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刑侦日记》人物关系图及角色介绍

2021年6月25日 港剧台(983) 0

《刑侦日记》人物关系图
《刑侦日记》人物关系图

《刑侦日记》主要角色介绍

杨碧芯(惠英红饰)

性别:女

职业:精神病院服务助理

昵称:芯姐

亲切有礼,心思缜密。本是名门望族的掌上明珠,可惜遇人不淑,导致精神分裂,险杀害劲峰和朗晴,于是决定独自回马来西亚治疗,回港后发现劲峰已成为了黑帮小混混,碧芯痛心气愤,此时更从新闻得悉朗晴成为连环杀手的幸存者。碧芯为了补偿,应征为精神病院助理,希望保护照顾女儿。劲峰来到找朗晴协调查,碧芯始知劲峰是卧底,怨他只顾查案忽略妹妹,母子关系更趋恶劣。碧芯决定接受睿杰的意见,和劲峰一起为朗晴进行治疗,一家三口难得破镜重圆,然而暗涌又至……

叶劲峰、朱玑(王浩信饰)

性别:男

职业:卧底,笔迹专家,心理剖绘专家

昵称:劲峰

贪财好色,精于观察。患有解离症,次人格朱玑冷静机智,擅用逻辑推理,每当劲峰遇到难题,便会推朱玑出来收拾烂摊子。劲峰因一宗炸弹案与雁星结下不解缘,此时朗晴却遇上连环杀手,昏迷入院,劲峰在病院重遇碧芯,了解到她当年抛弃自己的苦衷,终于冰释前嫌。劲峰迷恋菀芊,朱玑却对雁星一见钟情。后来知道不论是菀芊还是雁星,最爱的均是朱玑。劲峰决定找睿杰帮自己进入内心世界,试图找回朱玑,却意外唤醒第三人格Matt,三个人格联手,誓要找出血字杀手。

聂山(姜皓文饰)

性别:男

职业:重案组警司

昵称:聂Sir

胆大心细,低调实干。多年来为刑事侦缉工作破旧立新,加上屡破奇案,故得到刑侦之父美誉。聂山经常因公忘私,失约于妻子日思,一天他许诺跟日思去登山,怎知再次忘我工作,让日思呆等了一天一夜,令妻子彻底失望,留书出走。聂山大受打击,对于忽略妻子而极度悔疚,陷入了躁郁症的深渊,接受治疗后终于走出阴霾。聂山因一宗断脚案被召回重掌特案组,最震惊的是,断脚上的球鞋是聂山的失踪妻子所有。聂山决定急召特案组组员及法医,展开调查,竟发现案件可能与碧芯有关。

韦睿杰(袁伟豪饰)

性别:男

职业:精神科医生兼临床心理学家

昵称:Dr. Wai、韦医生

平易近人,心思细腻。诊所设在基层市民聚居的深水埗,接诊“有医无类”,其中一个病人就是劲峰,睿杰经常帮助调和劲峰和另一人格朱玑之间的矛盾,因此备受信任。后来朗晴遭遇血字杀手袭击,患上“余光恐惧症”被送进精神病院,睿杰受邀成为心理治疗师。劲峰也因为遭受打击,不肯现身掌控身体,令朱玑唯有向睿杰求助。睿杰教朱玑引导朗晴给出供词,更帮助警方追踪线索,政勋佩服其能力,邀请睿杰加入特案组,帮助分析杀手心理,并继续治疗朗晴。

游雁星(黄智雯饰)

性别:女

职业:拆弹专家

昵称:Madam 星、雁星

冷静从容,好胜硬朗。在重案组跟随聂山,视他为恩师,在聂山鼓励下,投考爆炸品处理课,成为拆弹专家。一宗汽车炸弹案,雁星奉召到场营救车内的劲峰,最终成功拆弹,搭档佑廷却被埋在沙包堆中的炸弹炸死。雁星加入特案组,调查“双重炸弹案”及“血字裸尸案”两起轰动全城的案件,雁星一直对组员劲峰没什好感,但相处下来终于得知他患了解离症。雁星与政勋分手后,对朱玑萌生好感,也知道这是一场有限期的恋爱,倍加珍惜与朱玑一起的时光。

江政勋(黎诺懿饰)

性别:男

职业:重案组总督察

昵称:江Sir

工于心计,笑里藏刀。只视下属为棋子,派出劲峰潜入黑帮当卧底打击犯罪行动,动辄以武力招呼,毫不理会对方感受。炸弹案后一天,黑帮大嫂希欣堕楼惨死,劲峰成了头号疑凶被通缉。政勋推断劲峰想利用雁星来平反,遂暗中追踪雁星的手机,成功抓到劲峰。同时血字杀手重现,唯一幸存者竟然是劲峰妹妹朗晴。政勋力求立功,抓住机会担任案件主管,暂准劲峰戴罪加入调查,及借调雁星,邀请血字案专家睿杰和法医人类学家菀芊,成立昔日由聂山提出的「特案组」。

方菀芊(王敏奕饰)

性别:女

职业:法医人类学家

昵称:菀芊、Dr. Fong

甜美可亲,具使命感。幼年时父母身亡,一次暴雨山洪冲毁墓地,导致其父母尸骨与别人的混在一起。聂山为她找来专家,费了整年心力整理骇骨,启发她走上法医人类学之路。菀芊受聂山所托协助雁星研究炸弹犯,从此她和雁星及疑犯劲峰扣在一起。劲峰对菀芊满脑遐想,想不到菀芊是个恋虫癖,令到劲峰对菀芊又爱又惧。血字案调查过程中,菀芊被劲峰的冷静专业及一往情深吸引,但她察觉劲峰性格反覆,终发现另一人格朱玑。菀芊为此迷茫,不清楚自己喜欢的到底是哪个“劲峰”……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