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华丽转身》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5月7日 港剧台(984) 0

《华丽转身》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5月4日至5月8日

第6集(5月4日)

罗斌怀疑芳凝爆料 

佳耀(郑子诚饰)请罗斌(刘松仁饰)替他冲印两卷菲林时透露,将会协助芳凝(汪明荃饰)于年底举行演唱会,届时会赠罗斌入场门券。 

佳耀劝汀雅(王君馨饰)不要与芳凝争演唱会场地的档期,汀雅不肯让步。芳凝到录影厂找佳耀,汀雅扬言佳耀要替她办演唱会,无暇帮芳凝,还重提她担任芳凝助手时的苦况,芳凝反指出她的不是,并逼佳耀表态支持哪一方。罗斌在地毯底找到一粒波子,想起与妻子捉波子棋时的情况。子誉(黄子恒饰)接受记者访问,罗斌替他拍摄访问照,记者知道子誉的新广告在楼上映取景,认为是子誉向罗斌致敬的作品。 

业主求售影楼铺位 

罗斌影楼的业主杨先生决定移民到澳洲与女儿居住,并把香港的物业全部出售,他愿意以七折的售价把楼上映的单位卖给罗斌。罗斌因替明霞(米雪饰)治病,积蓄已所剩无几,又不符合资格申请贷款,佐治(李成昌饰)认为子誉有足够能力替他把单位买下,但罗斌不想用儿子的钱。哥顿(张国强饰)来港买游艇,佐治依然拒见对方。罗斌在路上遇芳凝的座驾死火,邀芳凝到影楼,让她看冲印相片的过程,他解释把菲林双重曝光,能造出明霞置身家乡的照片。 

罗斌一位老顾客到影楼取相片,芳凝无意中看到佳耀与汀雅的亲密照。 

佐治要求哥顿还债 

尚恒(方力申饰)与地特(翟威廉饰)向哥顿推销在网台推广业务的好处,哥顿邀二人一起到他的游艇游船河。 

佐治主动约会哥顿,指哥顿欠了罗斌四十年,是时候还债,哥顿愿意把楼上映的铺位送给罗斌,佐治却不想让罗斌知道真相,要求哥顿配合。子誉应佐治要求,谎称把铺位买了给罗斌。哥顿邀芳凝出席游艇的首航派对,芳凝请哥顿赞助她的演唱会。罗斌希望劝服佐治一同参加哥顿的游艇派对,把握机会拍一张三人的合照。 

佐治哥顿出卖罗斌 

罗斌找波子时在台底发现尚恒的录音笔,听到哥顿向尚恒陈述的自传内容,竟把事实扭曲,气上心头。芳凝知道尚恒将替哥顿做事,暗示尚恒不要再得罪她。尚恒晕船浪,迪迪把芳凝的药给他服用,他顺势靠在迪迪肩上休息。 

哥顿希望担任芳凝演唱会的嘉宾,与芳凝同台合唱。罗斌与佐治来到,他以玩考记性游戏为借口,逼哥顿说出他向尚恒撒谎事件的真相,结果发现两位好友当年都出卖了他,而此事足以改变罗斌的人生。子誉向父亲道歉,表示可动用老婆本把铺位买给罗斌。 

致敬作品变成侮辱 

子誉拍摄的新广告首播,罗斌看后火冒三丈,指斥儿子没有饮水思源,把楼上映视为过时的垃圾,子誉认为创作归创作,而且他只是为了完成工作,罗斌不认同,且强调自己靠影楼养大子誉,即使影楼关门大吉,菲林被淘汰,但他的专业也是他尊敬的事,不能被侮辱,也不能被拿来开玩笑,他不想与儿子继续争拗,赶子誉回家。 

罗斌看到佳耀与汀雅的合照成了杂志封面,他想起芳凝在影楼看过那些照片,怀疑芳凝偷偷把相片交给杂志社,便上门找芳凝……

第7集(5月5日)

迪迪身上尚恒获灵感

罗斌责芳凝把佳耀的相泄露给传媒,骂她用卑鄙手段,即使取得演唱会档期,也不能心安理得的让子女到场欣赏,且表示芳凝此举破坏了他的诚信,因他的客人信任他才会把菲林交给他冲晒。迪迪建议追上找罗斌解释,芳凝认为没必要,并着迪迪替她准备车,让她出外处理一些急事。罗斌往唱片公司找不到佳耀,致电留言向对方道歉;汀雅无意中听到罗斌说相片是芳凝交给记者,十分愤怒。汀雅在楼下被记者包围,追问她与佳耀的恋情,芳凝突然出现替汀雅解围,罗斌见状只觉摸不着头脑。 

