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神探高伦布》被投诉剧情沉闷 题材欠新意

2013年4月24日 娱乐频道(43) 0

《神探高伦布》接39投诉被弹闷

TVB剧集《神探高伦布》有“视帝祥”拍金牌监制李添胜,但观众的接受程度一般,第二周平均收视保持26点(观众人数约170万),最高27点。通讯局接到此剧的投诉达37个,指剧情不合理、无新意、沉闷、抄袭、与殖民时期香港史实不符、意识不良、令人不安及破坏警察形象等。 TVB接到2个《神》剧侮辱天主教,不尊重圣母的投诉。结局篇的《仁心解码II》,平均收视29点,升两点,最高31点,超过199万观众欣赏,通讯局收到18宗投诉,指恐怖血腥、令人不安、教坏小朋友、意识不良、剧情不合理、鼓吹杀人。

130万观众睇林盛斌遭整蛊

上周新登场节目有周六的《玩嘢王》,平均收视18点,尾段假婚宴整蛊林盛斌的收视达20点(观众人数约130万),外界反应不俗。不过,通讯局接3个投诉指节目抄袭与沉闷。由洪永成、黄翠如及汤洛雯主持的《走过浮华大地》同样收到18宗投诉,指主持英语发音不正确、鼓吹拜金主义、误导年轻观众、不切实际及内容欠深度等等。

《劲歌》调时段收视3点创新低

大改革的《劲歌金曲》由郑丹瑞主持,由半小时延长至1小时,加清谈环节。由黄金时间调到周六深夜12时15分播映,新时段的《劲歌》收视创历史新低点,只有3点收视,TVB接到3个投诉指播映时间太晚。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对此表示:“喺非黄金时段播系一个新尝试,节目亦由半小时改成一小时,因同以往慨《劲歌》有几大慨改变,需要时间去适应,始终只系第一集,唔会以呢集嚟做标准,所以暂时亦唔会改变播慨时间。”

马赛21分钟狂讲35次“布布”

近日不单立法会争议“剪布”问题,无线剧集《神探高伦布》亦遇上“剪布”危机,网民受不住马赛在剧中21分钟内劲讲35次“布布”,大感肉麻厌烦,抵死嗌“剪布”!更批评剧情无聊沉闷,提议无线腰斩此剧!

《神探》劣评如潮 有提议腰斩

《神探高伦布》有三届视帝黎耀祥、金牌监制李添胜助阵本是信心保证,又是张华标徒弟叶广荫回归无线后首部作品,备受期待,添哥事前亦信心十足地说:“我写包单好好睇! ”可惜事与愿违,播映两星期以来,劣评如潮,大姐大看网上评论差不多一面倒说:“好闷、好无聊、唔知想讲乜!腰斩啦!”以往两线剧在myTV通常稳占前两位,但《神探高伦布》的点击率只占第五位,平均每集4万多点击,远不及《仁心解码II》10多万,亦不敌《玩嘢王》、《走过浮华大地》、《爱·回家》。

myTV点击率三甲不入

初担大旗的马赛,一度获网民赞靓女,出场打得有气势,但只是昙花一现,之后被评演技、表情生硬,令人大跌眼镜。上周四晚播出第9集,几乎大半集是她的独脚戏,马赛在约21分钟内讲了35次“布布”(对高伦布的昵称)创纪录;网民听到她“布布”前、“布布”后,大叫顶不顺:“她口音好难顶,成日‘布布’、‘娃娃’,好呕呀!要剪布呀!”

好感角色 唐诗咏大胜马赛

在有比较之下,唐诗咏演精神分裂的梅妹,却深得网民赞赏,说她的演技有进步:“她演得好癫好正,同马赛一比,高下立见。”网民还设立马赛与唐诗咏的投票区,唐诗咏在演技、样貌及支持度均大比数抛离马赛,成为《神探高伦布》获网民好感的角色。

嫌精神分裂题材欠新意

不过,近日《仁心解码II》及《神探高伦布》连环都以精神分裂作题材,网民又批评:“无线10套剧有4套都讲精神分裂,无新意。”《神探高伦布》共有25集,据添哥说之后剧情会愈来愈紧凑及精彩,看是否能令观众改观!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