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陪着你走》分集剧情(16~20集)

2015年9月22日 港剧台(984) 0

《陪着你走》分集剧情(16~20集)播出日期9月21日至9月25日

第16集(9月21日)

言重对天从 不离不弃

秀玄拍《双战》红透影坛,首映当晚廷晋被人爆秘婚新闻,原来白叔曾吩咐他切勿让人知道,现时既然人尽皆知,白叔只待廷晋在记者招待会上认错后,便送他去台湾避风头。白叔劝秀玄勿学廷晋,别让人知道他有恋情,秀玄与何娜闻言感到不安。何娜为了隐瞒与秀玄的关系,决定不再做秀玄助手,为保其事业的发展,天从却已猜到二人已走在一起。

完成宣传工作,秀玄回到Dream Power已是夜深,他举头望夜空,自己终于做到最闪的一颗星。躲在公司厕所的何娜,鼓励秀玄会愈来愈闪,以后毋须躲在厕所唱歌,可以唱属于自己的歌,但秀玄只想唱给何娜一人听。何娜告诉秀玄她已是歌迷会的001,做了七日的金何娜已心满意足……

阮婉假期完毕,回到3L上班,她从德波办公室出来时,已后悔答应言重回来,因为德波非常无能,大家只期待言重早日回来。言重逛运动用品店,莎莉传来一张点字的释义:“我想大杜细导永远陪伴我左右”,言重心想大杜与细导均已离开,陪伴天从左右的责任只好落在他这个“继承大叔”身上。

言重陪天从看世界

言重买了运动服和跑鞋给天从,天从误会以为是莎莉之前买那套运动服和跑鞋,谓莎莉对她很好,买她喜欢的桃红色跑鞋。言重看着他买的黄色跑鞋,惟有将错就错,骗天从是莎莉买的,心想只要天从肯跑便可。言重带天从去跑步,他用“祝君早安”毛巾作领跑带,圈着天从的手,并为自己的创意自豪。天从觉得言重应该放开她,回去带领那班喜欢跟他工作的同事,做个有魅力的创作人。言重有意陪天从看世界,他找到一些香港少人去的旅游地方。而天从未失明前,曾写过本地旅游文章,介绍过长洲樱花、湾仔大三巴、华富村瀑布等,前两个地方言重已带她游览过,这天他们来到华富村看瀑布,此时林咏已来电告诉言重,已收拾房间期待他上班,梁娇亦已返香港,叮嘱他回家喝夏枯草。天从感到大家都很关心言重,而言重却为自己默默做了很多事,心存感激。

天从鼓励言重再飞

言重回到家见到母亲和菲菲在厅中打瞌睡,又没有夏枯草喝,他便回去旧居,还买了两个甜筒和天从吃。言重一边吃雪糕,一边煮乌冬和冲普洱茶,十分写意。

言重彻夜未眠,设法想延长假期,加劲来电谓他和“女人四十”买猪肺煲汤,叫言重来取汤给天从饮。言重出门时发现一个小纸袋挂在铁闸,打开后便明白天从的用意,他决定上班去。天从向言重留言,谓她下班后会去跑步,懂得照顾自己,她要言重重新出发,继续发挥创作才华。

秀玄心痛何娜受苦

言重欢欣地上班,他没有放下天从,而是为天从冲刺,他告诉天从头顶的乌云已消失,是她帮自己拿走。言重没有穿上班服而是运动服,林咏告诉他的“爱是IV”被德波改为“我是无所不能I”,言重并不紧张,继续唱他的歌和练习拉筋动作。

何娜被调派当芯悦的助手,在电梯内碰见秀玄,两人相见不敢相认。在茶水间内,阿莲和阿聪煮咖啡,天从进来蒸烧卖时察觉二人是一对。莲看到秀玄回来,立即跟他核对未来两天的工作,表示白叔已替他报名跑慈善马拉松,秀玄却只顾留意何娜替芯悦换鞋的情况……

第17集(9月22日)

加劲失望 再堕错爱

何娜受芯悦的气,向天从哭诉,秀玄已不再是她的星,天从有同感,明白一些明明可以在一起,现在不能在一起的难受。何娜自我鼓励,不管自己多受气,只要有人疼惜已足够。

Anchor等人围在言重房内,诉说德波的不是,阮婉从德波办公室走来跟言重重聚,大家有讲有笑,此时德波走入来,看见大家聚在言重房内,向言重示威,指公司所有工作都要他处理,看到言重架上的老花镜和普洱茶,暗指言重年纪大,跟不上他的步伐。言重回敬一句嘲弄的说话,令德波颜面无存,带走阮婉回去继续度桥。

阮婉暗替言重高兴

言重来到平台,与阮婉一边吃雪糕,一边聊天,言重提醒阮婉桥不要太刻意去想,要周围体验,便自自然然度到桥。阮婉同意没有生活便没有创作,言重继续自说自话,阮婉虽不明白,但看见他开心的样子,也替他高兴。

