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张保仔》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9月27日 港剧台(984) 0

《张保仔》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9月27日至10月1日

第6集(9月27日)

炎贵妃争宠 针对旻皓

旻皓受嘉庆所托被派到广东剿灭海盗,并要“一竟全功”,可是旻皓思前想后仍未想出击破海盗之法。早上淳贵妃为旻皓告发尔泰一事,求炎贵妃原谅。刚巧,昨晚嘉庆皇帝在炎贵妃寝宫过夜,仍未醒来,但炎贵妃却刻意接见;淳贵妃更询问早前赠送的血燕功效。

此时,嘉庆皇帝醒来,在两位贵妃前进食血燕,并大赞这是尔泰的进贡,淳贵妃这才惊觉,原来炎贵妃一直在说谎。淳贵妃在嘉庆皇帝面前,把来向炎贵妃道歉一事坦然相告,却招来嘉庆皇帝责骂。

石娇反对恩将仇报

张保仔吩咐孙秀才,研究娣妹背囊中的物件,但孙秀才却毫无头绪;张保仔想亲自去质问娣妹,却引来党友的取笑。张保仔誓言要折磨娣妹,但被石娇听见后责备一番。

石娇指早前张保仔对付黄义时,娣妹曾帮助脱身,故不能恩将仇报,叮嘱张保仔交还背囊,张保仔只好照做。石娇与郑一去巡船,途中郑一脚软无力,郑一推说是昨晚房事所致,但石娇心知郑一年纪渐长,体力已不如前。

海盗夫人满意现状

娣妹在水寨中,与三名海盗夫人对话,原来她们本是被海盗胁持的人质,但慢慢习惯了便一直在此生活。娣妹在树林中埋怨自身遭遇,途中却遇上张保仔。张保仔把背囊还给娣妹,但却戏弄她,令娣妹满身污泥。

石娇带娣妹回到水寨,正询问她的姓名时,张保仔突然出现,并随即提起早前偷看娣妹换衫一事,令娣妹大发雷霆。石娇要张保仔腾出房间,让娣妹暂住,并吩咐孙秀才帮忙执拾。

娣妹借势询问孙秀才,从何得知下次水龙卷发生的时间,孙秀才说并无可能,但娣妹突然记起,她曾用平板电脑下载了道光年间的地方志,并查出四日后,有水龙卷发生。

旻皓拯救夏婵

皇宫内,尔泰正向炎贵妃告状,说旻皓经常无理责骂他,将来随旻皓南下,必然日子难捱。原本炎贵妃刻意安排尔泰跟随旻皓南下,阻止旻皓立功,但她听完尔泰的话后,觉得要改变计划。

炎贵妃安排近身宫女冬雪,混入新宫女之中,盼望成为旻皓的贴身宫女,留意他的一举一动。一班新宫女刚巧在皇宫门外时见到旻皓,众少女们都被他的俊俏外表所吸引,盼能成为他的贴身丫环。突然天色灰暗,遇上“天狗食日”,马匹受惊发狂,绳缰缠着夏婵的手,被拖行一段路。旻皓见状即上前营救。

夏婵深得礼公公喜爱

新宫女开始受训,当中夏婵最快上手,得到嬷嬷赏识。午饭时冬雪上前与夏婵作对,并打了她一个耳光。礼公公见到二人争执,随即喝停,礼公公认得冬雪是炎贵妃的近身宫女而大感愕然。

礼公公询问夏婵背景,觉得她天真率直并无机心。礼公公召见嬷嬷,查问冬雪为何出现在新宫女之中。嬷嬷只说是炎贵妃安排,令他觉得事有蹊跷。

旻皓一直站在殿外,未能获得晋见,直到申时嘉庆皇帝才召见他。旻皓一面圣,即递上最新议定的剿匪攻略,但嘉庆皇帝连看都没有,便拒绝他。

第7集(9月28日)

炎贵妃约淳贵妃赏花吃柚,其实是借意奚落她;炎贵妃更指自己已为旻皓安排宫女。礼公公指炎贵妃贬冬雪为新宫女,欲安排亲信在旻皓身边,淳贵妃为旻皓之事而烦恼。选宫女比试中冬雪加害夏婵,但夏婵胜出,旻皓最终选了夏婵。炎贵妃收买夏婵做卧底,欲套取旻皓秘密。黄义欲做盟主,私心尽现,“七海争雄”比试中只剩下黄义与郑一相争,张保仔等人深知郑一年事已高,力不从心。张保仔担心盟主之位不能落在黄义手上,孙秀献计“九龙珍珠”可助郑一提升功力;郑一打算将于明晚九龙宝诞,去九龙庙祈求“九龙珍珠”保佑,娣妹惊觉原来后山就是水龙卷将出现的九龙庙。

第8集(9月29日)

娣妹到后山的九龙庙查看,误会石娇与男人通奸。海盗放孔明灯祝愿,娣妹亦将愿望写在灯上,张保仔亦许愿,希望觅得如意佳人。九龙庙会场面热闹,刘星拿出大力金刚丸给郑一,声称可使他提升功力。晚上娣妹到达九龙庙,见水柱出现后兴奋得打翻了背包,令她的指甲油被打破了,还滴落下层神坛的水杯内。郑一等人前来寻找九龙珍珠祈福,刘星发现水杯内的水忽然变成红色,郑一打算喝下天降甘露时,张保仔代他先行试喝,几乎丧命。娣妹赶往水龙卷所在,可是却放心不下张保仔的安危,毅然折返为他急救。旻皓多番草拟剿匪计划遭皇上冷待,旻皓大发雷霆之际,想不到夏婵竟拿着菜肴闯入,场面尴尬。

第9集(9月30日)

夏婵虽被旻皓喝骂,但仍为旻皓向观音祈福,令淳贵妃感动。夏婵送递菜肴予旻皓后离开房间,旻皓进房后发现剿匪攻略少了一页,不禁对夏婵生疑。旻皓向夏婵迫供,得知她受炎贵妃曾交托监视一事,逐夏婵出府。尔泰膝下犹虚得家族过继福祥成为他的儿子,于是尔泰带儿子探望炎贵妃。淳贵妃安慰夏婵,令她想起攻略页可能落在后花园,为还自己清白便后花园搜寻。看守福祥的冬雪因为分心与韩勇聊天,福祥意外失足丧生,韩勇为维护冬雪,竟将一切的罪名推在夏婵身上。夏婵被冤枉为杀福祥凶手!

第10集(10月1日)

淳贵妃从尔泰枪下强行带走夏婵,意图带她返宫,炎贵妃突现身与淳贵妃角力,旻皓力保夏婵免遭尔泰毒手,双方对峙,礼公公及时出现解围。张保仔与石娇商量如何助郑一稳坐七海聚义盟主之位;言谈间石娇发现张保仔对娣妹有意思。石娇拾得写有她通奸字眼的字条,猜测是娣妹所为,联同其他海盗,对娣妹展开追杀,娣妹死里逃生。事件平息后,娣妹竟发现原来九龙珍珠便是一副快艇的引擎。旻皓一到达广东后进行阅兵,因尔泰贪污,旻皓发现兵员的武器都残破不堪。旻皓要考验士气,让仕兵暴晒及淋雨,夏婵却天真地为旻皓祈福。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