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拆局专家》人物关系图及角色介绍

2015年8月9日 港剧台(984) 0


《拆局专家》人物关系图(图片来源:翻拍自TVB.com)

《拆局专家》剧情简介

当你遇上困局,你会如何解决?越有钱、有权、有地位的人,越怕麻烦,亦怕出面处理麻烦事。拆局专家就是最好的选择,他们可在法制守则以外,踏着界线替你解决问题!

拆局专家 成员各有本领

地下组织拆局专家的成员各有本领,首领司徒心平(钱嘉乐饰)乐于助人,亦机智过人,带领旗下成员轻易完成任务。拍拖十年的好拍档知己雷蕾(黄智雯饰)精通法律,担任军师,在背后接洽任务及出谋献计。顶尖文雀陈大文(洪天明饰)同时身手了得,任何资料也能轻易偷到手,是组织的行动先锋。而江湖老手白纯(鲁振顺饰)表面冷静,其实为所有成员看清局势,摆平一切事情。还有心平妹妹麦平安(朱千雪饰),年纪轻轻已是个骇客高手。

新晋小生吸毒被跟踪、记者出卖国家机密要求庇护、黑帮兄弟互相猜疑、收地问题引发的连串风波等等,这些连警方、律师、黑道人物也无法拆解的麻烦事,拆局专家会如何拆解?

家庭困局 专家也难拆解

一宗帮助罪犯潜徒的生意将心平拉回香港,本想着解决事情后离港,怎料却碰到现职O记警长的弟弟麦行直(袁伟豪饰)。行直对心平恨之入骨,竟然哀求心平回家,原来母亲朱凤仪(黄淑仪饰)患了脑退化症,偏偏只记得心平而忘记了行直。

由于心平间接害死继父,令一直敬爱继父的行直对兄长心怀怨恨,难以同一屋檐下。工作上,心平与行直经常处于敌对关系,水火不容,兄弟间矛盾更深。拆局高手面对家庭困局也要摇头轻叹!

心平不懂与家人相处,幸好雷蕾是一位公关能手,成为了心平融入家庭的最好桥梁。另一边厢,雷蕾却与身为地产集团主席的母亲雷华碧(吕珊饰)“火星撞地球”,加上华碧与凤仪早有嫌隙,一直反对雷蕾与心平交往,母女磨擦加剧,雷蕾能医不自医!

感情世界 复杂关系成障碍

心平与雷蕾的感情关系纠结之余,他还要替平安的闪电婚姻拆局。平安在拉斯维加斯醉酒而与一男子闪婚,回港后赫见对方就是大文!两人准备离婚,凤仪的一句话让二人扮演恩爱夫妇,还要一起同住。平安与大文工作时行动潇洒,面对这个感情困局却未能轻松摆脱。

行直为了母亲邀请了仇人回家,自己却被逼离家,心情低落。空降O记的见习督察赵丹青(朱晨丽饰),便成为了他的心灵支持者。丹青亦对行直早有好感,行直却察觉不到,丹青惟有主动出击。丹青与昔日江湖头目罗庚(李国麟饰)的关系被揭,复杂的关系成为爱情的障碍,拆局专家可有办法拆解?

仇人回归 拆解最大麻烦

一切看似圆满解决之际,一位“少年杀手”前来求助,却使心平的家人、情人、知己相继发生意外,拆局专家各成员也面临身份曝光的威胁,同时引来黑白两道追杀与通缉。心平面临人生终极困局,眼见身边人逐一沦陷,解决问题的专家终发现自己才是最大的问题!

