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台

香港电台第37届《十大中文金曲》得奖名单

2015年1月10日 综艺台(49) 0

香港电台(RTHK)主办的第37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昨晚在香港体育馆隆重举行,大会总共颁发43个奖项。在杨千嬅、陈奕迅缺席的情况下,容祖儿、张敬轩各捧四奖成为大赢家,现场又新设“名人堂”颁给校长谭咏麟,而获今届金针奖的是著名填词人卢国沾,多位歌手陪伴他领奖,场面感人。

一开场,获得十优歌手的李克勤、许志安、王菀之、张敬轩、谢安琪、许廷铿、陈奕迅、周柏豪和C allstar等手持鲜花在台上列阵。大会为向已故十年的词坛才子黄霑致敬,邀来林子祥献唱霑叔经典金曲 “男儿当自强”。

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分别由容祖儿、张敬轩、左麟右李获得。阿伦宣布后不领奖后今年获颁“名人堂”,由好友曾志伟颁奖,志伟说自阿伦早年扬言不再奖后,已再没颁奖给他,今夜再次为他颁奖感高兴,志伟还笑指谭咏麟年年也举行不同形式的演唱会,笑言是骗财!不过也认同谭咏麟是位很受欢迎的歌手,因为自己也买不到他的演唱会门票,更即场打趣问阿伦可否给他十张演唱会门票,不过却被阿伦笑着婉拒要私下跟他谈。

金针奖由著名填词人卢国沾获得,他坐轮椅拿奖时,获全场起立拍掌致敬。一班歌手罗嘉良、叶振棠、张德兰演绎他写的金曲。他表示由六八年入行,写了四十多年的歌,当然有不少传言,包括他和罗嘉良,嘉良立即半跪在他面前,以示并无不和。

张敬轩于“十大中文金曲”获得“全国最佳男歌手奖”,于各大颁奖礼中均以特别妆容亮相的他是晚在眉间贴上珍珠,并涂上白色睫毛膏,他大为意外地说:“哇!这个是我参加十大中文金曲,有史以来最高荣耀奖项…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2015年目标。”轩仔之后再夺“全年最高销量男歌手大奖”,共夺得四个奖项,他说:“没想过这个时间拿这个奖,多谢大哥(吴雨)苦口婆心不断催谷我出唱片。”他又谓2005、2006年是最困难的时候,多谢港台让他兼职,该份工资令他05及06年生活有改变。

至于祖儿就夺“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大奖”和“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大奖”,今年亦是祖儿第11年夺此大奖,陈奕迅就连续十年膺“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祖儿感谢粉丝十一年风雨不改的支持和爱护,早前患癌痊愈的母亲亦有到现场支持爱女。

谢安琪则凭《独家村》第二度夺得“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吴若希凭“愈难愈爱”首度入选金曲,喜极而泣的她与泳儿以低胸装斗秀事业线。

张智霖于今晚“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喜获“优秀流行国语歌曲”金奖,他由刘心悠手中接过奖项时表现得有些詑异,在演绎歌曲时亦出现失准的情况,银奖的陶喆和铜奖的G.E.M均缺席颁奖礼。而“全年最佳进步奖”由林奕匡、冯允谦和AGA分获金、银、铜。

第37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得奖名单

十大中文金曲(按颁奖顺序)

容祖儿《天然呆》

谢安琪《独家村》

吴雨霏《留不低》

张敬轩《青春常驻》

李克勤《无朋友》

连诗雅《只要和你在一起》

许廷铿《护航》

薛凯琪《宫若梅》

吴若希《越难越爱》

周柏豪《传闻》

许志安《流泪行胜利道》

优秀流行歌手大奖(排名不分先后)

周柏豪

许廷铿

张智霖

谢安琪

陈奕迅

许志安

李克勤

张敬轩

容祖儿

王菀之

C AllStar

最有前途新人奖

金奖:郑俊弘

银奖:天堂鸟

铜奖:何雁诗

优异奖:SIS乐印姐妹、小尘埃、罗孝勇

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

金奖:张智霖《你是如此难以忘记》

银奖:泳儿《普通朋友》

铜奖:G.E.M《偶尔》

CASH最佳创作歌手大奖

王菀芝

全年最佳进步奖

金奖:林奕匡

银奖:冯允谦

铜奖:AGA

全国最佳歌手奖

男歌手:张敬轩

女歌手:孙燕姿

组合:五月天

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

陈奕迅《阴天快乐》

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

谢安琪《独家村》

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

男歌手:张敬轩

女歌手:容祖儿

组合:左麟右李

最优秀流行男歌手

陈奕迅

最优秀流行女歌手

容祖儿

金针奖

卢国沾

名人堂

谭咏麟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