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楼奴》人物关系图及角色介绍

2015年7月29日 港剧台(978) 0


《楼奴》人物关系图(图片来源:翻拍自TVB.com)

《楼奴》剧情简介

面对处于疯狂的楼市,尽管有幸成为“百万富翁”也难以实现置业梦。然而,不少人仍然深信“安居乐业”的重要性,于是不惜节衣缩食,为“供楼”放弃一切理想,甘愿成为一位向现实妥协的“楼奴”。

“新晋楼奴”人财两失

楼耀明(王浩信饰),原打算与拍拖14年的护士女友唐安妮(陈庭欣饰)组织家庭,为了储蓄置业一直“死悭死抵”。经过十年刻苦生活,耀明终于得偿所愿买入五百呎单位,岂料安妮就在此时另结新欢,恋上拥有千呎豪宅的青年才俊。祸不单行,刚面对失恋的耀明还接连失业,供楼压力百上加斤。及后耀明终受聘于一间物业管理公司,成为一位“摩登收租佬”,可是他的生活却未因此逃出困境……

“资深楼奴”力保工作

因为种种家庭因素,物业管理主任劳必达(麦长青饰)先后为三个单位供款,堪称“三代楼奴”。为求舒缓供楼压力,必达在公司努力工作,争取升职机会。适逢经理因为行为过失而遭开除,必达以为升职在望,公司执行董事利爱华(商天娥饰)偏偏安排耀明“空降”出任经理,必达的供楼计划即时大受打击。两位同为供楼而拼搏的“楼奴”暗中斗法,演变成办公室攻防大战。

欢喜冤家 被迫同居

安妮为取回楼宇首期供款,遂以优惠租金把半层楼租予朋友蔡坚青(李施嬅饰),耀明被逼与新住客开展一段非一般“同居”关系。无奈二人性格回异,耀明难忍坚菁古怪个性,坚菁又刻意跟耀明划清界线,引致“同居”期间经常发生磨擦,二人顿时成为一对欢喜冤家。

向往自由 楼奴反思

一次机缘之下,耀明奋勇救回堕海的祝碧姬(岑丽香饰),二人继而成为好友。原来碧姬是爱华好友的女儿,这次意外因而成为耀明获爱华聘用的契机。碧姬原本在加拿大生活,特意返港并以交换生身份在物管公司进行实习。工作期间,她却意外发现生父原来另有其人……

耀明在物管公司工作期间,处理过不少有关住客的“麻烦”个案,期间却发现他们各自面对种种人生难题。与此同时,耀明亦逐渐认清自己的真正理想,意识到自己为供楼而付出的代价太沉重……耀明最终会选择继续放弃自由以换取“安定”,还是放下沉重包袱追寻梦想?

《楼奴》角色介绍

王浩信 饰 楼耀明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2

职业:物业管理公司经理

性格

积极主动,安于现状,思想单纯,不怕吃亏。

背景

父母早逝,兄长婚后到北京定居。中七时与中五的师妹唐安妮(陈庭欣饰)初恋,十四年来以成家立室为目标,积极储蓄供楼。有轻微洁癖,擅于下厨,对遥控模型直升机充满热爱。

遭遇

耀明为了按揭首期,与安妮一起节衣缩食。经过十年刻苦生活后终于成功上车,并计划在收楼当日向安妮求婚。岂料安妮却在此时坦承移情别恋并提出分手,耀明供款重担即时倍增。祸不单行,耀明老板因为涉嫌洗黑钱被捕,公司倒闭,他亦即时加入失业大军行列。

在爱情事业两失意之下,耀明赫然发现家中出现一名陌生女子。原来安妮以每月五千元的租金,将耀明的客房租予朋友蔡坚菁(李施嬅饰),面对财困的耀明只有屈服。与此同时,坚菁对耀明有极强戒心,并且定下严苛的“共同生活守则”,令耀明苦不堪言。

拥有正义感的耀明,因为奋勇追截匪徒而遇上物业管理公司主任劳必达(麦长青饰),期间却意外地将对方座驾毁坏,两人自此结怨。无奈冤家路窄,耀明获得物业管理公司聘任管理经理一职,成为必达上司之余还将他的升职希望粉碎。必达用尽方法铲除耀明,耀明却坚守本份保住职位,二人“合作”期间同时展开办公室攻防战。

偶然机会下,耀明在码头拯救意外堕海的祝碧姬(岑丽香饰),匆忙间与对方调乱手机,而其后碧成为物业管理公司的实习生,一段缘份就此展开。

李施嬅 饰 蔡坚菁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33

职业:钢琴教师

性格

性格粗枝大叶,不拘小节,思路看似欠缺逻辑,内心温柔感性。

背景

出身自草根家庭,父亲早逝,母亲在街市经营豆腐档。坚菁虽然琴技不凡,她却为了供养弟弟升读大学放弃入读国外音乐学院,选择在香港当钢琴教师。坚菁本来与母亲及弟弟同住,却因为弟弟奉子成婚而被迫让出房间。坚菁后来获得友人唐安妮(陈庭欣饰)协助,租住其前男友楼耀明(王浩信饰)家的客房。

