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频道

TVB民初悬疑剧《千谎百计》5月17日翡翠台首播

2013年5月9日 电视剧频道(68) 0

《千谎百计》(The Price of Greed),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民初悬疑电视剧,监制徐遇安。无线电视海外首播剧集之一。于2006年海外首播,2008年在无线剧集台播映,2013年在翡翠台下午时段播映。

《千谎百计》剧情简介

一百万个人就有一百万个贪念,一百万个谎言!蓝屏(徐子珊)的男友徐风(陈键锋)失踪一年后,巡捕吕涛(黄宗泽)发现风原来已经死了,领遗体的人更是屏自己!不久,风突然出现,叫事情更加扑朔迷离,更叫屏和风已经萌芽的感情胶着。一切,原来跟屏后母的布局和一个老千夺产阴谋有关。涛展开连番追查,期间险象环生,更因此而被开除,幸得跟他一起长大的殷悦妹(杨思琦)在旁鼓励。另方面,屏与风结婚后家人陆续出事。原来,以茅泰(陈鸿烈)为首的千门八将已化身不同身份渗入了蓝家……

该剧由陈键锋、徐子珊、杨思琦、黄宗泽等演绎。剧中的富家千金蓝屏 (徐子珊饰)与男友徐风 (陈键锋饰)矢志不渝的爱情、巡捕吕涛 (黄宗泽饰)与哑女殷悦妹 (杨思琦饰)的兄妹情谊,还有他们与毫无血缘关系的职业骗子鲁四娘(苑琼丹饰)的亲情,环环相扣,令人欲罢不能。

剧中黄宗泽扮演的吕涛是一个很固执的人,他年少时受骗子所害,长大后成为巡捕后,便极力打击诈骗之徒,但由于性格冲动,往往为求拘捕骗徒而不顾后果。演绎这个嫉恶如仇、正气凛然的角色,黄宗泽表示颇有难度,开始拍摄此剧的时候,与杨思琦的合作可算是一个挑战,因为杨思琦在剧中饰演一名哑女,只能用手语与人沟通,对完全不谙手语的他而言,真的要多花点时间,去记下她的手语动作及剧本上的对白,还要揣摩和适应跟一个不能说话的人沟通的节奏,“开始时,稍不留神便会接不上对白。”

杨思琦在剧中演绎哑女角色,为此,她特意学习手语及小提琴,还出席一些聋哑人士的活动,留意他们做手语时的神情及动作。在剧中,殷悦妹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小提琴家,剧中有不少演奏的场面,为此,杨思琦苦练琴技,每一场拍摄她均亲身上阵,演奏乐曲,“拍摄完成后,感觉好像音乐会演出成功一般,非常有成功感。”

“蓝屏是一个对爱情非常执著的人,这一种执著演变为对爱的贪求,因而陷入感情的圈套中,难以自拔。”现实中性格爽朗的徐子珊表示与角色的性格截然不同,“她对爱情太盲目、太不理智,亦因而受了很多伤害,常常不开心。”在剧中有很多哭泣的戏份,对徐子珊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最初找不着窍门,真的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幸好身边有不少前辈指导,后来在拍摄哭泣的戏份时,有时会泣不成声,停不下来呢!”

监制:徐遇安

编审:张华标

编剧:石凯婷、帅雪芳、陈嘉仪、吴镇宇、冼少玲、钟若诗

编导:方俊华、陈湘娟、伍冠桢、邱南隆、林凤玲

助理编导:钟霭婷、关文灏、李凤明、刘嘉和、林美宝

主要演员:黄宗泽、陈键锋、杨思琦、徐子珊、苑琼丹、杨秀惠、陈鸿烈、陈宇琛

集数:20集

播出日期:2013年5月17日-2013年6月13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14:45-15:50(连广告)2013年6月13日14:45-15:50(大结局)

播出频道:翡翠台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