指爆料人不是芳凝

汀雅在芳凝的家嚷着要离开,且责芳凝害她事业随时泡汤。佳耀到来即向芳凝道歉,还表示向传媒爆料的是另有其人。佳耀坦言汀雅本没打算开演唱会,但听到芳凝要开演唱会,便不顾一切要抢走芳凝的档期,可是汀雅的声带有瘜肉,情况颇为严重,若汀雅一时意气用事,可能会令她以后都不能再唱歌。汀雅责佳耀擅自决定她的事业前途,重提相恋之初早已协议她的事业才是最重要,斥佳耀做得很错。芳凝指汀雅身在福中不知福,并以自己为例子,劝汀雅珍惜眼前人。 

被问会否与子合唱

芳凝召开演唱会记招,被问及会否与儿子唐荣合唱。迪迪看见罗斌在歌迷堆中,把他拉进记者会现场,歌迷托他把鲜花送到芳凝手上,司仪以为他是芳凝的忠实歌迷,邀他上前献花并与芳凝合照,罗斌表示专程到来向芳凝道歉。 

芳凝到疗养院探望唐荣,着迪迪在车上等候。 

芳凝邀请了圈中精英分子为她筹办演唱会,包括创作总监登哥及新派音乐人Diamond担任音乐总监。 Diamond独自弹琴,迪迪拿蛋糕给他时不停赞赏对方有才华。登哥与尚恒及地特吃廉价火锅,尚恒追收早前代笔写鬼故的稿费,登哥没正面回应,但登哥表示自己应邀担任芳凝演唱会的创作总监,特别关照尚恒,若尚恒答应协助他,便立即付款给尚恒。 

登哥助手竟是尚恒

迪迪胞弟邦邦从广州来港替她安装电器,邦邦表示已看过迪迪在网上的片段,猜她与男友分手后,被对方搬走所有名牌电器及家俬。迪迪替芳凝把资料拿给登哥,登哥请她拿到工业区找其助手,迪迪恍然登哥的助手竟是尚恒。苍井老师因病不能到网台接受访问,尚恒认为反正只出声不见其人,着地特扮作苍井老师,地特请迪迪代劳。做完节目已是晚上十时,尚恒继续与迪迪讨论芳凝的演唱会细节。 

发现明霞未寄的信

尚恒想从迪迪处得知更多芳凝的事,迪迪因有保密协议拒绝,提议尚恒找罗斌帮忙。罗斌把明霞收集的芳凝剪报借给尚恒后,发现明霞有一封写给芳凝但未寄出的信。迪迪险些儿跌倒连忙急转身,尚恒看她转身一刻获得演唱会主题的灵感。 

罗斌到芳凝寓所正式向她道歉,并把明霞的信交给芳凝,芳凝表示并非没想过出卖汀雅,只是受到罗斌与两好友故事的影响,不想他日事件被揭破时没面目见子女。 

登哥约了芳凝却迟迟未见人,尚恒为了拖延时间,说出以“华丽转身”为主题的创作意念,但指那是登哥的创作……

第8集(5月6日)

芳凝得悉罗斌婚外情

登哥知道芳凝接受尚恒的创作意念,向芳凝表示尚恒所说的华丽转身是旧点子,重新说出他的新意念「红磨坊」。后登哥更斥责尚恒跳过自己,直接向芳凝卖创作意念,认定尚恒想趁机把他踢出局,扬言以后不再用尚恒,尚恒求登哥给他机会,不惜让他扣起三成薪酬。迪迪看到替尚恒不值,问他为何不自行接工作,尚恒坦言没有登哥的名气,只会被人压价或做一些没发挥机会的工作,迪迪终于明白尚恒为何用尽手段要成名。

尚恒催促地特一起做红磨坊的舞台设计模型,地特不屑尚恒做登哥的枪手、被减薪,还要自掏腰包买材料,不肯帮忙。

罗斌赴台完成心愿

子誉与佐治知道罗斌执了行李,便请子誉女友爱丽斯烹调了丰富菜肴,二人谎称亲自下厨向罗斌赔罪,求他不要离家出走。罗斌拆穿他们的谎话,罚他们坐无影凳。罗斌与爱丽斯一起吃饭时,问对方有否与子誉计划过将来,还表示不会介意有一位外籍媳妇。

子誉以为父亲原谅了他与佐治便不会离开,罗斌却谓已买了机票,因为他想趁影楼尚在,到台湾完成心愿,把明霞的影像放到她故乡的风景上。尚恒故意让迪迪看到他挨更抵夜做舞台模型,令迪迪忍不住向芳凝说出华丽转身是尚恒的创作。

