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水发胭脂》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4月10日 港剧台(985) 0

《水发胭脂》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4月6日至4月10日

第6集(4月6日)

承康发现家雄有小三

克勤(麦长青饰)虽未能得到父亲支持,仍把发展计划书修改。家雄(黄炜溏饰)支付装修费的支票因存款不足被退票,美华(吕珊饰)表示已把费用转账到丈夫户口,她致电家雄,家雄表示把钱借了给朋友应急,承康(陈豪饰)表示考虑采取法律行动,美华请承康宽限数天,承康答应等待至下星期一。美华向剧团借钱,秀芳(李司棋饰)和简洁(盖鸣晖饰)爽快答应。家雄透过视像通话向美华报平安,美华才放心。倩婷(麦美恩饰)命允儿(龚嘉欣饰)整理设计草图,翌晨与客户方先生开会时使用,允儿提出自己的构思,倩婷不接受,又指允儿所说的设计令人难以理解。

简洁愿与承康打赌

允儿通宵造模型,借以表达她的设计概念,倩婷不欣赏,承康更命令她把模型搬走。承康到熟客何小姐寓所收装修费,在何小姐电脑看到她与家雄的亲密照。何小姐透露家雄是她的男友,承康从而猜到家雄的打算。美华在简洁寓所天台看见承康,告知承康可兑现支票,并出示银行入数纸。承康表示怀疑,简洁看不过眼,替美华出头,承康提出与简洁打赌,若支票再被银行退回,要简洁把对向他客厅的粤剧造型照移走。结果家雄的支票果然被退回,承康着允儿把退票通知转交简洁,并提醒简洁愿赌服输。

指斥承康手段卑鄙

简洁虽不服气,亦依打赌把照片移走。美华因银行退票,又联络不上家雄,非常担心。其祥(罗乐林饰)怀疑家雄可能隐瞒了一些事,又指承康信心十足的与简洁打赌,估计他可能知道些什么。允儿与家人出门时,遇到承康,他提议允儿到何小姐家收了装收费再回公司。允儿发现家雄竟以男友身分在何小姐家出现,看到美华来电时更指美华是他的姑妈。允儿把家雄的事告知简洁,她觉得承康应该知道些什么,且有心揭穿家雄的真面目。简洁亲到美满替美华缴付装修费,并指承康用卑鄙手段收数,承康反驳。

美华离婚另觅居所

承康更反指简洁和美华愚蠢,尤其美华与丈夫相处多年,没可能不知道丈夫已变心。美华到美满取房门把手,刚好听到二人对话,她承认早知家雄有小三,只是自己一直不肯面对现实。美华要求在简洁家暂住,她已决定离婚,并已找到新居所,两日后可入住。方先生到美满投诉倩婷的设计,承康趁机教导允儿之前想改动倩婷设计可能会面对的后果。允儿觉得承康说话总不留情面,但她听了一鸣(陈智燊饰)对承康的分析后,开始想认识承康多一点。承康请皑莹(康华饰)分析克勤的计划书,皑莹加上一些市场分析数据及建议,希望有助克勤再次游说锦富(余子明)。

有意投资北欧基金

皑莹提议承康运用公司的流动资金投资,她认为一项北欧基金很有潜力,承康不想承受风险,但克勤很感兴趣。承康带戴维(鲁振顺饰)到田宅进行小型装修工程,锦富与嘉丽(韩马利饰)正讨论克勤的计划书。简洁把新剧目《绑子上殿》剧本送到田宅,请锦富给她意见,承康向锦富提起克勤的计划书,锦富问简洁对投资的看法。承康趁简洁在天台操曲,探听她给了锦富什么意见,并谓克勤用心做计划书,不希望因简洁的不专业意见影响了锦富的看法。承康与一鸣到一位唐楼客户的单位,无意中看见住在劏房内的美华,一鸣用相机拍下美华的相片……

第7集(4月7日)

克勤坦言亏蚀五亿

允儿与一鸣到一装修单位时,不停收到短讯,允儿表示下周六她生日,朋友们商量为她庆生的地点。允儿又接到美华的来电,一鸣探问美华的近况,允儿觉得奇怪,追问下一鸣把在劏房拍得的照片给允儿看。简洁与秀芳突然上门,请承康以十五万之价,翻新一小型唐楼单位连家具。允儿带一鸣到该唐楼单位视察,原来这是秀芳与允儿从前的居所,秀芳与简洁打算重新装修后让美华入住。允儿要求承康让她设计美华的单位,承康着允儿和一鸣分别交设计图给他,谁做得好便由谁负责。

