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台

高钧贤正式离开TVB 北上发展重新出发

2014年9月11日 艺人台(63) 0

现年30岁的首届香港先生高钧贤,在TVB挨足9年有名没有利,月入只有2万5千(港币,下同)的他试过被冻薪,近年更越做越霉变“二打六”,连拍剧非礼阿婆、上节目讲痔疮都要做,一度令他患上抑郁症。九年青春流逝不返,高钧贤决定约满后北上赚人民币,昨日最后一天返回TVB收拾,终于不再扮色魔。

9年前只有21岁的高钧贤,由加拿大返港参加首届香港先生选举,以大热姿态勇夺冠军,获司仪郑裕玲高度赞扬,并跟TVB签下八年长命约。以为从此一帆风顺的他,怎知越做越霉,由第二男主角沦落到“二打六”的角色,他昨日慨叹说:“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做了很多非礼女人的角色,在《寒山潜龙》还要非礼阿婆,甚至有节目讲生痔疮,我不想去,但是觉得作为签约的艺员,做回自己应该做的事,最后我都有去做。”多年来被TVB投闲置散,高钧贤终于决定约满后离巢,不再依靠TVB有名无实的遮荫,孤身北上中国发展赚人民币。

中文不好遭监制嫌弃

昨日是高钧贤在TVB的最后一天,约下午3时许,他驾驶二手车返公司收拾,纸皮箱载满他9年的回忆,包括粉丝为他拍摄及多年来在TVB拍下的相片,还有外套、篮球等,同事知道他离去,送了一本TVB周刊给他留念,高钧贤还特别买了一份下午茶,品尝在TVB的最后一餐。

问到为什么离开TVB?高钧贤说:“在加拿大看TVB剧觉得很过瘾,就冒然回香港参加香港先生,可以说梦想达成,那个时候很开心,很多人认识我,TVB也开了一份很吸引的合约给我,自己感觉很有冲劲,二话不说签了8年,即刻与姐姐一齐供楼供车,当时1万5千薪水,将军澳的屋价要300几万。初时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工作,拍剧、节目,之后拍古装剧《幕后大老爷》做第二男主角,自己中文水平不好,睡觉也拿着剧本来背,虽然不断努力,但达不到监制的理想水平,很多监制怕用我。”

知耻近乎勇的高钧贤,花钱请教戏老师学演技,虽然自觉有进步,但工作却越来越少,他说:“到第5年公司跟我讲,这1年表现差了点,所以这年合约要冻薪,但要加签1年,当时薪水去到2万5千,自己也想继续在娱乐圈这行做下去,和公司讲不要求做主角,希望慢慢进步尝试,公司说OK,所以签了这份约。”怎知之后几年公司却将他投闲置散,他说:“很多街坊问最近在忙什么呢?我很想回答他们,但在自己也答不出!”

药费贵不医抑郁

由于要供楼供车供保险,生活压力令他透不过气:“当时一直想到底还要继续吗?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忧郁症,因为不敢出去面对人,那段时间也没有工作,每月省下只得3、4千用,死撑没有跟任何人讲,我有看医生,但是每次药费要1千太贵,最后决定自己解决。那个时期没有工作就整天去打篮球,有次脚伤入院,印象很深刻是父母来探我,爸爸问我要银行簿子,我即刻哭了出来,为什么不能给到更好的生活给家人,当时户口剩5万。”

高钧贤为坚持在这行发展,什么角色都肯做,问对TVB是否很失望?他说:“大家timing不合!自己付出9年时间,公司最后1年才挽留和加薪,令我在不开心及惆怅状态下离开。这9年虽然有写时间浪费了,但也让我体验可很多不同的经历,现在30岁选择走到这一步,希望有新的开始,之前去了北京,有几间经理人公司都想签我,其中一间条件不错,这2个月自由身,享受松一口气感觉,之后会上北京定居和工作,重新出发。”

麦玲玲昨在电视城见到高钧贤,祝福他有新开始,麦师傅说:“他属鼠今年冲太岁,适宜走动去冷地方,命格今、明年事业有新发展,但小心协调人事。”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