利用登哥销售门票

迪迪提议芳凝用尚恒,芳凝坦言登哥能替她售出很多演唱会门券,尚恒却帮不了她。

芳凝想听罗斌的意见,罗斌指芳凝的演唱会只顾堆砌,毫无诚意,着对方不须赠他门券,因他不会往欣赏。

顾客何太闻佐治说影楼营业至租约期满便结业,担心罗斌不能替她拍摄四代同堂的全家福。罗斌谓若用登哥的计划或可令芳凝赚很多钱,但劝芳凝想清楚她的演唱会是为谁而唱。芳凝问唐荣喜欢红磨坊抑或华丽转身,唐荣只无意识的弹了两下结他。

宜兰民宿再遇唐欣

芳凝约尚恒见面,给尚恒五分钟时间说服她为何要用他,她逼尚恒说真话,迪迪才知道尚恒再次利用她,芳凝问迪迪会否相信尚恒,若她相信则会用尚恒的创作,迪迪表示绝对不会再相信尚恒,但认为芳凝与尚恒都需要一个华丽转身的机会。

罗斌在宜兰入住民宿,在民宿遇上唐欣,唐欣要求罗斌当作没见过她。芳凝与罗斌通短讯后,拆阅明霞的信,明霞表示罗斌有婚外情。尚恒请迪迪到高级餐厅吃饭,多谢迪迪助他接到芳凝的工作。尚恒从迪迪的神情,断定迪迪挂念在台北那个风度翩翩的自己。

尚恒捉紧迪迪双手

迪迪连忙跑到洗手间冷静,她出来时遇到Diamond,Diamond看见迪迪与尚恒一起,尚恒立即澄清与迪迪谈公事,又鼓励迪迪把握Diamond这个钻石王老五。

尚恒欲随迪迪乘的士离开,Diamond的坐驾却在他们前面停下,尚恒便借口要买蛋糕,让Diamond送迪迪回家。迪迪想起在台湾与尚恒的片段,便下车折返找尚恒,尚恒突然捉紧她双手,令她产生幻想,岂料……

第9集(5月7日)

迪迪不禁恋上尚恒

迪迪与弟吃汉堡包时遇见家明与新女友在吃汉堡包,她誓言不要做一个挨汉堡包的女人。 Diamond提议把芳凝的成名歌的音乐改编,芳凝却要保留原曲的一切,若要改变唱法,宁愿不唱。尚恒认为芳凝应炒作新闻为演唱会宣传,最好牵扯到第二任前夫唐士捷身上,芳凝怒说她的一切与士捷无关,不准尚恒再提此人。尚恒提醒迪迪投其所好,把握与Diamond发展的机会。尚恒捉紧迪迪的手教她弹琴,又因太热除去上衣,还几乎面贴面的用诱惑的眼神望向迪迪,令迪迪身心感到火烫…… 

为避芳凝唐欣辞职

罗斌发现唐欣腰间的纹身,与他多年前认识的一位女生Theresa身上的相同,一问之下,原来Theresa是唐欣的瑜伽老师。罗斌表示久未与Theresa见面,唐欣便致电Theresa;哥顿发现唐欣竟是旗下酒店瑜伽班的导师,立即通知芳凝。 Diamond替芳凝安排了录影,芳凝却表示临时有事飞台湾要求取消,又重申不喜欢Diamond把歌曲编成鸡尾歌,Diamond觉得芳凝不尊重他,不肯再做芳凝演唱会的音乐总监,但他仍想约会迪迪。唐欣知道哥顿约了芳凝到酒店便辞职,即时离开。

迪迪偶遇马祖莲娜

唐欣留了字条给罗斌,通知他旁晚与Theresa见面,芳凝问罗斌Theresa是不是那个纹身女子。芳凝把明霞给她的信的内容说出,斥罗斌比她更虚伪。 

罗斌到情人桥,有一个年轻女生跟他聊天,他想把心底话跟明霞说,无奈妻子已不在,年轻女生却谓有办法让明霞听到。迪迪尝试说服Diamond改变主意,Diamond反要求迪迪辞职做他的助手。迪迪看见侍应推过一个写上马祖莲娜的生日蛋糕,便趁马祖莲娜到洗手间时候,上前求证对方是否尚恒的前女友。迪迪得悉尚恒与马祖莲娜是同一天生日,便往替尚恒庆生,还表示已拒绝过档做Diamond的助手,只想做与尚恒一起挨汉堡包的女人。 

罗斌失踪哥顿紧张

芳凝无意中在餐厅遇到唐欣,她听到唐欣跟Theresa通电话,提醒唐欣带眼识人,谓很多人在人前人后是两个模样,更指罗斌便是个人办。唐欣却斥芳凝才是变脸高手,谓自小眼看父母装恩爱,实际上她却知道丈夫有外遇。唐欣不肯听芳凝的解释,还表示自己儿时的愿望是父母早日离婚。罗斌不知所终,哥顿十分紧张,芳凝认为罗斌并非有意外,只是临时不去见Theresa,因为他觉得对不住妻子。 

