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港股牛气冲天 TVB下周起重播《大时代》

2015年4月14日 无线台(555) 0


《大时代》截图

近日香港股市牛气冲天,连升八日。恒指更升穿28000点,犹如TVB经典剧《大时代》中的“大奇迹日”来临,过去八个交易日已累积上升超过3500点。连带网民热烈讨论经典神剧《大时代》并不断转发剧中截图。

有见及此,无线电视突然决定4月21日零时12点15分开始重播《大时代》,由于当年《大时代》一度引爆“丁蟹效应”,即由1992年郑少秋饰演“丁蟹”开始,往后几乎每次播出由他主演的电视节目,香港恒指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无线企业传讯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鉴于现时股市气氛,故安排重播《大》剧配合热潮,问到会否担心“丁蟹效应”重现,曾醒明表示郑少秋主持的《Sunday靓声王》播了一段时间,这段期间股票市场一直好畅旺,他认为过往郑少秋与跌市的关系,纯属巧合。郑少秋上周五录影时《Sunday靓声王》,记者叫他预测股市升跌,他说应该会升,今天开市,果然继续劲升。

原本现时深宵时段的《冲上云霄》播毕后,无线计划以张智霖、吴镇宇主演的《冲上云霄II》接棒,但现在却突然抽起《冲II》,而改播《大时代》。《大时代》于1992年首播,由郑少秋、刘青云等主演,讲述香港60年代至90年的金融市场。由当时播出起,每逢有郑少秋的电视剧播映,股市都会出现“丁蟹效应”持续下跌。TVB上一次重播《大时代》,已经是1997年3月,即是18年前,现在是相隔18年再重播!

至于郑少秋,则透过电话回应表示,无线重播《大》剧乃好事,并希望股民个个发达。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