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11月3日 港剧台(984) 0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11月2日至11月6日

第6集(11月2日)

爱上闰之 少游送花

少游教闰之和苏迈读书时,借意送花给闰之,娇姐看在眼内。这天少游带闰之和苏迈到湖边钓鱼,乘机讲卧冰求鲤故事,指主角王祥为后娘求鲤鱼,暗示非所有后娘都会刻薄非亲生儿,闰之感激。东坡与高贵到大妹扇子店对面水果档买水果,故意让她听到应替扇铺取名「一扇轩」,传达千里姻缘一线牵之意,大妹决定按东坡意思换店名。

东坡闰之发生争拗

大妹到寺院求神,除求保佑生意兴隆外,还求自身和姻缘签。季常到店铺探望大妹时看中一扇,大妹赠该扇作为感谢他入股店铺的利息,月娥看见季常手上扇上所题的情诗,追问来源,月娥闻言醋意大发。季常到苏家还扇,东坡见到扇上的诗非大妹写的,认为月娥无理取闹,月娥横蛮指大妹对季常仍有意。东坡与闰之到房中本想安慰大妹,却见到她手中的签文,也认为大妹想嫁季常作妾侍。大妹道出店铺的钱是季常借给她,送扇只作还利息,对季常只作朋友看待。东坡不准大妹再见季常,闰之不值东坡所为,二人发生争执,娇姐看到暗自欢喜,她向闰之表示同情,认为东坡应体谅她,闰之觉得有理,决不向东坡低声认错。

少游闰之互相倾慕

娇姐送衣物被铺到书房,东坡大叹闰之以前很听话,言听计从,娇姐乘机说闰之与少游眉来眼去,似有异心。东坡生气,要娇姐代为留意,一旦发现他们有异样即向他汇报。娇姐鼓励少游追求闰之,因她喜欢了东坡,若果少游与闰之成为一对,她便可重夺东坡。少游找娇姐协助,娇姐觉得计划可行,因而堕进东坡设的圈套……

娇姐心虚漏夜逃亡

小妹突然到西厢找闰之,她入房后见到少游与娇姐坐在床上,用被盖住身体,以为他们发生暧昧行为,气极之际,发现闰之的鞋放在床前,认为少游曾对闰之有不轨企图,少游人急智生,打晕小妹。娇姐害怕起来,决定与少游离开苏家,留书弟弟。二人来到渡头,少游不小心跌倒,娇姐竟不管他死活,独自上船逃亡……没有娇姐照顾,苏迈顿感失落,闰之用心照顾,苏迈仍认为她是虚情假意。东坡听到决意开导儿子,他向苏迈承诺会全心全意保护他,不容许有人刻薄儿子;苏迈坦言只会拖东坡的手,不会拖其他人的手,闰之闻言感到失落……

第7集(11月3日)

苏迈闯祸 闰之相救

为免闰之对苏迈的说话耿耿于怀,东坡要闰之做个开开心心的苏夫人。少游教苏迈学习,小妹躲在旁边偷看。少游见苏迈体弱,教他打角觝强身健体。经过一段时间训练,苏迈体质明显改善,小妹带水果慰劳,少游不敢领情。少游脱去外衣,耍了几下拳法,吸引多位少妇要聘少游为角觝老师,小妹看见她们对少游热情,赶她们离开。安石的二公子王旁经过,看见苏迈跟少游打角觝,好奇驻足观看,少游邀他一起学习。王旁迟了归家,为免遭父亲责骂,称与书友争拗父亲的科举改革新政,王旁讲得头头是道,安石安慰。

闰之代苏迈饮符水

王旁和苏迈在练习角觝后,互相吹嘘皇上御赐父亲礼物,苏迈不甘示弱说皇上御赐巨大毛笔,王旁要看过才相信。苏迈翻箱倒柜仍找不到皇上御赐毛笔,决定改装龙凤爆竹鱼目混珠。苏迈向王旁递上他改造的巨笔,王旁不信,从苏迈怀中取出凸透镜仔细检查,引致爆竹爆炸,王旁脸和手被炸得熏黑。东坡带妻儿负荆请罪,安石夫妇正考虑处置苏迈,忽见王旁惊慌走出大厅,躲在台底,大夫指王旁患失心疯,道士认为只要苏迈饮了符水,王旁便有救。王夫人带道士来到苏家,逼苏迈饮符水,闰之扑前救苏迈,饮下符水即呕吐大作。王夫人怕搞出人命,立即离开。