遭遇

入住耀明家后,坚菁为了保障自己人身安全,于是订下了严苛的“共同生活守则”防范耀明。然而,一向对美食执着的她偏偏发现了耀明的精湛厨艺,自此经常难敌耀明的美食引诱,二人关系亦日趋密切。

坚菁在社区中心当义工,并会为长者进行健身操弹琴伴奏,期间却巧合地遇上当义工大厨的耀明,坚菁渐渐对耀明改观。其后,坚菁发现安妮经常利用耀明的善良及爱意,发展出藕断丝连的关系,令耀明迟迟难以脱离失恋的阴霾,坚菁决定要帮耀明回头是岸。

麦长青 饰 劳必达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45

职业:高级物业管理主任

性格

不爱冒险,稳打稳扎。孝顺顾家,有丰富街头生活智慧。

背景

在All In One物业管理公司任职高级物业管理主任,一生奉行“四仔主义”:屋仔、车仔、老婆仔及细路仔。与妻子朱玛莉(简慕华饰)及儿子劳多乐(何广沛饰)组成一家三口幸福家庭,同时却要负起供养父母,以及清还物业供款等重责。为应付生活开支,必达每天在公司内默默耕耘,希望能在职场上赚取更多收入,成为典型香港打工仔的写照。

遭遇

必达在街上遇上劫匪,于是驱车上前追截。此时遇上见义勇为的楼耀明(王浩信饰),追贼期间还遭耀明毁坏坐驾,两人自此结怨。

适逢物管公司经理因行为失当而被辞退,必达满以为可顺势升职兼加薪,岂料经理一职竟由缺乏经验的耀明空降就任。由于必达早已与耀明心存积怨,加上耀明新上任即整肃公司职员各种陋习,当中矛头还是直指自己。面对新仇旧恨,必达大感不快,遂与耀明展开明斗暗争,务求将耀明踢走并取而代之。

祝碧姬(岑丽香饰)在物业管理公司董事利爱华(商天娥饰)的安排下,成为物业管理公司的实习生。其后碧姬竟将必达当成生父,同时爱华又迫令必达继续冒认碧姬父亲,必达为了保住“饭碗”,无奈接受,结果搞出连场风波……

岑丽香 饰 祝碧姬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24

职业:大学生

性格

外柔内刚,简单率直,正义敢言,勇于付出。

背景

碧姬生于加拿大,母亲为香港移民,嫁予在温哥华开超市的表哥。在碧姬出生不久,超市在一场火灾中烧毁,父亲即卷款而逃不知所终。超市倒闭后,债主向碧姬母亲追讨,幸得在香港的姨姨利爱华(商天娥饰)为她解窘,每月定时汇款作为碧姬母女的生活费。

遭遇

碧姬母亲因为肝癌撒手人寰,碧姬遵从母亲的遗愿,带着母亲的骨灰回来香港。期间在码头失足堕海,被路过的楼耀明(王浩信饰)所救,二人因此成为朋友。其后,碧姬到爱华旗下的All In One物业管理公司当实习生,并与耀明重遇。

大学开学,碧姬引来了大批追求者,当中还包括公司主任劳必达(麦长青饰)的儿子劳多乐(何广沛饰)。碧姬坦言早对耀明倾心,更直言爱上耀明就已足够,不求任何回报。

一次机会,碧姬意外得知生父另有其人,于是决定与耀明一起寻找生父,却从爱华口中得知生父就是必达……

郑诗君 饰 区美男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0

职业:酒吧酒保/兼职摩登媒人

性格

富幽默感,擅长控制气氛,女友多多,性格花弗。

背景

美男是楼耀明(王浩信饰)的中学同学兼最佳“损友”,与耀明踏实性格刚好相反。美男活泼鬼马,点子多多,酒保工作亦令他不乏女性缘。别人眼中,美男是个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他的每段恋情亦往往维持不过三个月,他亦不愿为感情作出任何承诺。

遭遇

美男其实并不相信爱情,皆因当年曾被初恋情人伤害,迟迟未能走出阴影,行为放纵亦只是抚平伤痛的消极方法。直至一天,美男遇上了单亲妈妈余秀卿(林淑敏饰),他的人生步调再一次被突如其来的爱情打扰。

秀卿是新来搬到美男隔壁的邻居,美男一直讨厌孩子,偏偏对秀卿的女儿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当美男看到秀卿对孩子的态度,对爱情的执着,跟自己所知所想的截然不同,一再冲击美男的爱情观,他终于发现世上还有一个如此美好的女子…

商天娥 饰 利爱华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45

职业:利哥集团执行董事

性格

才貌双全,深思缜密,独当一面的女强人。

背景

爱华父亲跟朋友合资经营转口贸易生意,事业出现生机,她亦于外国留毕业后回港接掌家族生意,成功将公司发展成为具规模的上市集团,期间还开办了All In One物业管理公司。在一个商界派对上,爱华邂逅贸易公司老板邹君年(张国强饰),其后还与君年拉埋天窗,但她却因为身体缺陷而终生不育。

