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21~25集)

2015年11月22日 港剧台(984) 0

《东坡家事》分集剧情(21~25集)播出日期11月24日至11月30日

第21集(11月24日)

自皇上罢免安石后,大批宫内宫外臣子太监纷纷请假一个月。安石外游时遇老伯下棋对弈后生病,王夫人聘李大夫诊治,大夫把脉时发现脉象奇异。因为蚕村发生疫症,皇上决定派少游和两位太医前往蚕村了解疫情。小妹发现少游留下手套便找洪四陪她往蚕村。少游到蚕村后知道病源来自李大夫;马太医为安石把脉,发现他的病征与李大夫相似,少游明白这病容易传染,将所有病人搬到驿站隔离。小妹到达后被女病人弄伤手指,少游赶忙为她包扎伤口。马太医把疫病暂称之为“百变蛊”;李大夫突然目露凶光向众人袭击后口吐白泡死去……

第22集(11月25日)

小妹受传染,狂性大发袭击少游;此时病人试图逃出驿站,少游阻止时亦被他们抓伤。万里带官兵在村口监视准备随时烧村,东坡及时赶到制止万里,二人更起争拗。事件告一段落,东坡指少游功劳最大,皇上恢复少游原职。道士为淑眉作法,指用针刺草娃加上饮符水受害者必死无疑,之后淑眉将藏有小妹名字的草娃交予吴氏。少游回家,发现小妹放屁令房间充满臭气,淑眉认为是符水功效。吴氏在街上遇到穿便服的高兴和高贵,他们指看到邸报说小妹有孕,淑眉要母亲加速害小妹流产。结果事件东窗事发,少游见淑眉歹毒决定与她和离。

第23集(11月26日)

闰之被召到后宫,原来太后是想向她打听琴操消息。皇上欲让琴操献上精致斋菜讨好太后,东坡建议由闰之出马代煮。东坡不明闰之为何不让琴操见太后,闰之回答琴操喜欢是东坡。琴操临走前送字画答谢东坡,东坡见是父亲苏洵墨宝便收下。淑眉找闰之报仇,子才救她受伤;东坡与子才到酒楼饮酒遇上一大婶,大婶竟骂东坡抢走她的儿子。东坡跟踪子才发现他和大婶似有争执;子才指贾大婶和苏洵有私情。东坡在书房找苏洵文章看,结果从琴操送的字画中推算他还有四弟。东坡和闰之找到贾大婶查问,大婶拿出婴儿画像指婴孩身上有三粒星……

第24集(11月27日)

东坡和闰之对皇上的胎记抱怀疑态度,决定从太后入手调查。皇帝听到民间歌谣指他谋朝篡位而大发脾气,琴操则怂恿他用强政,把说书人下狱惩治。满城风声鹤唳,东坡赶忙劝贾大婶回乡避劫,贾大婶指想与太后见一面,闰之答应安排。贾大婶请太后为她打听身上有三粒星的孩子,太后听闻后一脸疑惑。岐王和嘉王分别收到密函后立即回京,之后更与太后一起见皇上。嘉王指皇上是苏洵的私生子,岐王准备宣布皇上非正统之际,安石出现替皇上解围。嘉王和岐王始终不信皇上,皇上认为上天可证,待祭祖当日,天空放晴就表示他就是真命天子……

第25集(11月30日)

皇上认为安石和三川替他辨明是非,决定恢复二人官位;东坡指民间流传皇上软禁太后,认为应请太后回宫以表孝心,结果被皇上下旨重打三十板。东坡向家人宣布决定辞官回乡归隐田园,但此时圣旨到要擢升东坡为御史中丞。见小太监被绑在刑架上不停遭掌掴,安石劝皇上施行仁政,惹皇上不满。月娥知道闰之出售春酿坊,欲以高价顶让;季常劝月娥收手,月娥拿出休书反而要季常签署。闰之等人已准备离开京城之际,圣旨却要东坡刻日上任;安石向皇上建议由三川接任御史中丞,皇上大怒。季常等人来到城门,守卫竟不准他们离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