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巨鸭离港赴美在即 吸引800万游客

2013年6月9日 娱乐频道(43) 0

巨鸭Rubber Duck访港之旅明晚结束,一个多月的展期吸引高达800万巿民游客,不畏日晒雨淋前来疯狂“拍、拍、拍”。商场人流大增两成,食肆座无虚席。海港城发言人称,巨鸭为港人带来欢乐,明晚会有特别表演将气氛推至最高潮。但巨鸭一去,大树飘零,有本地旅行社为钱途发愁。

巨鸭离港赴美在即,记者昨在现场所见,不少巿民游客挤满海港城争相拍巨鸭。其中一家三口的加拿大游客第二度来赏鸭,并希望延长展期,小女孩更许愿巨鸭能游到加拿大。亦有巿民希望有更多巨鸭来港,浮满整个维港。

海港城发言人表示,个多月来有不少巿民赏鸭,周末周日更人流不绝,超过平时周日22万人次,料今明两天人流会更多。今次展览活动已达至预期目的,将开心欢乐送给每一个人,并拍下鸭仔倩影留下美好回忆。

巨鸭展览将于明晚10点结束,届时巨鸭会有神秘表演,将展览推至另一个高潮。之后会将巨鸭放气及收回小黄鸭,“我哋怕鸭迷触景伤情喊起上嚟,会等待深宵先将巨鸭放气运走”。

据了解,过去一个月巨鸭展览,带动周末周日商场人流激增两成至26万人次,平日每日则有20万人次,一个月计高达800万人到来潮拜巨鸭。

在巨鸭旁有露天座位的AL Molo经理Gianmarco Bocca表示,过去一个月生意额急升三成,当中以可边吃边赏鸭的露天座位最渴巿,而餐厅亦为客人免费送上鸭鸭形状的食物,客人均感到惊喜。泰菜餐厅Grey Hound负责人表示,生意额有两成增长,料巨鸭离开后不会影响生意。

有举办海上鸭仔团的发达行董事总经理张有光表示,过去一个月生意额激增三成,举办了60多个鸭仔团,今明两天每日更多达六团赏鸭团,“想加多啲团都加无可加,不过,鸭展览完咗,人客会少咗,要谂吓其他方法吸客,可能搞啲赏新邮轮码头团”。

巨鸭除吸引大批市民观赏外,更带挈附近报贩大赚一笔。报贩陈太表示“嚟买鸭嘅乜人都有”,而价值300元的镇店之宝大型鸭公仔亦不乏捧场客。另一位报贩麦先生笑言“啲人买鸭多过买报纸”,一日最少卖60只。

一向在旺角街头以即影即有相机替人拍摄的Instant20,亦在此开“分店”,每张相盛惠20元,起初一日有20单生意,但因途人多喜欢自拍,跌至只有一日五单。成员姚小姐坦言,希望在巨鸭离港前做多点生意,弥补成本。

橡皮鸭展览城市

2007年,荷兰阿姆斯特丹,5米(鸭子身高)

2007年,法国圣纳泽尔,26米

200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5米

2008年,德国瓦塞纳,5米

2008年,德国纽伦堡,5米

2008年,荷兰鹿特丹,5米

2008年,巴西圣保罗,12米

2009年,荷兰埃尔斯特,5米

2009年,比利时哈瑟尔特,12米

2009年,日本大阪,10米

2011年,新西兰奥克兰,12米

2012年,日本广岛,10米

2013年1月5日至23日,澳大利亚悉尼,15米

2013年5月2日至6月9日,中国香港,16.5米

2013年下半年,美国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