言重陪母亲吃过晚饭,二人坐着看电视,梁娇明白儿子已找到另一半,言重已决定星期一至五陪梁娇看电视,余下的两晚才吃乌冬、喝普洱茶。

这日加劲挽着一袋猪肺,一脸沮丧地走至天台。言重尾随而来,看到地上血迹斑斑,吓了一跳,找到加劲才知道他的“女人四十”煲的猪肺汤不是给老父,而是给老公喝。加劲气自己要找情怀,结果一次又一次为情怀而爱错……加劲回想十多年前,“素未谋面”生意不理想,他有意结束,妻子说挨多一年。一年后,生意转亏为盈,加劲感谢妻子要他挨多一年,但原来妻子指挨多一年是指自己,以为挨过一年,她会像从前一样喜欢加劲,可惜她再不喜欢看《天若有情》。

言重愿为天从领跑

星期六,天从穿上运动服来到公园长椅坐下,这时她闻到一股熟悉的气味,知道言重来了。言重工作了五天,星期六放假便回来陪天从。天从听到一班人的跑步声,她约了林Sir和莎莉帮她找个合适的领跑员,言重听到大为紧张,立即拿下颈上的祝君早安毛巾圈着天从的手,带领天从跑步。不久遇上林Sir和莎莉,言重向林Sir称他已是天从的领跑员,林Sir很欣赏这对组合,莎莉看到天从的运动服正想告诉她是言重买的,却被言重拉开,道出天从以为运动服是她买的,莎莉不明言重为何不向天从讲清楚。言重不介意,只要天从开心,又肯穿肯跑便成了,谁人买给她并不重要。

莎莉欣赏言重一股傻劲,默默为天从做事,又不让她知道。天从跑完步回家,她劝言重放假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言重却在她家煮乌冬、泡普洱茶。

秀玄背后女人

凌晨三点,在Dream Power的女厕内,何娜拿起电话听秀玄的录音,可惜自己的电话没有电,无法回覆。秀玄回到公司,知道何娜躲在厕所,他就在厕所外唱歌,何娜终于等到秀玄回来。可惜秀玄只有十五分钟相伴,何娜已满足,她很想看到秀玄愈来愈红,愈来愈光,自己则在他身后支持。

言重一早陪母亲到上水买菜,又准备陪她到茶楼饮茶,却因为太早起床,梁娇和菲菲只想继续睡。言重来找失恋的加劲饮茶吃点心,结果他买了很多即食点心,虾饺、烧卖、叉烧包、菜肉包等,劝加劲放下鸡尾包,改吃叉烧包。加劲明白一切随缘,有缘的自自然然会走过来,他不再刻意追求……

第18集(9月23日)

言重探望庄正后上班,林咏告诉言重,德波已抢走他的“爱是IV”;德波告诉言重广告会改为“我是无所不能I”,并决定只留下阮婉,将Anchor等五人退还给言重。林咏向言重辞职,打算到奥地利深造钢琴;临走前林咏为言重弹奏一曲并记录在记忆棒,言重把记忆棒留在加劲房间,加劲打开后听到钢琴弹奏的〈陪着你走〉引起共鸣。天从知道言重日日夜夜度桥,连想打电话或者录音给他的意图也放弃。林Sir看到天从认真跑步,决定替她报名跑马拉松十公里赛。言重独自度桥没有头绪,忍不住打电话找天从,却得到启发突然桥如泉涌……

第19集(9月24日)

加劲最近十分能睡,可以一觉睡到天亮,更试过忘记开铺。星期六早上七时多,言重带同菲菲、梁娇和加劲来天从家,让他一次可以陪四人喝茶吃烧卖;梁娇和加劲看到言重和天从如此合拍,心感满意。言重与天从逛商场,遇上秀玄dream high梦想高飞签约仪式;秀玄发表心声,台下歌迷哗然,秀玄更跳下台到处找寻何娜。离开商场后言重一直拖天从的手回家,天从想知道拖着她的人是怎样的,言重将天从的手放在自己的头上让她抚摸。林Sir向言重表示已替天从报名跑十公里马拉松,得到了言重承诺,天从愿意尝试跑……

第20集(9月25日)

加劲每晚都在《陪着你走》琴声下一觉睡至天光;言重劝他不要开深夜食堂,改在日间营业重过正常生活。马拉松举行当天,起跑点不只有天从和言重,还有Dream Power的艺人,以及一些视障运动员和领跑员;天从要言重边跑边讲他以前的恋爱史,言重遂忆述他二十七岁那年,第一次被人恋上的事。天从谈到自己的幻想,言重亦加入幻想,更描述自己如没有得奖的未来。加劲替加勤到喜饼店购物时经过琴行,听见《陪着你走》的琴声并看着钢琴前一个熟悉的背影在弹琴,加劲看得入神不自觉碰到玻璃橱窗发出巨响,引致林咏回头一看……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