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楼奴》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8月8日 港剧台(980) 0

《楼奴》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8月10日至8月14日

第6集(8月10日)

耀明必达看见鬼影

耀明陶醉于坚菁的琴音,一曲之后,坚菁站起来却没看耀明一眼,便直接走进他的房间睡觉,耀明只好睡在客厅。耀明向美男诉苦,Ivy亦到来,美男告诉Ivy她只是样貌跟昏迷的初恋情人相似,自己要等她醒来再续前缘,Ivy接受劝告主动与美男分手。必达向耀明报告土瓜湾“香叶大厦”有数个单位退租,仁爱听闻该大厦9D单位有人离世,接着即有闹鬼传闻,所以大厦不断有租客退租,耀明和必达不信鬼魂传说。

多乐贱卖波鞋套现

多乐将碧姬宣传保护文物学会的照片放上网,吸引不少网民激赞。多乐约碧姬谈宣传事宜,玛莉好奇儿子跟谁通短讯。玛莉跟必达商量,未来数月他每月都要省三千元应付管理费和父亲所居大厦维修费,必达叫苦。另一边厢,多乐清洁相机镜头时,不小心把它弄毁。

坚菁被耀明做的饭菜吸引,耀明邀她一起享用,坚菁则付出二十元饭钱。坚菁发觉耀明的刀章、煮法与社区中心的客席厨师相同,耀明对坚菁的超强味觉佩服得五体投地。

多乐不停讨好玛莉,身为母亲的玛莉知道儿子向她要零用钱,当准备给他钱时,必达查问儿子要钱的原因,多乐无法说出理由,必达拒绝付钞。玛莉与客人交收货品,看到多乐将他的名牌波鞋半价出让。此时新闻报道一名青年为讨好女朋友贱卖心爱物品,还被女朋友诈骗,玛莉联想到多乐变卖心爱物品可能涉及骗案。

坚菁自愿搬出让出房间

耀明到雪梅摊档买豆腐,折返时看见坚菁给雪梅金钱和龙凤金镯,并表示工作关系未能出席弟弟的婚宴。雪梅因为儿子结婚而要女儿搬走,心感过意不去,耀明亦对她的身世感到好奇。坚菁来到一条小巷,一位婆婆向她兜售茶粿,坚菁尝了第一口已觉十分滋味,转身却已不见婆婆身影。

耀明留下饭菜给坚菁,坚菁认出是母亲摊档的出品,想起家中往事。当时坚菁眼见怀孕三个月的准弟妇施雅进逼母亲,坚菁遂自愿搬走让出房间给弟弟作结婚之用。坚菁留下零钱及茶粿作饭钱,耀明尝过茶粿也觉得味道超水准。坚菁带耀明到巷子找茶粿婆婆,可惜遍寻不获,但耀明赶着查探碧姬的文武庙约会,跟坚菁道别。

耀明必达看见鬼影

多乐为碧姬在文武庙拍照,同时讲解文武庙历史,岂料在附近碰到耀明,碧姬邀耀明一起游览,多乐无奈接受。玛莉也尾随多乐,并不忿耀明抢去多乐风头,期间却不小心弄破地摊一块玉石,档主要她赔二千元,玛莉心痛不已。爱华向耀明和必达查问“香叶大厦”出租情况,爱华留下耀明查问碧姬情况,知道碧姬寻找亲生父亲,爱华听后装作若无其事并打发耀明离去。

耀明与必达接到装修师傅受伤消息,赶往了解。师傅指装修期间看见对面9D单位有白面女鬼出现,吓至从梯子跌下受伤,又表示拒绝再替他们装修。必达和耀明决定在深夜亲自动手,果然看到9D单位有影子向他们招手……

第7集(8月11日)

耀明与必达来到9D单位查看,发现重门深锁;翌日黄昏耀明再到单位。至半夜,必达已入睡,耀明忽听到有歌声,又见该单位有人影闪过。耀明知道碧姬生病后专诚探望她,此时有速递员送上碧姬妈咪的遗物,当中有一金牌,令碧姬直觉是亲生父亲送给母亲的物件,二人立即开始查探。君年从德国回来但没有带来任何礼物,令爱华有点失望;爱华对君年说约了合作伙伴Anthony见面,因Anthony和君年爱踢足球,爱华趁机怂恿要他们参加慈善足球比赛,但君年觉得爱华借打球赛搞关系,感到无奈。君年为了在慈善赛上有好表现,约必达练波……

第8集(8月12日)

耀明来到碧姬相约的餐厅,将爱华交托的保健品转送碧姬;在同一餐厅内,安妮与Billy也在用餐,无意中看到耀明与碧姬吃饭竟心生醋意。坚菁与弟妇施雅见面,更助她与弟弟永青和好如初。坚菁知道碧姬想学琴,邀她回家上课;必达和玛莉及万步等饮茶,玛莉抱怨多乐又读书又追女仔,整天不见人,金喜听后若有所思。嫩模Nana经理人Calvin走入公司交给必达一份租约,表示Nana如期搬入,更成为碧姬的邻居。安妮约坚菁见面送上结婚喜帖;耀明无意中看到安妮的结婚喜帖,当堂失魂落魄。玛莉照顾万步和金喜,但两老却搞乱生活秩序……

第9集(8月13日)

各人正发愁如何解决掉因弄掉Nana钻戒而赔偿五十万的难题,更投票决定暂时不宜上报;碧姬约爱华见面欲向她借五十万,爱华却提点碧仔细调查此事。在电视台举行的慈善拍卖会上,碧姬和坚菁决定向Calvin埋手套取戒指资料,但Calvin对二人亦毫无兴趣,反而问美男是否愿意陪他饮酒。事情告一段落,多乐认为Nana为层楼搞出大麻烦,感楼奴真不容易,但耀明认为有楼在手才有安全感。安妮约耀明陪她选结婚蛋糕,最终耀明决定亲手制作一款送给她。耀明做了不同甜度的蛋糕请坚菁试味,但因没一个的甜度达到要求,耀明沮丧……

第10集(8月14日)

坚菁发觉耀明在山坡下晕倒,欲救他时竟弄伤自己。玛莉将万步收到的律师信交给必达,指万步弄跌的窗门吓到狗只心脏病发死亡,要赔偿一百万。学会举行烧烤会,多乐借酒意当众向碧姬示爱。快到赔偿期,之前答应借款给必达的波友全部不兑现,必达找君年介绍相熟律师卖楼,才见爱华出现。多乐在碧姬家收拾准备搬回劳家,却让碧姬发现有关亲生父亲的线索,谓怀疑必达是她亲父,爱华表示愿意帮碧姬查探。多乐接到玛莉电话要他回家吃饭,碧姬要求跟多乐回家享受“天伦乐”。吃饭时,碧姬借意取了必达肩膊上的一条头发……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