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公公出宫》分集剧情(1~5集)

2016年2月10日 港剧台(984) 0

《公公出宫》分集剧情(1~5集)播出日期2016年2月9日至2月15日

第1集(2月9日)

民国政府推翻满清皇朝,溥仪和妃子仍住紫禁城受太监服侍;御膳房太监李肃恭(黎耀祥饰)每日都预备丰富御膳;御药房太监丹田(陈国邦饰)跟随御医习医多年,懂得把脉看症;太监陈小凤(曹永廉饰)继续为妃子妆容悉心照料。 1923年皇宫失火,溥仪怀疑是太监所为将宫内所有太监逐出宫。肃恭、小凤和丹田三人流落民间后为平民饭馆干粗活。三人下班碰见“进步会”的叶正义(蒋志光饰)捉了崔公公和两名太监,力数他们祸害大清,要肃恭向崔公公掷鸡蛋。崔公公义子崔晋升(萧正楠饰)抓起鸡蛋掷过去,暗中对肃恭说勿让其他人出手才是帮崔公公。舞女梦蕾表示对小凤有意,令小凤愿意卖身到金山,终被肃恭和丹田识破梦蕾欲卖小凤猪仔。梦蕾向正义指证他们是太监后追杀,四人逃走时小凤受枪伤。到了南方后小凤伤口发炎昏迷,到医院求医因没有钱遭拒收。肃恭三子无计可施下竟打劫身光颈靓的金带男(林夏薇饰),搜身时晋升发觉她不是男子汉。带男哮喘发作,三人背她到医院求医。别都医生指她是金家大少,这时带男姑姐金香(胡定欣饰)带了一大伙人来到……

第2集(2月10日)

金香着别都同时医治小凤与带男,三人随同金香到荐人馆招聘男丁。回村口听到牛婶喊捉贼,肃恭三子捉到龙虎豹三人,原来他们是隔篱村徐大富的手下,但大富不承认偷谷种反嘲笑金家村多年未添过男丁。带男的父亲金昌与手下回来后被金香斥他不紧守岗位,金昌夫人贤慧知道表兄大富之事后向金香赔罪。金昌二女带子迫丈夫饮生子符水但被拒绝;带子追至大厅时突被金家长子嫡孙多宝用真枪指吓。带子肚痛,自称御医的黄大夫把脉后宣布她怀孕。金昌醉后向带男道出金家添丁灯却被大富偷了之事,带男得知后愿代父偷灯,更要肃恭三子配合。

第3集(2月11日)

金香与金昌等人到徐家祠堂,见到带男被绑口塞布;徐家各夫人劝大富收手,大富感难以下台,幸贤慧出现解困。晋升感冒未清头晕发热,丹田扶他看大夫;带男为赌忘记接小凤,小凤到赌坊找带男,输光的带男竟将小凤押注续赌。晋升病至面青唇白,带男竟走来向肃恭传达小凤死讯。黄大夫替晋升把脉后指晋升外感,欲开活血调经药;丹田认为黄大夫呃神骗鬼决定出手,把脉后认为晋升患下痢而非外感,但黄大夫不肯为丹田执下痢药。丹田担心黄大夫开错药给带子,金香及时制止带子吃所谓安胎药,丹田再为带子把脉,肯定她没有怀孕……

第4集(2月12日)

金香曾听父亲说过,当猪公死、鲤鱼公反肚、狗公呕白泡时,便是金家村绝种之时。带男找肃恭和丹田到一座残破小碉楼,金香命肃恭二人烧掉李连英雕像和金童玉女神像。村民遇上多番恶事,金香和带男不约而同想到诅咒。金昌三女带弟学成回乡,罗蟹和贤祖接她回家时天降冰雹。村民聚集祠堂,认为村中发生的事应验当年诅咒。金香斥责妖言惑众,带弟认同诅咒是用来骗无知愚民,劝大家勿过于迷信。大芝发觉多宝发烧,丹田为多宝把脉,怀疑他患天花。大力带着肃恭三子走向马房,肃恭发现带弟在吸烟。肃恭认为有人利用连英诅咒陷害金香,给予提点。金香在房中计数,突然有一团纸从窗外掷入,字条内容要她提防仇人⋯⋯

第5集(2月15日)

大富指金香已到三十之龄,应身先士卒嫁人;金香欲让肃恭出口说她为全村福祉迟些嫁人,怎料肃恭信口雌黄说她要嫁就嫁,只好决定三日后在村口摆酒招亲。丹田在鱼塘捞到一个药水樽,怀疑与死鱼有关。晋升和小凤在招亲报名处守候,未见有人报名;肃恭向金香分析,她嫁人是虚招,终极目标是吸引其他女人结婚生子,繁衍人丁;金香见肃恭有谋略,提升他为师爷。金香率众到徐家祝贺,丹田将拾到的药水樽与大富的药水樽作对比,果然一模一样。金家村口出现招亲长龙,金香大派福袋,其他女眷对报名男士殷勤服侍,带男换了一身女装明艳照人。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