互相批评对方设计

简洁向允儿提出很多意见,承康透过窗看到允儿急不及待拿出设计图与家人研究,指一鸣一开始便落后于允儿。承康到晋丰泰与锦富商量装修办公室的细节时,听到嘉丽提议在锦富离港公干的数天,让克勤暂代主席之职,锦富却认为侄儿Ryan较适合。承康为克勤向锦富说好话,以计划书一事证明克勤已有所改善。承康着一鸣与允儿交换设计图看,二人互相批评对方的设计后,承康着他们重新设计。允儿与一鸣不约而同的到美华的单位,交换设计上的意见,允儿离开时忘记带走记忆棒,一鸣把记忆棒送到开生日会的地方给允儿。

合作设计美华单位

皑莹发现美华单位的工程会亏本,承康却谓他会处理。一鸣与允儿提出合作设计美华的新居,承康同意。锦富终首肯让克勤进行与金先生的地产项目,虽然只给三分一资金,但克勤觉得是个好开始,遂邀承康一起庆祝,他从电视新闻中得悉北欧天然气管发生爆炸,立即慌忙离开。皑莹表示她投资的北欧基金价值受天然气爆炸影响大跌,令她损失惨重,承康才意会克勤看到新闻后为何突然离开。承康几天联络不到克勤,到晋丰泰找他,却在楼下看见Ryan被警察带走,嘉丽表示Ryan只是协助警方调查。

克勤突然不知所终

承康追问与克勤是否有关,嘉丽承认公司有人挪用大笔资金作不恰当投资,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所以商业罪案调查科展开调查。嘉丽又谓事发后克勤突然不知所终,令锦富非常担心。锦富问承康是否找到克勤,指克勤亏空公款,是刑事罪行,请承康若找到克勤,劝对方面对责任。承康在游艇找到克勤,克勤怨天尤人,又埋怨父亲不信任他,否则会全数支持他发展与金先生的地产项目。克勤不承认自己做错,又指Ryan有利益时想分一杯羹,出了事却把责任全推在他身上。承康劝克勤不要躲起来,应与父商量解决方法。

认定锦富不帮克勤

克勤闻言怨气更大,指自己从小父亲都没赞赏过他,只会捉他的错处,他认定锦富不会帮他。承康打算把自己的物业、外币等变卖,估计有一千多万元可给克勤应急,可是克勤透露他亏蚀了共五亿。简洁送修改了的剧本到田宅,门外有大批记者守候,锦富亦把约了简洁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简洁发现锦富心事重重,锦富与嘉丽通电话后又不慎在楼梯跌倒,她回家后便向承康打听锦富的事。简洁认为锦富只有一个儿子,克勤出了事,他没理由不帮忙。承康却谓认识克勤二十三年,了解锦富一直如何对待克勤,他很怀疑锦富是否愿意帮儿子度过难关……

第8集(4月8日)

秘密回港惊见承康

锦富约承康行公园,他自言一直相信棒下出孝子,严师出高徒,可是克勤今天闯出大祸,证明他的方法失败。锦富知道儿子恨他,宁愿与律师商量也不肯见他,又向承康哭诉心底话。承康回到寓所楼下,遇到正想出外买粥的简洁,主动提出送她到粥店,他们买粥回来后,一起到天台吃,简洁闻承康最爱吃粉肠粥,觉得那是又脏又不健康的食物。承康突然想起锦富与克勤之间,其实只欠对不起三个字,简洁希望想出办法消除锦富父子间的隔阂。简洁邀锦富到剧院,她在舞台上正排练一段《绑子上殿》的戏,克勤突然出现,跪在锦富面前向父道歉。

锦富辞去主席之职

承康赞赏简洁在台上魅力不凡,又多谢简洁令锦富父子和好,彼此对对方都仿佛重新认识,承康更提议顺路送简洁回家;他们到了家门外,被秀芳及承爱看到,二人分别向简洁及承康追问为何他们会做了朋友。锦富向记者交代公司有人挪用公款之事,他并已决定辞去晋丰泰主席之职。克勤听从嘉丽的建议暂时放假,在家随父学习太极。简洁带了名曲唱片给锦富,克勤约父亲饮下午茶,锦富邀简洁同往。一鸣与允儿在美华的单位为窗前挂画或是放镜而争论,彼此坚持己见,难达共识。