《拆局专家》角色介绍

钱嘉乐 饰 司徒心平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40

职业:拆局专家首领/生态园主

性格

乐于助人,爱说笑,爱自由。机智过人,充满自信,具领袖风范,所有麻烦事都可迎刃而解,使身边人对他心悦诚服。唯一缺点是离家多年,不懂与家人相处。

背景

心平出身在小康之家,一家四口生活美满,父亲司徒老实是其偶像,在心平世界中,父亲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但“超人”竟然在他面前死去,母亲朱凤仪(黄淑仪饰)之后改嫁给警察麦继光(顾冠忠饰),心平接受不到“超人”被替换,于是变得更加反叛,开始在街头混日子,被黑道坐馆罗庚(李国麟饰)赏识。

心平拯救过一名因杀人而不知所措的少女雷蕾(黄智雯饰),摆平事情后与她离开香港,到海外定居,一直对其不离不弃。心平热爱助人,协助他人解决问题,故有了拆局专家之名,有名之后,开始在世界各地接洽生意。

遭遇

心平接下一宗位于香港的任务时,将其命运彻底改写,只因重遇失散多年的弟弟麦行直(袁伟豪饰)。本以为弟弟会向他报仇之际,行直竟然提出要求心平回家。

凤仪患了脑退化症,只记得离家多年的心平,心平亦借此重建失去了多年的母子关系。在凤仪的关爱下,心平有一刻幻想可与行直破冰,视家庭为避风港,但他与行直总是产生不少磨擦,使心平烦恼不已。

至于面对身边陪伴多年的雷蕾,心平仍因大家的过去,与雷蕾母亲雷华碧(吕珊饰)的反对,一直未够胆向对方提出结婚,关系停滞不前。

由于一个神秘杀手出现,心平终于明白,自己身为拆局专家,为客人解决各种的问题,但面对自己的家庭,以及威胁着身边人安全的所有人和事,却完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并发现自己才是家中的最大麻烦!

黄智雯 饰 雷蕾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28

职业:拆局专家军师兼法律顾问

性格

冲动火爆、倔强,带点冷酷,爱直话直说,极重情义。外表坚强,内心脆弱,容易心软动情。爱情至上,会主动出击,对感情从一而终,愿为爱人付出一切,牺牲也在所不计。

背景

雷蕾出身单亲家庭,自小与母亲雷华碧(吕珊饰)相依为命。华碧短时间内成为了本港富豪之一,却因工作忽略女儿。雷蕾对华碧非常反感,懂事以来一直与母亲唱反调,青春期之时离家出走。

雷蕾唯一好友祁琪(孙慧雪饰)就读中七时意外怀孕,雷蕾得悉后替她出头,错手杀死祁琪男友。华碧请人处理尸体,而此人正是司徒心平(钱嘉乐饰),心平阻止雷蕾自首,两人的关系就此开始。

心平完事后与雷蕾到海外生活。雷蕾在心平的鼓励及支持下,戒除所有恶习,并攻读法律,考取律师牌照,努力为心平处理拆局专家的业务,并经常出谋献计。

遭遇

当雷蕾得知心平要回香港的家中时,给予无限量的支持,并努力为他解决家庭成员间的矛盾,毫无怨言地担任中间人的角色。

雷蕾与心平十年来彼此相知相交,却从未谈过结婚,加上华碧的反对,令雷蕾更觉此路难行。当两人的关系逐渐步向正轨之时,一名“少年杀手”突然出现,完全改变了心平的内心所想,心平的行为更是一反常态,造成无数的波澜。

袁伟豪 饰 麦行直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0

职业:O记警长

性格

孝顺母亲,事事以她为先。固执,不服输,做事说话往往切入要点。责任心重,事事亲力亲为。英伟、耿直、疾恶如仇,但对爱情极不敏感,独来独往之性格使其感情世界经常处于空白状态。

背景

父亲司徒老实在母亲朱凤仪(黄淑仪饰)怀孕之时死去,凤仪及后与警察麦继光(顾冠忠饰)再婚,行直此时出生,同时跟继父姓,妹妹麦平安(朱千雪饰)出生后,行直感受到家庭温暖。

