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16~20集)

2015年11月16日 港剧台(980) 0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16~20集)播出日期11月16日至11月20日

第16集(11月16日)

东坡失踪,闰之越狱,安石认为应先革东坡职后通缉,但因明白东坡根本不懂武功,皇上要少游彻查真相。闰之被太君救她到鼓庄,更要她与韩元结婚;闰之拒绝,太君竟以杀死东坡作胁。韩元向闰之解释太君迫婚理由,更指如能让东坡肯写下休书令太君疏于防范,便可在洞房当晚安排闰之从秘道离开鼓庄,亦会设法通知东坡逃走。四更时分,素素走入地牢将锁匙交到东坡手上,东坡逃至花园却被包围;闰之见到韩元仗义不忍独自离去,韩元愿送闰之逃至花园,却发现太君在他们面前;这时大批官兵突然涌至,更重重包围鼓庄……

第17集(11月17日)

淑眉在街上遇到父母徐诚和吴氏,于是借口带他们到客栈暂住;原来徐诚自乡间发生水灾后变得痴呆,吴氏则指责女儿要找人逼少游写休书之事。大妹表示因见红而担心胎儿不保,大夫却指大妹非小产而是信期,两人感晴天霹雳不知如何告诉月娥。久违的姐夫程子才突然求见,盼东坡代看管亡妻灵牌。苏辙与史密来到郊外散心,回到府后史密取出早前四出参观时刺上小洞的树叶按图索骥画出地形。苏辙开集思会突然被士兵捉拿。东坡在工地指挥工人疏导渠道,子才特意到工地邀东坡到水榭楼一聚;东坡发现琴操拥沉鱼落雁姿色,与她一见如故……

第18集(11月18日)

皇上在群臣面前展示新发明“神火波波”时又告失败,少游为皇上找到下台阶,被擢升正七品官监察青苗法。曾向大妹订了大批扇子的客人石老板突然失踪兼取消订货,月娥建议将店铺顶让,结果月娥竟成为一扇轩唯一老板,大妹变得一无所有。假怀孕东窗事发,月娥要季常签下休书,季常拒绝并与大妹毅然离开陈府。东坡到水榭楼时遇上作书童打扮的皇上,更命东坡带他见琴操,他更被琴操的美貌吸引。季常在寺庙替人占卦糊口遭贼匪打劫,途人见状以为季常行乞忍不住投以铜钱。闰之找大妹商量合作开酒楼,大妹觉得闰之有理想答应帮手。

第19集(11月20日)

得知大妹和季常在闰之的酒楼帮忙,月娥甚为气愤。皇上跟少游学习打角觝,对安石兴建烽火台认为没有迫切性,决定改放烟火。闰之邀请苏府各人到春酿坊做禡,东坡带琴操参加;席上苏辙指安石刚愎自用,皇上人云亦云,怎料此番说话竟传入皇上耳中,结果被责廷杖后调往南海之滨。苏辙被贬令史密感奇怪,淑眉怀疑当晚只有琴操是唯一外人,但东坡极力维护琴操,闰之感不是味儿。徐诚在春酿坊吃饭后放下玉珮便离开,淑眉发现玉珮不见了欲报官,史密追出把玉珮归还;淑眉担心史密听到徐诚迫少游写休书的事,决定使计令人不相信史密……

第20集(11月23日)

皇上夜访苏家探望琴操,指要立她为妃要她静候佳音。坊间传出有农民因为青苗法被逼卖儿女,清官郑侠把苦况描绘成“流民图”,奸官杀死郑侠还想把“流民”图毁尸灭迹。农民丁东怀有“流民图”却被奸官捉拿,更将此图呈交安石;安石发现画作伪造,要马上寻找真迹。群臣议政完毕,黎田指有干女盼皇上立为妃嫔,被安石指出干女即是琴操更说她身分有嫌疑。丁东之女丁丁打探父亲下落,被狱卒头领洪四发现。有幪面之徒劫狱丁东乘乱逃走;洪四着丁丁找东坡,带他到谷仓找农民。此时官兵跟踪丁东回到谷仓,东坡带着洪四和丁丁从地道偷入皇宫……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