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廉政行动2014》即将首映 4月翡翠台首播

2014年3月5日 资讯台(159) 0

40年以来,香港的廉政公署都在致力于投资电视事业,与其合作的导演中不乏香港的顶级导演,如许鞍华(Ann Hui)、邱礼涛(Herman Yau)、林超贤(Dante Lam)等。 

今年是香港国际电影节将在今年为纪念廉政公署成立40周年,为此电视片《廉政行动2014——更美好的明天》将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该片由香港廉政公署制作,内容讲述了一群刚刚走出大学的热血年轻人致力于调查工作的故事。 

香港的廉政公署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通过制作电视电影等方式来进行公关和和发布招聘广告,这一点在全世界的廉政机构来说是别出心裁的。一些香港的知名导演也参与其中,包括许鞍华和林朝贤。 

香港国际电影节将在3月26日开播该片,同时,还会选播过去40年中廉政公署所制作的电视作品。 

《廉政行动2014—更美好的明天》是由黄修平(Adam Wong导演过电影《狂舞派》(The Way We Dance))导演的,林超贤是其策划总监。该片由廖启志(Liu Kai-chi曾出演电影《证人》(Beast Stalker)),王敏奕(Venus Wong曾出演过电影《超级经理人》(The Midas Touch))以及谷祖琳(Jo Koo 曾出演过电影《志明与春娇》(Love in the Buff))。本片讲述的故事是一个刚刚毕业满怀激情的大学生少琳在廉政公署工作的故事。 

尽管我们所阐释的主题已经为大众所熟知,但是我希望观众能够很容易认同故事的内容并做出一些思考。主人公所面临的两难境地也正是现在的香港人所面临的,本片的制片人梁家树(Tommy Leung)说道。 

电影节也会从过去经典的廉政行动系列电视剧中选播一些内容。电影节打出了“寂静革命—40年廉政行动电视作品”的标语。其中展播的内容包括许鞍华的作品和邱礼涛的作品《短暂的生命》以及林超贤的《廉政行动2009之造市》和《逆战》。 

“《廉政行动》系列的电视剧水准一直都很高”,香港国际电影节社会艺术总监李先生说道,“香港国际电影节希望能够和廉政公署合作,回顾其之前的40年的电视电影作品,并且把这些经典作品中的精品让观众免费的欣赏。我们也很荣幸能够对于《廉政行动2014——更美好的明天》举办首映式。” 
4月6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和廉政公署还将举办展览二号研讨会,许鞍华导演将会在大会上发言。

据悉全新的《廉政行动2014》剧集将于今年四月推出,每集由过往一小时,增加至一个半小时,以加强电影感,及更细腻描述剧中人物及剧情发展。

一如以往,故事由真实个案改编而成,取材亦反映廉署过去40年来,在不同范畴所处理过的贪污案件,包括:

■ 公营机构贪污案:《战友》

■ 建筑工程界贪污案:《蜘蛛》

■ 上市公司贪污诈骗案:《财迷》

■ 以年青人为主线的打假波案:《黑球》

■ 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奶粉案:《明日》

《廉政行动2014》将于2014年4月5日起,逢星期六晚上9:30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