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金枝欲孽2》首播 收视低开 平均25点

2013年4月24日 娱乐频道(43) 0

叶翠翠读对白挨批 雯女欠霸气

《金枝欲孽2》前晚首播,“金枝迷”由2004年《金枝欲孽》至今等足9年才等到《金枝2》。加上戚其义与周旭明的组合,也引来粉丝期待。不过,首播的收视成绩表现嫌失威,平均25点(观众人数约161万),最高点26点(观众人数约167万)。以04年《金枝欲孽》首周平均收视31点的成绩比较,《金枝2》挟当年气势,开播收视只有25点实在偏低。

网上有支持的声音,特别是对编审周旭明的对白隐喻、金句有期待也不会失望,但有更多的疑问待解画。演员方面只有如妃娘娘是《金枝》的连贯角色,有更多新角色加入,包括伍咏薇、蔡少芬与叶翠翠等。前晚大部分角色已登场,观众看到眼花撩乱,太多线但找不到线头,实行吓走师奶观众。

为何出现溥仪?

《金枝2》的时代背景是嘉庆帝时期,但开场却由溥仪打头阵,跟装假辫的老臣子对话。他斥老臣子自欺欺人说:“紫禁城哪怕再大,红墙再高,但墙外的声音更大。”带隐喻的对白已赢得知音人激赞够“高”,不过,更多观众提问溥仪跟《金枝》的故事有何关系?

要求苟芸慧用配音

新加入的角色演乳娘的蔡少芬与叶翠翠首集已展宫斗,两人的演技高下立见,叶翠翠的演技备受批评,有网民不满她“读”一大段文绉绉对白的表现。另一受批评的是受近日“小三”绯闻影响的苟芸慧,她演如妃的近身宫女,前晚对白不多,但网民对她带口音的广东话演古装投诉难顶,提要求配音。

9年前《金枝》中如妃的形象够霸气而获观众支持,前晚如妃娘娘登场,由于今次她所演的如妃是好人,也有人说怀念如妃昔日的霸气。至于演如妃妹妹的伍咏薇登场,伍姑娘首次演古装奸角,有嫌她说对白太快,跟同剧演员的节奏不一致。

情节熟口熟面

周旭明提过《金枝2》是给《金枝》的情书,两剧有关连,唤起“金枝迷”对上辑的回忆。剧集开场流传的谣言如妃逼宫女跟老太监“对食”,宫女情牵侍卫被拆散,两人靠笛声传情。这情节是上辑里安茜(张可颐)与侍卫孔武的故事。 《金枝2》中陆续将上辑的角色重现,但对9年前的《金枝》情节已模糊的观众,要解读添难度。

微博上有关《金枝2》讨论很多,已有忠实粉丝将有关对白辑录分享。其中如妃金句:“人人都有一张嘴,所谓是非,从来就管不住……”她又说:“福祸是际遇,亦是因果,能活在当下才是大智慧。彷徨将来,又执迷往昔,生活又怎能够称心?”对白反映现实生活态度,未知今次能否给粉丝带来大满足了!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