要求靖姿把李丹所说的告知他,靖姿拒绝,并表示要保护李丹,不能让她再受伤害。梓博仿佛也开始对智毅的信任动摇,他甚至关心靖姿若单独与智毅相处时的安危,提醒靖姿若有这种情况要通知他。智毅传短讯给妻子,慧芸却仍没有回音。

智毅下班时发现妁彤在办公室内晕倒,把妁彤送院,隽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医生怀疑妁彤因血糖过低而晕倒,会否影响到胎儿则须待出了化验报告才知道,隽烨闻言呆了好一阵子。

妁彤面前压抑喜悦

妁彤不想隽烨知道她怀孕,隽烨却讲多错多,他与智毅父子晚饭时总是笑不拢嘴,他坦言在妁彤面前被逼压抑喜悦之情,背着妁彤他却恨不得开香槟庆祝。翠花听到隽烨与智毅通电话,知道妁彤怀孕,众人猜测经手人是隽烨。检查报告显示妁彤晕倒是因怀孕初期贫血,而她又吃得太少所致,医生提醒她要注意饮食和营养的吸收。医生又表示妁彤有轻型地中海贫血,若孩子的父亲也有此症,则孩子有四分一的机会有中型至重型地中海贫血。

发现妁彤跟随母姓

患重型地贫者不但要经常输血,寿命也会很短,所以医生建议孩子的父亲接受检查,妁彤闻言连忙催促隽烨往做检查。紫凝买了很多孕妇的食品及用品给妁彤,妁彤请她帮忙到家中给狗儿喂粮。隽烨与紫凝到妁彤家喂狗后,替妁彤执拾一些个人物品。紫凝发觉隽烨对妁彤家里的情况很清楚,她更注意到妁彤与一位大律师的合照,隽烨指那是妁彤的母亲,还说对方叫郑丽珊,紫凝随即问他妁彤是否跟母亲姓。紫凝回家上网查郑丽珊的资料,发现其洋名叫Sandra,她想起了贯东与志熊的对话。翌日,紫凝问隽烨妁彤父亲是否就是贯东。

许蕙故意支开贯东

紫凝回家试探父亲,贯东听到Sandra的名字便默不作声,许蕙故意上前支开贯东。许蕙向紫凝表示曾答应贯东不再提此事,但她承认贯东曾与Sandra发生婚外情,对方更怀了贯东的孩子。大学经过详细调查,认为李丹对智毅的指控不成立,希望智毅下学期继续任教。法律界对智毅被指控性骚扰女学生议论纷纷,吕官表示智毅是她的朋友,她相信智毅没做过。

慧芸与耀力手拖手参加沙滩音乐节,随着音乐起舞,并热吻起来,后耀力驾车回度假屋时发生交通意外......

第23集(2月26日)

智毅被控企图强奸

慧芸决定离开,且把度假屋的锁匙还给耀力。慧芸拖行李回到公司,森木发现她的手受了伤,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慧芸忍不住痛哭起来。森木送慧芸回家,她甫下车便看见智毅,立即上前拥抱智毅。可欣回家听到李丹在房内向靖姿哭诉被性骚扰的事,便又离家。李丹认为传媒舆论都站在她的一方,大学却偏袒智毅,她不相信在法庭也得不到公义,她指智毅不但性骚扰她,更企图强奸她。可欣到天台,梓博正在为植物浇水。可欣表示不想留在李丹哭诉被性骚扰的现场,所以到天台唞唞气。可欣与梓博都相信智毅,但指靖姿不是这么想。

网上论坛公审智毅

梓博发现网上的论坛公审智毅,他便上网替智毅辩护,但因怕连累智毅,所以不会用真名,而是用M31的网名,可欣对这名字有点印象,梓博表示靖姿在网上向M31买电脑,可欣随即透露当天自己替靖姿交收电脑。淑芬与一些法庭之友因智毅的事闹翻了,所以没有到法院听审。淑芬还嘱梓博把她亲手造的小菜带给智毅,以示支持,但忠祥谓若智毅真的做过,终归会出事,梓博却相信自己没跟错师傅。妁彤看到杂志的报道后替智毅抱不平,她知道慧芸不在智毅身边,智毅要孤身作战,也替他难受。