美华最爱多格木柜

戴维请承康协助他把几箱水蜜桃送到剧团,简洁请承康一起品尝。其祥想把盛水蜜桃的木箱扔掉,美华却喜欢木箱格数多,要把木箱留用,其祥指箱边易伤手,强行把木箱扔了,美华觉可惜。开会时,一鸣与允儿因应该挂镜或画问题向承康请示,承康觉得两者都不理想,只吩咐二人通知秀芳按时带美华往收楼。秀芳带美华到新居,谓重新装修后再出租,简洁提议美华租住,美华自问租不起,简洁却谓只须她付与劏房相同的租金。美华对房间窗前的多格木柜最为喜爱,一鸣估计是承康的主意,简洁便想起美华想留用水蜜桃木箱的事。

承康顺路送往机场

简洁请其祥烹调粉肠粥,并亲自送到美满给承康,答谢承康的帮忙,指美华很喜欢那个多格木柜,赞赏承康够细心,但她重提亲耳听到承康当日有心欺骗家雄,听了承康的解释后,向承康道歉。克勤应约与承康午膳,却见承康在吃粥,还吃得津津有味,怀疑承康对简洁有意思,承康澄清只欣赏粉肠粥而已,承康发觉克勤的反应有点异常,克勤坦承对简洁有感觉。紫芊在美国上机前与允儿视像通话,谓要回港找Sam,希望暂住简洁家。其祥因要往接从广州来港的朋友,着简洁自行驾车到机场接紫芊。车子因前一晚没关灯致电池电量耗尽,允儿要求承康送她与简洁到机场,恰巧承康要往东涌,顺路送她们。

允儿猜到紫芊劈腿

承康把货交给戴维后再到机场接允儿及简洁,发现她们要接的朋友竟是紫芊,紫芊即向允儿及简洁表示承康是她的男友。紫芊装肚痛,与允儿及简洁到洗手间,允儿看穿紫芊心事,因为她知道承康没有洋名,而推断紫芊一直挂在口边的男朋友Sam并非承康。紫芊表示Sam接了一部在香港拍摄的电影,所以她回港陪Sam,完全不想承康知道她回来。简洁指紫芊一脚踏两船不对,紫芊要求她们替她守秘密……

第9集(4月9日)

克勤对洁展开追求

承康与紫芊、允儿、简洁共膳,他问起允儿与紫芊是如何认识的,允儿支支吾吾,怕说了与紫芊不相符的话。紫芊接到一个电话后,表示获国际大导演李安全通知面试,或有机会跟其合作。在旁的简洁对紫芊谎话连篇有点看不过眼,但又不能揭穿紫芊一脚踏两船。承康难以理解紫芊为何突然返港,及与允儿等熟稔的事从未提及,他遂到D座找允儿。允儿一见他便指紫芊不在,承康提出了连串问题,允儿一概说不知道,还指承康身为男友不知道紫芊的事,是他的失败。允儿问紫芊是否真的获大导演面试,紫芊表示获面试的是Sam,如成功会成为李大导新片的第二男主角。

利用允儿避开承康

紫芊看见Sam立即拉允儿躲起来,因她听从Sam的话,不想在其工作的地方出现,若被Sam看见,担心Sam会嬲她。紫芊决定以导演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住在酒店,方便工作为由,不搬到承康家住。但因酒店当晚已客满,紫芊须在允儿家留宿一宵,她借口与允儿商量网站生意而避开承康。紫芊提起Sam便兴奋,她修读电影亦是受Sam影响,又指Sam承诺做到男主角便会与她结婚。她情绪突变,哭诉为了Sam她什么也可牺牲。原来紫芊为了让Sam毫无顾虑的发展事业而把胎儿打掉,而Sam亦不知她曾怀孕。

公众场合热情拥吻

允儿责她这么爱Sam却又与承康发展,紫芊说出原因,允儿便不再怪她。承康无心睡眠,边工作边等待紫芊,又要一鸣赶设计图。克勤到剧团多谢简洁助他与父和好,并送礼物给她,其祥与罗渣都认为克勤对简洁有追求之意。秀芳母女、简洁与紫芊饮下午茶,竟遇到Sam。紫芊故意背向Sam,仍被他认出。紫芊欲向Sam道歉,Sam责紫芊任性,却随即拥吻她,允儿等都被Sam的热情举动吓得目瞪口呆。承康买了粥到酒店给紫芊,她又以各种理由要承康离开。

