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台

第11届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2014年9月26日 综艺台(49) 0


第11届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第11届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2014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9月2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11届颁奖典礼,也是创办人邵逸夫辞世后首次颁奖,由美国、英国、日本等6学者获奖。

邵逸夫奖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在2002年11月创立,设有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等3奖项,每年颁奖1次,每项奖金100万美元。

这届得奖人包括天文学奖得主为美国哈佛大学天文学教授丹尼尔·艾森斯坦(Daniel Eisenstein)、英国杜伦大学物理学教授肖恩·科尔(Shaun Cole)、英国爱丁堡大学宇宙学教授约翰·皮考克(John A Peacock)。

生命科学与医学奖颁给日本京都大学理学大学院教授森和俊、美国加州大学三藩市分校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教授及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彼得·沃尔(Peter Walter),数学科学奖则颁给美国麻省理工学院Abdun-Nur数学讲座教授乔治 卢斯蒂格(George Lusztig)。

邵逸夫今年1月7日辞世,邵逸夫奖评审会主席杨振宁致词表示,会继续追随邵逸夫精神,并秉持他的愿景,发扬光大。

颁奖典礼未设悼念流程,但在典礼手册有增印邵逸夫爵士纪念词,邵逸夫遗孀、邵逸夫基金会主席邵方逸华也在场接待来宾;这届颁奖典礼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夫人担任主礼嘉宾。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