出卖罗斌哥顿道歉

芳凝知道罗斌习惯打电话给明霞,问哥顿有没有明霞的电话号,罗斌或会在留言中提到他去了哪处,哥顿不知道明霞手机的密码,芳凝却知道。年轻女子教罗斌把想对妻子说的话写在孔明灯上,然后把灯放上天,岂料天灯升到半空竟着火,罗斌想冲下山坡挽救,幸哥顿用力捉住他。 

哥顿的助手不慎打开了罗斌的相机致菲林曝了光,哥顿自承是他的错,但他指的是自己出卖罗斌,间接令罗斌有了外鹜之心,他认为罗斌为明霞做的已很足够,相信明霞会明白。哥顿又坦言自离开学校便没有真正朋友,只有罗斌与佐治两个好友,所以有话不吐不快……

第10集(5月8日)

推测迪迪舅父身分

哥顿指芳凝与他都是婚姻的失败者,选择了离开,罗斌却选择留下,陪伴妻子到最后。罗斌听到芳凝唱歌,又想起与明霞的往事,才明白妻子当日对他说的话的真正意思,他感谢芳凝的歌声陪伴明霞。芳凝突然心脏不适,罗斌送她回港。

芳凝打算加迪迪薪金,罗斌指她只懂用钱收买人,迪迪谓钱最实际,她不介意别人用钱收买她的心,刚好尚恒来到。迪迪想起替尚恒庆生当晚向对方表白后,尚恒拒绝了她,还指迪迪有幻觉,只是留恋台湾的富家子尚恒,又表示自己不成名便不会再谈恋爱。

老板要求炒作新闻

演唱会老板曾先生到医院探望芳凝,指芳凝弃用登哥,而Diamond又不肯做她的音乐总监,只芳凝一人卖点不够,建议对外宣布芳凝为演唱会操劳过度入院,引起外界对她的关注,芳凝拒绝撒谎,曾先生又提议请唐士捷做芳凝的嘉宾,制造话题,甚至与唐荣母子合唱,芳凝认为是闹剧,曾先生却谓只要观众受落便可以。

迪迪向尚恒解释她向芳凝说的话,尚恒认为她毋须解释,又指迪迪现有如置身沙漠,又渴又倦,看见前面的绿洲会不顾一切的冲过去,但那只是幻觉,到要交租要吃饭时便会清醒,且指迪迪也快将三十岁,劝她不要浪费时间在自己身上。

发现尚恒偷录对话

尚恒到影楼向罗斌打听芳凝在台湾晕倒的详情,唐欣刚好也来替Theresa传话给罗斌,罗斌多谢唐欣关心他与Theresa,但指唐欣更应关心芳凝。

唐欣到医院探望芳凝,尚恒偷听她们的话,得悉唐荣身在疗养院,而非如芳凝所说在外国深造。唐欣发现尚恒偷偷录音,以为芳凝利用她做宣传,扬言以后也要离芳凝远一些,才会觉得安全。芳凝估计尚恒是受曾老板指使利用她的家人炒作新闻,着尚恒转告老板勿再打她子女的主意,并扬言若有人搞事,她会把那人踢走。

请求尚恒假扮男友

迪迪母亲来港,追问女儿延迟婚期的原因,还要打电话问家明,迪迪无法再隐瞒,把已分手的事实告知,并谎称自己有了条件比家明更好的新男友,母亲要求与她的新男友见面。

迪迪请尚恒假扮她的男友,尚恒着她找Diamond,迪迪指母亲最讨厌娱圈中人,绝不能找Diamond帮忙。尚恒答应帮迪迪忙,但目的是从她身上打听炒作芳凝新闻的材料。迪迪母亲在电视看到芳凝开演唱会的消息,诅咒她亏大本。

出书揭露芳凝私隐

尚恒问迪迪她的母亲为何憎恶娱乐圈的人,迪迪透露她的大舅父曾与一位女艺人相恋,但对方为了成名出卖了他,大舅父受不住打击,独自躲在南丫岛,直至一天留下遗书便不知所终,但她仍希望会找到大舅父。尚恒从旧报纸的报道猜测迪迪的大舅父是芳凝当年的秘密情人。尚恒提出陪迪迪到南丫岛旧居,迪迪把大舅父的遗书拿给尚恒看,希望他能找到一点线索,找回大舅父。尚恒肯定迪迪的大舅父周舜郎便是芳凝的旧情人,他又想起唐欣提及唐荣,觉得芳凝的家庭有很多秘密,打算出书揭芳凝私隐……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