妁彤紫凝姊妹相认

隽烨指妁彤比智毅幸运得多,至少她身边还有自己,也有紫凝陪伴她。隽烨又透露紫凝已知道妁彤是她的姊姊,妁彤责隽烨把秘密告知紫凝,隽烨解释清楚,妁彤正担心紫凝的反应,紫凝刚好来到,还带来鸡汤给妁彤,妁彤不懂反应,隽烨打破闷局,姊妹俩都接受对方。紫凝陪妁彤到花园散步,妁彤请紫凝替她保密,尤其不要让贯东知道。隽烨把妁彤的枕头拿到医院,妁彤责隽烨在她的家自出自入,隽烨拿出自己寓所的门匙,谓要让妁彤在他的家自出自入。慧芸休假回到工作岗位,达勤亦以合伙人的身分重返律师楼。

靖姿相信李丹指控

有警员到律师楼称智毅涉嫌与一宗企图强奸案有关,要求智毅到警署协助调查。翠花赢得耍大关刀比赛冠军,紫凝替她开庆祝会。众人谈到智毅与李丹的事,靖姿表示曾亲眼看到一些事情。靖姿向梓博透露目睹李丹与智毅发生过的事,更认为李丹不会撒谎,相信李丹对智毅的指控是事实。梓博得悉子骏月底会回澳洲,而他之前留在香港并非为了靖姿,掩不住喜悦之情。李丹到警署录口供,她歇斯底里的指警员不相信她,还再三坚称智毅的确想强奸她。隽烨收到消息,李丹已撤销对智毅的指控,立即告知智毅。

李丹死前致电智毅

靖姿打电话给李丹但联络不上,她上庭后立即往找李丹。智毅发现李丹曾致电给他,森木着智毅不要理睬李丹。李丹留了字条给靖姿,表示自己被逼得疯了似的,她不再追究。

清洁女工在大学厕所发现口吐白沫的李丹。警员就李丹死亡之事上门找智毅,因智毅是李丹死前最后联络的人。李丹的家人从家乡来港,他们要求靖姿替李丹伸冤。智毅出席大学法律学会的讲座时,有大学生示威抗议,誓要为李丹之死追究到底,还向智毅人身攻击,更有学生冲上前向智毅泼水及撒溪钱......

第24~25集(2月27日20:30-22:30大结局两集连播)

智毅靖姿师徒对决

慧芸在学校的家长会会议上,因智毅的事被要求低调,校长更故意避开她。智毅担心儿子听到各种流言会胡思乱想,认为应与儿子交代发生了什么事,智毅遂把自己的假发给儿子戴上,让儿子扮作法官,向他问清楚。

祖贤单刀直入,问智毅对企图强奸李丹案是否认罪,智毅表示自己没做过的事不可以承认,祖贤听了父亲的解释后落泪,慧芸猜到儿子因同学问及智毅的事他不知如何回应,祖贤表示问的人还包括老师。智毅安慰儿子,并教他如何回答。此时再有警员上门,以涉嫌与十六岁以下少女发生性行为之由,要求带祖贤到警署协助调查。

森木自责不够警觉

慧芸与森木陪伴祖贤录口供,警员问祖贤曾否与巧茹到西贡沙滩,并与其发生性行为。慧芸认为祖贤可以不回答,森木谓没做过不用怕,着祖贤如实作答。祖贤情绪激动,哭诉自己什么也没做过,反问对方为何要冤枉他。

森木为没有把祖贤带女同学回家的事相告向智毅夫妇表示歉意,亦自责不够警觉。慧芸觉得若她没去旅行便不会发生那么多事,她又向智毅坦白没有去智利,智毅表示知道,但他只是以飞行时间计算,以为慧芸飞到彼邦不久又回来了,他答应待他与祖贤的事件完结后,再与妻子到复活岛旅行。

靖姿发现李丹日记

医生替祖贤检查后,指祖贤发育正常,性能力没问题。慧芸惆怅不知还有什么证据可证明儿子是清白的。

靖姿替李丹收拾遗物时发现李丹的日记,但她未有细阅。

李丹父母在法院外静坐抗议,指控智毅害死李丹,大批记者包围智毅,李丹父母更上前追打智毅。众好友知道靖姿发现李丹的日记,认为日记内可能载有李丹自杀的原因,靖姿谓想把日记及遗物交给李丹父母,可欣闻李丹父母健在,才知道李丹之前撒谎。梓博指李丹父母认定女儿是智毅害死的,但智毅可能是被冤枉的。