团员披露简洁喜好

克勤与父一同欣赏粤曲,他表示令他喜欢了粤曲的人是简洁,还坦言对简洁有好感。锦富知道儿子喜欢简洁颇为高兴,并支持他向简洁展开追求。克勤听到秀芳找赞助,便送了一些礼物到剧团,又经常给各人送下午茶,还为简洁准备了化痰润喉的咸柑桔水。克勤向简洁请教粤曲及曲中故事,简洁边唱边讲解,克勤突然捉紧简洁双手。家人分析克勤的举动,允儿认为简洁应张开双臂迎接爱情,秀芳却谓应张开双眼看清楚,切勿被男人占了便宜。克勤再送下午茶到剧团,各人向他披露简洁的喜好,美华知道简洁最大嗜好是看楼盘,且每两年便会搬一次屋。

简洁急向承康求救

成武不慎把奶茶倒到简洁的戏帽上,秀芳说过那是大师傅所造,价值高达五位数字,美华更指那是简洁最喜欢的帽子。成武担心若秀芳要他赔偿,他根本拿不出钱来。客厅中有一束鲜花,允儿谎称是克勤送给简洁的。简洁给吓了一跳,允儿谓克勤送花给简洁是迟早的事,提醒简洁要有心理准备,还教她应对的方法。简洁独自在家,门钟突然响起。她从电视画面看见是克勤,立即打电话给允儿,但她正忙,惟有打给秀芳及其祥,却找不到他们,最后只好打给承康求救……

第10集(4月10日)

允儿识穿紫芊骗财

克勤不明自己只是送了一顶莲子帽到简洁家,对方怎么会怕得找承康打发自己。承康指简洁担心克勤会送上鲜花或戒指,克勤认为即使真是送这些东西,简洁应该高兴。克勤自言曾追求无数女生,只有简洁会令他有心跳的感觉,且指她是唯一无条件关心自己,而非关心他有多少钱的女子。克勤因承康与简洁是邻居,请承康助他追求简洁,承康劝他不要太急进,否则只会吓怕简洁。承康在网上看到李大导拍戏的位置,立即往现场给紫芊送上惊喜。 

拍摄现场突见承康 

紫芊从化妆师处取得工作证,进入现场见Sam但又见到了承康。紫芊以不想被导演看见他为理由,要求承康离开。承爱高高兴兴做了满桌丰富菜肴,全是紫芊爱吃的,承康却指紫芊临时要工作,不能到家中吃饭,承爱激气。 Sam从美国的朋友得悉,有一种取代“威吔”的物料绳,问他是否有兴趣要一套,但每套八折售价也需三十万。 Sam表示李大导有意让Sam尝试做其动作指导,若有了该装备,他便可设计一些新的动作,相信李大导会喜欢。可是他不够钱买,但谓会想办法。 

紫芊来电立即离开 

秀芳因不够时间买菜,其祥提议打边炉,秀芳、简洁及其祥买了相同的材料,他们担心吃不了那么多,简洁提议邀承康等一起共膳。承康趁机向允儿打听紫芊的情况,他接到紫芊来电,立即往接她。紫芊悉心打扮,承康带她到克勤买给前女友住的单位,那亦是紫芊几年前回港无处容身时,承康向克勤借给她的临时居所。紫芊重提当日与承康邂逅、承康对她的帮助及对她的好。饭后允儿要求一鸣洗碗,一鸣觉不公平。承康要求女友给他亲手做意大利甜品,紫芊落力炮制。 

承康天天吃三文治 

紫芊表示自己可能会被制片解雇,因对方交由她看管“威吔”箱,岂料“威吔”箱不翼而飞。开会后各人认为她应负责任,要她赔偿三十万,承康答应替她支付。紫芊急不及待把三十万支票拿给Sam,Sam十分高兴。承康天天在公司吃三文治当午饭,一鸣又指承康一次过接了八个工程,允儿好奇承康是否缺钱。紫芊传电邮给允儿,谓新闻图片中Sam拿着的新“威吔”,她与Sam有份投资。一鸣看到紫芊的图片,表示他听到承康向承爱透露,紫芊遗失了公司价值三十万的“威吔”,所以他代紫芊赔偿给电影公司。 

简洁十分同情承康 

允儿怀疑紫芊骗承康的钱,把详情告知家人,简洁对承康十分同情。允儿单刀直入问紫芊是否骗了承康的钱,并把钱给了Sam,问她打算骗承康到何时。紫芊谓承康待她真的很好,她也曾真心想过要嫁给承康。但Sam突然回来找她,Sam在美国拍戏时扭伤脚,她便一直照顾Sam,彼此爱火重燃,她更第一次感觉到Sam需要她,自问不知该如何做。本来大兴问罪之师的允儿,听了紫芊的话,怒气又消了……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