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再战明天》吴启华徐子珊演绎跨辈份之恋

2014年10月6日 资讯台(159) 0


《再战明天》吴启华徐子珊演绎跨辈份之恋

以惩教署为题材的TVB最新剧集《再战明天》将于10月6日首播。该剧由林志华监制,吴启华、徐子珊及何超仪、王浩信等主演,是首部聚焦惩教署职员与囚犯及更生人士等群体之间的生活为题材,也是香港首部到监狱实地拍摄的电视剧。据知,吴启华和何超仪两位不常在TVB露面的好戏之人,此次不仅突破以往演绎形象,还各自拥有新鲜拍档,发展出人意料的恋情。

TVB金牌监制林志华擅长炮制以纪律部队为题的剧集,以往《雷霆扫毒》、《飞虎》等均叫好叫座。此次,新剧《再战明天》则以惩教工作为题材,参考真实个案改编而成,呈现惩教院所的运作、惩教人员的职务、囚犯的狱炼,以及更生人士(指因为犯事而被判入狱后,刑满出狱的人)的锻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破天荒得到香港惩教署协助,到监狱实景拍摄,以揭开惩教署神秘面纱。

该剧故事讲述隶属赤柱监狱的惩教处高级惩教主任文上升(吴启华饰),负责监督囚犯的纪律,天天与囚犯交锋压力巨大,但下属乔正桥(王浩信饰)却经常违反守则,与囚犯交往频繁,甚至发生恋情,和文上升也频生摩擦。而任职于罗湖惩教所的姚爱嘉(徐子珊饰)与文上升相识多年,年龄相差近20岁却大胆向他示爱,文上升断言拒绝,身兼好友及同事的翁伟晋看穿他其实是因婚姻失败,以照顾妹妹文上游为借口,刻意逃避感情问题。不过,翁伟晋自身亦受家庭问题烦恼不已。与此同时,这些人也经历着囚房内外外人难以理解的复杂故事和考验,一场即将爆发的大骚动,更令到文上升等人性命濒危。

除了题材引人注目,该剧演员的配搭也非常新鲜。去年才回TVB拍戏的吴启华今次在剧中一改以往深入民心的专业医生形象,挑战演绎纪律部队惩教人员,并与徐子珊发展出一段年龄相距二十年的跨辈份之恋。剧中,吴启华饰演的高级惩教主任文上升,凡事循规蹈矩,不会有半点逾越,面对年纪比他小太多的惩教主任姚爱嘉的大胆示爱,囿于成见不敢接受。而正因为他的这种纪律个性,才使得他每天身处监狱内游走于甲级重犯之间却不至迷失,坚拒与囚犯或更生人士往来,令到下属心悦诚服。


何超仪和王浩信这一对新组合备受瞩目

另外,何超仪和王浩信这一对新组合也备受瞩目。据悉,这两对新组合已挑起了不少剧迷的追剧兴趣,有网友表示要坐等何超仪的好演技。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