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陪着你走》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9月7日 港剧台(978) 0

《陪着你走》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9月7日至9月11日

第6集(9月7日)

言重决定 由零开始

梁娇做完白内障手术,视力清晰,取笑儿子的染发手势不佳,菲菲取笑言重可能有老花或白内障。言重和十多人走进电梯,发现当中站着三年没见过面的谊子余承乐为梁娇送面。承乐见了干祖母很高兴,但怕向父亲交代。言重送了母亲、菲菲和承乐上车后,返回病房找暖壶,并专诚送到“素未谋面”外。加劲这时也从巷子走出来,二人互相凝望对方,彼此庆幸遇到对方,却没有走过去的意图。加劲先谓准备开档,未料言重只答了一句“唔阻你”便离开,加劲悻悻然拿暖壶回家。承乐和加勤不明两个男人为什么互不往还,同样梁娇也不明白,只知道三年前两人吃完火锅,言重回来时即说了一句粗口,从此再没有见面。梁娇和加勤都认为言重和加劲的说话有多愤怒,便表示他们有多爱对方。言重独自到火锅店,回想以前和加劲吃火锅的情景,如今只得他一人形单只影。同样,加劲后来也到了火锅店,他同样感到唏嘘。

言重找到爱的天使

莎莉本想带天从和导生学习上班路线,奈何导生不愿走,她们回到盲人中心门外。莎莉劝天从参加跑步打发时间,天从指自己追剧已有精神寄托,刚巧运动教练林Sir来到,天从怕林Sir又叫她跑步,立即离开。梁娇和菲菲到旅行社报名参加北欧四国邮轮之旅;言重无意中打开纸箱,找到天使匙扣,他觉得天使匙扣很奇妙,先在天从袋中看到,现在又在纸箱找到,自觉跟天使很有缘。林咏告知言重,阮婉已办了停薪留职手续,并会前往巴黎,言重对阮婉终于听他的话感安慰。言重买了对专业跑鞋到公园跑步,久未运动的他,跑了一阵子,他的小腿开始酸痛。此时林Sir带领盲人和助跑员练习,言重脚趾突然抽筋,倒在缓跑径。

天从孤单导生相伴

言重倒在缓跑径,导生突然从远处飞扑过来亲吻他,导生看到言重像久别重逢,天从奇怪导生为何这样喜欢言重,言重也感到导生喜欢自己,可惜对它还未有好感。天从听到林Sir的声音,知道莎莉一定在后面,心怕被捉去跑步,与言重告别。言重回到旧屋洗澡,才发现屋内没有物件可用,脚趾突然又再抽筋,痛得不得了,打电话到管理处求助不得要领,言重深深觉得这间屋和他要由零开始,重新习惯。天从又来探望庄正,他问起正恒,直言正恒配不上孙女,指他经常不在天从身边,天从听到倍感心酸。庄正劝天从找个贴身仆人,天从知道她的“仆人”只有导生。梁娇与言重外出散步,自觉幸福,言重反而觉得惭愧,因他过去三年来只顾工作,他决定趁放大假多陪母亲到处走,梁娇感安慰。

正恒隐瞒天从气愤

言重一早起来找母亲饮茶,却发现她与菲菲已展开奇妙之旅。梁娇留言希望儿子能找回“一世朋友”,同时有个浪漫假期。经母亲提醒,言重决定找回从前、找回自己。言重先到超市购物,又到眼镜店配眼镜,最后来到公园刚坐下,却又碰到天从和导生。言重邀天从一起看《继》剧,怎知天从突然肚子痛,需要往洗手间,言重主动表示可带导生到商场等候天从。天从在洗手间收到正恒的音讯,她回覆指自己近来常闹肚子痛,正恒欲劝天从看医生,此时却看到Angela从远处走近,即急急表示要开会,天从心知正恒不是赶开会,而是赶着陪别人……

第7集(9月8日)

天从和言重决定找个地方一起煲剧,言重主动问天从想看那场剧情,此刻天从已不想看,言重隐约明白天从所指的不是韩剧。言重听得到天从的苦涩,为了令天从高兴,他介绍自己是个秃头大叔更有个大肚子,天从决定称他为“继承大叔”,言重则以天从小时候的模样,取笑她是“四眼田鸡”,两人友谊由此展开。加勤和承乐均有约会,加劲正感到孤单之际,电话突然响起,是一名自称“天后”的女子约他会面,加劲赴约后感失望,不禁回想二十多年前与言重的旧事。天从和导生回家时,天从感觉导生行为有异,认为对面的单位可能发生意外……

第8集(9月9日)

天从外出回来上到三楼,导生领天从又来到言重的单位,她听到《陪着你走》的音乐声和“爱是无所不能”的广告正在播放,不禁回想三年前之事。天从突然被导生拉她入屋,恍然明白与言重是邻居。在言重引导下,天从终于想到匙扣是天使蝶,广告“爱是无所不能”亦是由言重创作,天从大为感动。加劲边洗衣服边唱歌,承乐与加勤被加劲的歌声吵得没法安宁,加劲表示歌曲是言重所爱的;加勤劝哥哥致电言重,他却表明不会再打电话给言重。言重一早到公园做运动,天从向言重呻诉,表示自己不喜欢跑步,林Sir却常常与莎莉迫她……

第9集(9月10日)

言重与导生在公园跑步,天从安坐看剧时正恒突然出现;正恒回家向天从打探,天从坦言已明白正恒对自己只是放不下责任。天从拿起手杖独自离家,言重和导生因听到一切不敢张声,只静静跟随天从。天从走了一天的路疲累不堪,来到雪糕车旁听到正恒的电话,哭着表示要实践他的承诺。言重回家惊见导生留下大量狗粪,但他从窗外看到天从和正恒紧紧拥抱,遂决定不与导生计较并自愿照顾它;正恒虽陪伴天从,但Angela问题尚未解决。言重将导生送回来,担心天从有意外主动陪伴出外;大厦停电,言重吓得大叫,最后靠天从带他摸黑前行……

第10集(9月11日)

天从回家闻到一屋酒气,知道正恒又喝醉酒昏睡;天从坐到电脑前打了封信给正恒,提出分手……言重又想播放广告,林咏致电告知公司已请了新创作总监,故“爱是无所不能4”可能被抢去。言重却苦恼“爱1”的录影带卡住录影机内,捧录影机拿去修理时遇见天从,言重担心刚失恋的天从封闭自己,邀天从陪他去鸭寮街修理摊档。言重发现韩星洪民浩的粉丝见面会,于是带天从前往,现场播放韩剧,言重边看边为天从讲解剧情。言重带天从来到“素未谋面”,谓自己很想传短讯给好友,但始终不敢。结果给天从当头棒喝,言重才知道加劲的心意……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