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11~15集)

2015年11月7日 港剧台(980) 0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11~15集)播出日期11月9日至11月13日

第11集(11月9日)

郡主拆散 少游鸳鸯

皇上决定以赢得角觝的人为状元,王雱攻击少游时脱去他的上衣,少游露出魁梧身材,郡主眼前一亮,最终少游成为新科状元。王雱和三位进士走出殿外,一名叫李爱的富家女和大妹一同拖着王雱,却被人推跌。王雱只扶起李爱离去,对大妹不屑一看。大妹对王雱行径有点莫名,她若无其事独自回家,小妹仍留在殿外等少游出现。此时,少游早已被郡主邀去饮宴。

郡主拆散少游鸳鸯

皇上则设宴和各大臣饮酒,大臣恭贺安石,其子王雱与李富豪之女订婚,东坡指安石悔婚,安石指东坡尚未送嫁妆;安石不与东坡纠缠下去,反而重提试题外泄,要追究有关官员。少游被郡主邀约饮酒至深夜,郡主向少游表示喜欢他,少游告知已有未过门妻子。这时小妹已冲入指自己与少游早有婚约;郡主恼羞成怒,她告诉小妹少游已是她的囊中物,决不肯放走少游。东坡已知道小妹闯入郡主府第,即前往看个究竟。同一时间,闰之夜闯皇上御书房,求皇上救东坡和小妹,但皇上醉至不省人事。东坡指郡主拉拢少游,是有意借他来权倾朝野,郡主欲反驳时皇上使人命他们入宫见驾。他们在御书房外等候多时,郡主觉得事有蹊跷闯入御书房,只见皇上伏在书桌上。

月娥求子季常进补

虽曾陷险境,皇上已默许少游和小妹成亲;少游答允尽快送礼金至苏家,而东坡亦让少游搬返苏家。月娥知道大妹失去王雱,担心大妹与季常藕断丝连,决定为季常生儿子。她先到药坊执药,又给季常吃一些补品,待他养精蓄锐,方肯在十五月圆行周公之礼。季常在街上闲逛,每见年轻女子经过,竟不自觉地流鼻血;季常知道无处宣泄而苦恼,这时又碰着嫣红,血流得更厉害至晕倒。嫣红扶季常回鹿鸣苑,她知道季常爱嗅她的香帕,就让季常再嗅多一次,季常终于忍不住紧抱嫣红。

季常寻欢月娥狮吼

另一方面,月娥继续要季常吃补品;这日是少游过大礼的日子,结婚前一晚,东坡带少游到鹿鸣苑饮酒作乐,东坡发现不见嫣红现身,追问下才知道有客人约了她。东坡与少游到厢房时了解,却见季常与嫣红搂在一起,态度亲昵。季常将他的苦衷向东坡清楚道明。说书人已将季常的糗事说得街知巷闻,月娥被大家指责,气得咆哮,季常听闻河东狮吼,四处躲避,却无处能容身……

第12集(11月10日)

月娥找东坡算账,东坡责备月娥对季常管束太严。季常受到坊众指指点点无地自容,大妹带他返苏家暂住。少游入赘苏家,闰之读出小妹的三条难题,包括对句、讲出小妹的闺名和小妹的簪花插在何处。大家找寻簪花时,大妹见季常喝至醉醺醺,季常表示后悔当初放弃大妹,大妹深受感动。大家闹新房闹得热烘烘时,突闻月娥咆哮声响,大家赶到发现季常衣衫不整,大妹则瑟缩在床上。闰之提议大妹做妾侍,东坡和苏辙认为季常休月娥再娶大妹,月娥拦路截安石马车,要状告东坡教唆亲妹勾引季常,事件更惊动圣驾,连郡主也来助月娥。

第13集(11月11日)

东坡为追查泄题事件,走访刑部取得机密文件誊本,离开时碰到安石等人。小妹与春花遇上劫匪,庆幸得徐淑眉所救,淑眉受伤昏迷小妹带她回家,但淑眉苏醒过来却失去记忆。晚上行雷闪电,淑眉找小妹相伴,小妹展示她送给少游的簪花。翌日东坡发现父亲生前心爱的花瓶被打破。小妺发现簪花遍寻不获,淑眉教小妹用血灵方法成功寻回。东坡找眉目,知道“斩崩刀”贩卖试题嫌疑,决定和高贵扮成江湖人士潜入龙蛇城寨。在行雷闪电晚上,淑眉偷偷潜入东坡书房,之后见东坡站在门外;翌日淑眉向各人透露怀疑东坡患有“梦行症”。

第14集(11月12日)

少游赈灾回家,淑眉一见到少游竟昏倒,醒来记起了所有事情;东坡拿出少游的休书,但淑眉不承认收过休书。小妹提议一起寻求解决办法,但来到房间只见淑眉留下纸条,小妹怕她到许愿树自杀。皇上派王雱等进士任地方通判,少游则派作监丞,但少游却想担任通判,逐找东坡商量。东坡一家三口上山找木姜子,闰之用木姜子做睡枕,东坡终梦见前妻王弗。皇上邀大臣赏花吟诗作乐,东坡念起《江城子》,苏辙怕皇上生气,因是日王弗生忌,东坡思念亡妻。月娥将事告知闰之,指东坡仍记挂亡妻,闰之心情低落。

第15集(11月13日)

月娥鼓励闰之离家出走,直到东坡上门认错。早朝会议,安石指现时是征兵成熟时机,但东坡反对;二人不断针锋相对,皇上问少游的意见,东坡想不到少游会支持安石。大妹叫兄长尽快请嫂子回家,提议东坡煮闰之喜欢的菜肴逗她开心。大妹打瞌睡被月娥指责,欲反驳时呕吐且晕倒,原来她怀有身孕。皇上要推行青苗法,东坡与安石再次拗至面红耳赤,少游提出意见,令皇上要求明日所有大臣全部入宫表决。闰之酿制蜂蜜酒,淑眉要求让一埕酒给少游与群臣饮宴。翌日早朝多位大臣因腹泻而缺席,更有衙差到苏府捉拿闰之……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