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台

《再战明天》监制大赞徐子珊演技有质感

2014年10月24日 艺人台(64) 0


《再战明天》中饰演女惩教员的徐子珊背负沉重阴影,甚考演技,左为吴启华

现年35岁的徐子珊在TVB最新剧集《再战明天》中饰演女惩教员姚爱嘉,表面上性格乐天,内里却埋藏童年时巨大创伤,故连场内心戏不少了,又要为情自杀,众所周知这些戏份能感染观众绝非易事,惟子珊获监制林志华称赞演得有质感,绝对可以问鼎视后。

徐子珊饰演的姚爱嘉为掩饰经历巨大创伤后的内心恐惧,加上剧中与吴启华(饰演文上升)年龄相差18年的恋情戏,子珊在造型和角色刻划上花尽心思,除了戴冬菇头假发,服饰也挑选年轻一点,连说话也特别作出调校,务求说服到观众。

谈到与杨诗敏饰演的傻珠有一段囚犯与惩教人员的友情,却被误会为爱情,最终令对方结束生命,另方面与启华的忘年恋亦模棱两可,令子珊内心积聚多时的压力一次过爆发,更一时想不通自杀,她谓:“因为傻珠件事我觉得好像是自己一手造成,再加上种种问题,那种爆发是好劲,崩溃得好犀利,所以拍的时候都要酝酿情绪,好想一次过OK,但要多角度拍摄,都哭了整晚啊,好在出来效果不错。”

现实中绝不自杀

谈到剧中为情自杀,子珊坦言现实生活中绝对不会,她说:“两个人不可以在一起一定有原因,就算自杀都解决不到问题,相反令对方有压力,最终死与不死感觉都不好受,何必呢!(受情伤会怎样?)要时间接受,我会容许自己大哭几日,释放负能量先。”

《再战明天》不乏内心戏,子珊更被监制林志华大赞演得有质感,绝对有实力冲击视后,不过子珊未有想太多:“奖项这件事人人都想有,但整天想住会好累。我又不会为奖项去选剧拍,总之每次都会尽力演好,当然监制这样讲好开心,给好多机会我,好像之前《雷霆扫毒》,亦都多谢编审,创造个这么特别角色给我,所以尽力而为啦。”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