森木亲自跟踪巧茹

安居提议把日记交给警方,但靖姿觉得他们不是李丹亲人,没权决定如何处置李丹遗物,梓博也认为应把日记交给警方,对智毅及李丹都公平,其余各人均同意。

森木与助手Tim跟踪巧茹,掌握了有用证据。靖姿把李丹的日记交了给李丹父母。安居等议论李丹指控智毅企图强奸及自杀的事,靖姿表示把日记交了给李丹父母,各人大感意外,梓博重提日记内可能有重要线索还智毅清白,紫凝责靖姿此举对智毅有欠公道,可欣亦认为应把日记交给警方,但靖姿坚持己见,梓博愤然离开。

靖姿供词不利智毅

智毅与慧芸跟巧茹及其父母见面,对方斥智毅夫妇不懂教仔,更扬言必会把祖贤告到底,巧茹听了智毅与慧芸的话后感内疚,坦言事情与祖贤无关。警方征询律政司意见后,决定就李丹自杀事件召开死因研讯。可欣与梓博到天台打理植物时,梓博问起靖姿的情况,还指靖姿自日记的事后,与他们都没交谈,他知道自己送给靖姿的太阳花已毁,心下一沉。死因研讯召开,靖姿作出对智毅不利的陈述......

智毅靖姿师徒对决

精神科医生证实李丹有中度抑郁及焦虑,处方了镇静剂及抗焦虑药给李丹,但李丹已大半年没覆诊。大学心理辅导员表示辅导过李丹,发现李丹因读书压力太大引致严重的精神衰弱。梓博与靖姿执拾办公室的文件后,结伴离开律师楼,梓博为翌日便正式成为大律师而兴奋,他想向靖姿说出心底话,却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开口。

死因研讯结果裁定李丹死于自杀。森木、隽烨及妁彤到智毅家作客,慧芸与妁彤交换孕期心得。隽烨十分紧张妁彤,看见妁彤稍有不适,便立即上前搀扶她。

李丹设局自掘坟墓

森木听完死因研讯的全部证供后,认为若再来一次,悲剧依然会发生。森木认为李丹早已设局,借身世博同情抢分数,以为遇到一位可欺侮的老师,结果令自己回不了头。

智毅意会若他早给李丹功课不合格,李丹便不会有幻想,亦不会发生后来的事情。妁彤认为不一定,因为李丹的目的未达到,还是会缠住智毅不放的。森木认为悲剧是李丹自己一手造成的,她早就给自己掘下坟墓。可欣闻得大学请了另一位大律师顶替智毅的教职,慨叹虽然死因庭间接还了智毅公道,但外间还是觉得智毅与李丹的死有关。

妁彤远处观看丧礼

翠花想起自死因庭后没见过靖姿,可欣透露靖姿最近经常躲在房内与母亲通电话,估计是澳洲那边有些什么事。

紫凝陪妁彤购买婴儿用品,隽烨跟在后面负责拿东西。妁彤看中一张婴儿床,但觉得尺码太大,隽烨认为不大,还即时想到在他家摆放的位置,妁彤不打算搬到隽烨家居住,还表示会把书房装修成婴儿房,二人争论期间,紫凝接到母亲电话,面色骤变。隽烨陪伴妁彤站在远处看着贯东的丧礼进行,待其他人离开,只剩紫凝一人时,妁彤才到贯东坟前,给贯东献上鲜花。

翠花终肯与父相认

安居表示前几天探望陈强,发现陈强瘦了许多,因他患了淋巴癌。翠花到狱中探陈强,与父相认,翠花鼓励父亲努力对抗病魔。可欣向靖姿说,知道梓博喜欢她,而靖姿也对梓博有感觉,她看不过眼他们互相喜欢却不走在一起。淑芬与忠祥为出席儿子正式成为大律师的仪式隆重装身,梓博指两老打扮得像结婚一样,淑芬趁机追问儿子有没有对象,梓博坦承有,但因太喜欢,所以不敢开口,相信仍未是时候,淑芬被他气炸。靖姿与母亲视像通话时,母亲突然晕倒......

靖姿夤夜赶返澳洲

颁授大律师资格仪式后,梓博才知靖姿因母亲心脏病发,夤夜到机场等候机位返澳洲,子骏亦同往。

一年后,梓博身在北京修读中国法律,智毅已迁了办公室,亦收了一名新徒弟。智毅介绍新搬进来的大律师Roger给森木认识,但原来森木与对方早有渊源,森木见了他喜上眉梢。森木问智毅师徒对决会否有压力,又重提自李丹事件后,传闻智毅与靖姿师徒反目,智毅却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似的。智毅自言抑郁了一年,但后来想通了。法庭内,智毅与靖姿正式对决......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