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台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得奖名单

2017年4月10日 电影台(71) 0

第三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于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树大招风》扫五奖成大赢家,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林家栋更凭该片首尝金像影帝滋味,惠英红则凭《幸运是我》三夺金像影后,她更激动得借奖项献给亡母。

林家栋,任贤齐及陈小春主演电影《树大招风》扬威颁奖礼,囊括最佳电影,剪接,编剧,三位导演许学文,欧文杰和黄伟杰亦获最佳导演奖赛前大热的林家栋亦成功击败拍档任贤齐,梁家辉,余文乐等强敌,勇夺最佳男主角奖。

首封金像影帝的家栋在台上激动得眼红红发表感言,他最初哽咽说不出话,及后冷静一下才续说:“这部电影去年有好多声音,风风雨雨......我骄傲是香港演员,多年给我好多养份,人的变化令我改变好多。”家栋又多谢伯乐刘德华及林妈妈。

志伟金燕玲夺男女配角

最佳女主角则由惠英红凭电影《幸运是我》中扮演脑退化症病人一角,挥低周冬雨,鲍起静等夺得,不过小红姐上台时不慎跌倒,要双手按地撑起整个人,她在台上难掩激动,边喊边自爆手抽筋,她说:“拍这部戏为送给妈咪,因妈咪患老人痴呆症十多年......好想告诉大家,老人痴呆症需要关注及包容......我第二次得奖时讲过不可放弃,紧张到只剩90几磅,今次希望告诉妈咪,我无丢姓‘惠’的架,但妈咪离开了几个月......我好希望妈咪跟我讲声以我为荣。”

至于最佳男配角则由于电影《一念无明》的曾志伟夺取,相隔25年再度得奖的他兴奋得起身举高手,并拥抱身旁的儿子。拍档金燕玲亦成功再度连庄夺女配角,她在台上喜极而哀大叫“好开心!”,至于新人奖则由《点五步》的胡子汤夺得。

《第三十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树大招风》

最佳男主角:林家栋《树大招风》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幸运是我》

最佳导演:许学文、欧文杰、黄伟杰《树大招风》

最佳编剧:龙文康、伍奇伟、麦天枢《树大招风》

最佳男配角:曾志伟《一念无明》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一念无明》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一路顺风

最佳动作设计:董玮《湄公河行动》

最佳视觉效果:Luke Sungjin Jung、Sang Hun Kim、Chan Soo Kim、Chul Min Kim《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最佳音响效果:曾景祥、李耀强《寒战2》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金培达、波多野裕介《七月与安生》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沙燕之歌《点五步》作曲:戴伟,填词:陈心遥,主唱:Supper Moment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奚仲文、吴里璐《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最佳美术指导:邱伟明《摆渡人》

最佳剪接:梁展纶、David Richardson《树大招风》

最佳摄影:鲍德熹、曹郁《摆渡人》

新晋导演:黄进《一念无明》

最佳新演员:胡子彤《点五步》

专业精神奖:阮大勇

终身成就奖:芳艳芬

典礼最佳衣着奖 男:余文乐 女:金燕玲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