可惜继光因救兄长司徒心平(钱嘉乐饰)而死,心平同时一走了之,行直对此恨之入骨。中七毕业后,行直立即投身警察,希望可靠自己保护一家人。

遭遇

行直对人生相当满意,但一切随凤仪的脑退化症恶化,生活开始产生翻天覆地的转变。凤仪病发后不认得行直,并将他赶离家。这还未算是低谷,凤仪竟清清楚楚记得心平,即使行直对心平没有好感,但为了孝顺母亲,也只好哀求心平回家。

心平的生活态度已令行直感到不是味儿,岂料心平拆局专家的身份,令黑白分明的行直受到种种挑战,因为行直随时会逮捕心平,而令母亲再次承受兄长离去的痛苦。

行直对家中突变一筹莫展之际,新上职的见习督察赵丹青(朱晨丽饰)成为了行直的唯一寄托。丹青的能干,让行直在公事上重燃起来,与丹青相同的嗜好,使行直找到宣泄情绪的渠道。但对感情不敏感的行直,却没发现丹青的暗示……

随着母亲的病,与丹青的出现,行直重新认识心平,亦发现他并非只为罪人脱罪,而是带他们迷途知返,开始对他有点认同,关系亦变得良好。正当一家人乐也融融之际,神秘而冷血的国际犯罪分子杀到,向心平及其家人进逼。与此同时,行直发现丹青养父的复杂身份,他会如何处理这复杂的关系?

朱晨丽 饰 赵丹青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28

职业:见习督察

性格

好胜心重,事事追求完美。高学历,擅于交际,懂用人,是领袖的材料,却因此有种咄咄逼人之感。对于爱情,向往从一而终。即使内心温婉细心,亦常被秀美与傲气掩盖,导致朋友甚少,只好一直等待一个看得起自己,又不爱自己美貌的绝种好男人。

背景

香港出生的丹青,父母早逝,由内地的祖母一手养大,而亡父的同门兄弟罗庚(李国麟饰)则负责经济支持,并送她往美国留学,直至其硕士毕业。

遭遇

丹青于硕士毕业后即考入警队,当上见习督察,空降O记小队,得不到下属的认同,却发现旗下沙展麦行直(袁伟豪饰)与其理念相近,两人可以互补不足。丹青的能力渐渐在与行直的互斗情况下显露出来,开始得到下属认同。

工作的顺利,让丹青对行直愈加欣赏,行直的孝顺性格更是加分原因。积极主动的丹青在明在暗的亲近行直,却不得要领,甚至下属也开始献计助她打开行直的心。

丹青在加入警队后才得知养父罗庚的身份,却见他愿意改邪归正,故协议隐瞒二人关系。岂料,罗庚为求目的不择手段,利用丹青的警察身份,作出一连串不可告人的事情,丹青亦因此面临停职……

洪天明 饰 陈大文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2

职业:拆局专家顶尖文雀/车场老板

性格

风流,到处留情,认为应趁年轻细味不同女性。聪明好胜,爱面子,不服输,用尽一切办法得到想要的事物。吊儿郎当,不愿承担责任,对没兴趣的事情,会倚赖别人解决。

背景

喜欢每次完成任务便去不同国家结识美女的大文,一次在拉斯维加斯邂逅了麦平安(朱千雪饰),并与她闪婚!可是大文因酒醉而把事情忙得一干二净。

遭遇

平安因闪婚一事追至香港,杀到大文面前。鉴于美国法律,离婚需要摊分身家,大文担心拆局专家会被牵连。正当他想法子打发平安离去时,却惊觉平安竟是首领司徒心平(钱嘉乐饰)的妹妹!

因为心平母亲朱凤仪(黄淑仪饰)的脑退化症病情,大文不但没被心平赶走,反而被邀请“入门”,要与平安同住,一同照顾凤仪。要与恨之入骨的“妻子”同住,简直就像掉入地狱!

