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台

2012年第4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2012年11月25日 视频台(28) 0


视频来源:Youtube

《第4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于昨晚(24日)在宜兰罗东举行,由香港电影《夺命金》以及《神探亨特张》各以三项大奖成为赢家;而典礼上最振奋人心的时刻,堪称是由桂纶镁拿下影后的那一刻,因为是金马睽违6年再度由台湾女星拿下影后。
《夺命金》今年共拿下最佳导演(杜琪峰)、最佳男主角(刘青云)以及最佳原著剧本三项大奖。原先在最佳影片的项目也是呼声极高,却临时败阵给《神探亨特张》,该片也拿下最佳影片、摄影、剪辑三奖。
《神》片的导演高群书表示,当第一个奖颁了之后还以为没希望了!每次拍片都想和以前不同的他,直说“如果电影有100种拍法,想试验第101种。”他接着说,有些社会现象只能以无奈来看待,刚好透过电影这个机会将它拍出来。
而入围最多项的国片《女朋友。男朋友》除了睽违6年再度让影后“奖留台湾”之外,也率先于23日拿下“观众票选奖”。导演杨雅喆直说:“非常爽”,他也对演员和技术相当有自信。而虽然最后并未拿下最佳导演,但他也表示过“自己得奖不重要”,更特别提到如果输给娄烨以及杜琪峰导演他“心服口服”。
华仔担任评审团主席
对于此次颁奖结果,评审团主席刘德华接受访问时首先表示“谢谢大家支持华人的电影。”直说这次当评审还没开始的时候压力比较大,看完全部的入围片之后对电影也有了重新的认识。而且讨论的时候大家也都知道他压力大,他也藉由这次担任评审了解到了“学习的态度”。
他也提到,这次在最佳影片的项目,《神探亨特张》与《夺命金》的确“拼的很辛苦”,最后是以8比7一票之差分出胜负;至于男主角刘青云则是获得评审一致认同的压倒性胜利;而女主角的部分,桂纶镁的演出是一种“看到、观察他人的生活,要求自由时,却又让自己陷入一个不自由的氛围当中”而且她戏里演出的三个不同时期都各有层次,因此胜出。
这次担任评审团主席,华仔相当严谨,不仅提前一晚和每位评审讨论每个奖项的分别、作用,他笑说“他们嫌我烦!”不过华仔也谦虚的说这次评审的经验真的是一生受用。
至于这次看完这么多影片,是否有让华仔看到想合作的对象?他直说:“太多好作品想跟他合作了!”他也提到自己相当喜欢《逆光飞翔》,想和导演合作,也想和裕翔合作音乐。而典礼上黄渤也开了导演的玩笑,直说他们“凭什么?”镜头拍到华仔时他也忍不住皱眉。他认为黄渤有点“说错话”,至于自己是否会想当导演?他说“还是当个演员好了!”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