东坡设局找寻真相

这日东坡又与妻儿来见安石,还带备一支巨型爆竹,准备在安石面前炸苏迈,王夫人不相信东坡会炸亲儿,就给他点火。闰之抢去爆竹,宁愿自己被炸,苏迈见情况危急,冲向紧抱闰之指愿与后娘同死,闰之听闻苏迈叫她后娘,已感动得忘记手上的爆竹,王旁突然出现……皇上与安石和各大臣商议政事,安石提倡统一养蚕业,东坡认为应先了解农民的反应,皇上决定由东坡负责调查。东坡派少游回他家乡视察养蚕业,小妹以监察为名,跟少游同去养蚕村。他们来到养蚕工场,即发现蚕宝宝离奇死亡。

少游小妹误入古墓

少游与小妹到后山草丛调查,却误入古墓,并遇上其中一位蚕娘莫鑫,原来她是一名盗墓者。她花了数月时间,最近才打开墓门,并透露中了机关,双脚受伤走不动。少游愿意扶助,几经辛苦,三人终于找到出口。离开古墓,莫鑫取出从古墓盗来的血玉,小妹要告发莫鑫盗宝物,莫鑫先发制人,用银针刺晕少游和小妹,然后逃之夭夭。少游向村长和盘托出古墓的事,指莫鑫沾了古墓的秽气感染蚕宝宝才发病死亡,建议封闭古墓。晚上,村内举行祝祷会时,小妹芳心已倾向少游……

第8集(11月4日)

月娥表示要入股一扇轩,终逼大妹和她签约。东坡满意少游的养蚕调查报告,决定将各州的养蚕调查一并交由少游处理。月娥带风水师到一扇轩看风水,以催财为名挂上一把巨型扇。季常悄悄告诉伙计元吉指巨扇是催病阵。王雱到访一扇轩,后大妹应约到丞相府欣赏扇子;月娥得知王雱身分后妒忌大妹结识有权有势的朋友。大妹约王雱与东坡相见,王雱向东坡表示他凭本领应考科举,东坡欣赏答应二人婚事。王苏两家会晤,王夫人要求东坡五千贯嫁妆,东坡赞成,但他要王雱高中后才成亲,到时双喜临门。安石也赞同,王夫人即为大妹插钗作实。东坡减少应酬,欲变卖古玩筹措嫁妆费,却碰到同袍万里在鹿鸣苑设宴炫耀……

第9集(11月5日)

月娥不值东坡经常出外留宿,要为闰之发声;月娥与季常来到苏家吃河豚,但东坡被万里和三川捉去替石太医饯别,闰之感失望。皇上与安石、东坡等人议论政事,东坡向皇上提出提高妇女财政地位,皇上准他做调查报告。东坡带醉回房,闰之气东坡不守诺言没有减少去鹿鸣苑;苏迈知道父亲和后娘吵架,想当和事老。月娥坐镇一扇轩,监视大妹并设局试她与季常。东坡入宫遇见郡主和月娥,月娥故意向东坡挑衅,郡主叫他们二人打赌,在十五月圆夜前,令季常踏足鹿鸣苑。月娥要季常签下契约,并打算锁他在房中直到十五月圆……

第10集(11月6日)

东坡欲救出季常,但潜入屋不久后被陈府家丁包围。早上月娥突接到郡主的令牌召她入宫,月娥见到郡主后才知道上了东坡当。小妹在十里亭等少游回来,突然见一辆马车行近,上前竟发现是三哥苏辙和妻子史密从外地回京。因科举在即,皇上召苏辙回京命他为知贡举拟定试题。东坡禀告养蚕报告,却遭安石质疑,东坡无言以对愿意再做调查;东坡不满少游擅自改动报告内容,反对少游与小妹往来更决定要辞退他。少游和小妹倾诉心事之际,洪四带同信封而来,指出是今年试题要他熟读内容,但少游拒绝作弊,将信封交与小妹保管……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