在这段相处日子中,大文却开始被驯服,开始变得敢于负责任。心平一家陷入无可解决的灾难之中,平安亦因此有生命威胁,大文此时感责无旁贷,千方百计把平安这个“假老婆”带回身边,变成真爱人!

朱千雪 饰 麦平安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28

职业:IT高手/见习拆局专家

性格

聪明开朗,伶牙俐齿。热爱冒险,喜欢寻求刺激。反叛、自我中心,做事三分钟热度,对钱财没概念,遇到问题只懂逃避,没有人生目标。

背景

因父亲早逝,平安由母亲朱凤仪(黄淑仪饰)与兄长麦行直(袁伟豪饰)合力照顾,十多岁时被送往英国读书。平安在英国却没有乖乖读书,因对网络世界沉迷,天分使她成为程式高手,成功在网上骗取过百万美金的资本。

为庆祝自己成为了一个成功的骇客,平安与好友到拉斯维加斯来一趟疯狂旅行,赌输后却发现自己因酒醉而与一陌生男子结婚。平安为保名声,誓要到香港寻回此男子办离婚手续。

遭遇

平安回港展开寻夫之旅,并接下一宗两大财团互挖商业秘密的骇客之战。未料对手竟然是大哥司徒心平(钱嘉乐饰),心平的表现令平安心悦诚服,于是决定加入拆局专家任见习生,并住于生态园之中。

世事往往如此凑巧,当日与她闪婚的丈夫,原来就是拆局专家成员之一陈大文(洪天明饰)!正当二人也共识离婚之时,凤仪却得知事件,嚷着要见女婿。为了母亲的病情,平安与大文只好服从凤仪的指示,好好相处,重拾夫妻相处之道。

平安与大文朝夕相对,慢慢发觉对方的优点,平安竟在不知不觉间假戏真做,照顾大文的起居生活,从而学会了责任心及耐性,从爱情中学习蜕变成为真正的大人。

黄淑仪 饰 朱凤仪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56

职业:跌打馆老板

性格

传统中国妇女,勤劳坚忍,凡事以家庭为先。看透世事,开朗健谈,说话一针见血。非常健忘,因而变得有点神经质,常常化身紧张大师,杞人忧天,令人啼笑皆非。

背景

出身低微,晚间在大笪地经营熟食糖水小贩档,因此认识以卖唱为生的雷华碧(吕珊饰)及跌打师傅司徒老实,三角关系纠缠不清,但最终老实与凤仪结婚。

婚后二人经营跌打馆,同时照顾着儿子司徒心平(钱嘉乐饰),岂料老实有天突然因车祸而死,凤仪为孩子只好撑下去。缘份牵引下,凤仪认识到警员麦继光(顾冠忠饰),渐生情愫,凤仪最后与继光结婚,诞下遗腹子麦行直(袁伟豪饰),数年后再诞下女儿麦平安(朱千雪饰)。

遭遇

自从行直踏出社会工作后,凤仪每天就在跌打馆工作,过着写意的生活,但其实她还有一遗憾,就是想找回出走多年的大儿子心平。凤仪得知自己患上脑退化症,对此事愈是着急,一次意外跌倒,令病情急转直下,记忆竟回到心平出走的时候,同时亦忘记了行直。

行直为令母亲病情稳定,只好放下恩仇请心平回家。在凤仪意识内,还是记得离家出走多时心平,未想到凤仪的病竟成为了两母子重修关系的桥梁,终可圆多年的梦,一家人可齐齐整整吃饭。

凤仪的病情反覆,或需要接受手术,后果可能是忘记现在的记忆。凤仪宁愿抱着现在死去也不要忘记所有。凤仪这带病之身,能否协助心平、行直两兄弟冰释?