遭遇

事隔多年,爱华跟君年虽然膝下无儿,婚姻却总算无风无浪,成为外人眼中的模范夫妻。君年克尽夫职,在爱华眼中却始终欠缺真情。婚后的君年越见古肃,夫妻间甚少交谈。在生意上,君年已经失去兴趣及野心,甘愿成为爱华背后的男人。在女强男弱的形势下,爱华内心更见不安。

爱华得知好友女儿祝碧姬(岑丽香饰)由加拿大来港,对率直热情的碧姬一见如故。其后得知碧姬跟楼耀明(王浩信饰)有过一段渊源,对耀明亦有好感。爱华决定聘请耀明为物业管理经理,实则负责全天候看护碧姬。爱华从耀明身上得知碧姬致力寻找生父,其后却要求物业管理主任劳必达(麦长青饰)冒认碧姬生父……

陈庭欣 饰 唐安妮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30

职业:医院女护士

性格

实际独立,自我中心,不愿作长期牺牲。

背景

安妮与楼耀明(王浩信饰)相识于中学时期,二人拍拖长达十四年之久,而且都是对方的初恋对象。安妮任职医院护士,与耀明协定每月把一半薪金储蓄于联名户口中,但原来安妮早已对于节衣缩食的生活感到厌倦。

遭遇

安妮早在半年前恋上一名拥有1500呎单位的年轻才俊,迟迟未有机会向耀明提出分手。直至耀明以联名储蓄购入单位,并见对方向自己求婚,安妮终向耀明坦承早已移情别恋。

由于单位一半首期费用为安妮所出,她亦适时遇上急于寻找栖身之所的友人蔡坚菁(李施嬅饰),于是决定以低廉价钱把客房租给坚菁,并以租金作为耀明的还款。虽然与耀明感情告终,安妮却仍对耀明身边的女生心存芥蒂。

简慕华 饰 朱玛莉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42

职业:主妇/自雇美容师

性格

说话得体,持家有道,甚有人缘。

背景

玛莉出身于中上家庭,并于著名女校毕业,年青时追求者众多,最后选择与专一、务实、可靠的劳必达(麦长青饰)拉埋天窗。婚后家境虽然不算富裕,一家三口同住于数百呎单位,但胜在是自置物业,银行贷款也几近还清,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儿子劳多乐(何广沛饰)长大成人后,母子无甚隔膜,玛莉自觉心满意足。

遭遇

玛莉得知必达跟新上任的经理楼耀明(王浩信饰)恶斗一番,作为妻子亦全力支持,同时却对于多乐钟情的女生祝碧姬(岑丽香饰)有所顾忌。后来玛莉发现碧姬跟必达暗中来往,经过暗中调查后,更查出碧姬竟然是必达的私生女。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玛莉措手不及,一方面怕碧姬会破坏美满家庭,又怕揭发真相后会令多乐大受打击,让玛莉十分为难。

祸不单行,玛莉以为自己提早“收经”,经常乱发脾气,幸得家人无尽体谅,玛莉决定寻求医学的帮助。岂料检查结果证实玛莉怀孕,她一方面庆幸虚惊一场,另一方面却担忧新生命同时带来沉重经济负担。

张国强 饰 邹君年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48

职业:利哥集团总经理

性格

文质彬彬却酷爱运动,学识丰富,为人有情趣亦有品味。

背景

君年在80年代开设贸易公司,生意一帆风顺。在一个商业晚宴上遇上当时已为公司掌舵人的利爱华(商天娥饰),二人言谈甚欢,营商方面的观点亦相近,君年因而对爱华印象深刻。事后爱华主动提出约会见面,君年亦大感错愕。

遭遇

在97年,君年不敌金融风暴,并且欠下巨债面临破产。这时君年重遇爱华,却因为处于艰难环境无暇兼顾爱情,岂料爱华竟主动向君年提出婚约。爱华坦承因为身体缺陷而终身不育,君年最终依然答应二人婚事。

事隔多年,这段婚姻看似风平浪静,二人还成为公认的模范夫妻。事实上,两夫妻始终无法坦然相对,君年只觉得自己是个用钱买回来的丈夫,夫妻关系每况愈下。

何广沛 饰 劳多乐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21

职业:大学生

性格

温柔孝顺,懂讨年长女性欢心,人生没太大理想及计划。

背景

多乐嗜好众多,当中却对建筑情有独钟,尤爱古旧文物建筑,于是升读大学后选读土木及建筑工程系,并在校内担任文物保育学会理事。

遭遇

多乐在校内招揽文物保育学会会员,期间认识了加拿大交流生祝碧姬(岑丽香饰),并对她一见钟情。多乐一向不擅处理爱情,只暗恋碧姬,心意却被父母知悉。原来碧姬是父亲劳必达(麦长青饰)任职物业管理公司的实习生,必达为儿子积极地推波助澜,母亲朱玛莉(简慕华饰)却醋意大发,令多乐左右为难。

玛莉计划以多乐名义置业,甚至愿为他付出首期,要多乐早日成为业主。多乐自感人生刚起步,不愿为了供款而营役过活,两代人因而出现意见分歧。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