李国麟 饰 罗庚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60

职业:罗庚风水堂老板/拆局专家金主

性格

心狠手辣,计较记仇,加上精通风水命理,一眼看穿人心,是无人敢惹的江湖人物。在女儿面前,却可以变得豪气慷慨,风趣惹笑。

背景

从小走黑道,惹来仇家追杀,幸得赵丹青(朱晨丽饰)的亲生父亲舍命相救才保得一命,自此负起养育丹青的责任。经一事,长一智,罗庚变得小心谨慎,亦学习风水趋吉避凶,从此扶摇直上,在江湖占一席位。

与富豪雷华碧(吕珊饰)结缘于风水,认识多年,从看风水到成为关系有点暧昧的朋友。

遭遇

与罗庚感情要好的养女丹青,偏偏是个警察,而她的意中人竟是想将他绳之于法的O记猛探麦行直(袁伟豪饰),罗庚只好将关系埋好,不让任何人发现。

深谋远虑的罗庚,为求目的,不惜粉碎与丹青的感情,甚至利用丹青的警察身份,作出很多不可告人的事情。同时,他亦设计夺取华碧家产,以圆自己成为世界富豪的心愿。一生算尽的罗庚,却没有好好算尽自己的如意算盘……

鲁振顺 饰 白纯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55

职业:拆局专家后勤支援/生态园管家

性格

细心谨慎,观人于微,头脑冷静,行事谨慎,学识渊博,是万能的“人肉字典”。

背景

前政府官员,撤离官场生涯后,白纯平日在生态园打理一切,并不断进修自己,钻研更多知识。

遭遇

身为拆局专家一员,对众成员的情况了如指掌,亦因人生经验较丰富,白纯总担当着安慰及指引各成员走下一步的角色,协助司徒心平(钱嘉乐饰)、雷蕾(黄智雯饰)等人处理不同的麻烦。

吕珊 饰 雷华碧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56

职业:蕾碧地产集团主席

性格

做事心狠手辣,不留余地,却重视亲情,对女儿会不择手段地保护。不相信男人,只相信金钱。

背景

华碧自小便要打工帮补家计,加上她喜爱唱歌,不时到大笪地表演唱歌赚外快,期间认识到司徒老实。一日华碧发现老实与好姊妹朱凤仪(黄淑仪饰)走在一起,感被出卖,一气之下嫁给不喜欢的富豪。及后因丈夫急病离世,华碧承继了遗产,从此成为富甲一方的女强人。

华碧认为男人只为自己带来痛苦,女人应靠自己,故对女儿雷蕾(黄智雯饰)严加管教,反叛的雷蕾却因高压管制而离家出走,并喜欢上老实的儿子司徒心平(钱嘉乐饰),故一直反对二人交往。

遭遇

华碧与雷蕾见面少,连约一顿饭也要有条件谈判才能吃到,华碧一直以权去制衡心平,务求获得更多与女儿相处的时间。

一宗地产项目,令华碧陷入面临被控告的困局之中,雷蕾与心平好心劝华碧让拆局专家帮忙毁灭黑材料,华碧偏偏不肯答应。华碧在事件中看见表面上经常与自己斗气的雷蕾,其实付出了不少关心,被廉政公署调查之时,终肯放手让心平及雷蕾解决事件。

盖世宝 饰 文家宁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30

职业:O记警员

性格

细心谨慎,工作认真,脑筋转得快。

背景

因工作表现得警长麦行直(袁伟豪饰)赏识,内心一直仰慕行直。其实行直与其姊姊文家慧(陈伟琪饰)有过一段情,不过家慧已另嫁他人,家宁认同眼前的是一名好男人,故对其特别有好感,亦觉其他男同事极其肤浅。

遭遇

家宁对行直的好,其实所有同僚也得知。家宁甚至对行直母亲朱凤仪(黄淑仪饰)也会特别照顾,凤仪也留意到家宁的存在,可惜对感情敏感度极低的行直却从未发现。直至见习督察赵丹青(朱晨丽饰)空降O记,丹青的出现,令家宁突然多了一名对手,不过丹青却是令行直发现家宁心意的人……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