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欺诈剧团》人物关系图及角色介绍

2021年7月16日 港剧台(985) 0

《欺诈剧团》人物关系图
《欺诈剧团》人物关系图

《欺诈剧团》主要角色介绍

郑国昌(郑丹瑞 饰)

性别:男

职业:监制

昵称:Herman

面面俱圆,重情重义。作为八十年代金牌监制,培育了一代电影人才,名下的好电影多不胜数。名利双收的国昌后来将目光转向小制作,替无名的新人找投资者。遇上志扬,助他一举成名,惜他的第二套作品《哀伤风暴》拍摄了一场不可挽回的戏,导致他和剧组受业界封杀。国昌对自己眼光依然自信十足,深深欣赏志扬,坚信他的剧组具备才能。他们虽因执着,导致事业不顺,但这份执着同样使令他们迈向成功。

陈志扬(敖嘉年 饰)

性别:男

职业:导演

昵称:志扬、扬导

沉默寡言,坚持己见。凭着一腔热诚,第一次导演作品《黑白彩虹》就入围国际电影节,获得好评,成为新一代大导演。惜志扬拍第二部作品,因一个一意孤行的决定,令他与剧组惨遭封杀。失去工作与理想,当日跟在他身后的副导演立德亦登上金像奖颁奖台。最令他感到气馁的是令立德获奖的电影剧本,根本是从志扬那里盗来的,但无人相信。万念俱灰之际,志扬接到监制国昌的电话,前去饭局,商量即将要开拍的电影,因此而改写人生。

李莎莎(蒋家旻 饰)

性别:女

职业:编剧

昵称:莎莎

文静内俭,缺乏主见。初入行便遇上志扬,合作亦觉志同道合。直到志扬一意孤行改剧本,连累整个剧组被封杀,负责剧本的莎莎也不例外,因而憎恨志扬。叶立德凭当年与志扬、莎莎构思的《六月飞霜》找到投资者,邀请莎莎执笔。叶立德乱改剧本,莎莎气叶立德不尊重编剧,侮辱她的文字,选择放弃著名权。国昌的电话使莎莎重拾信心,他为莎莎写的剧本《黄金梦》找到投资者,正好与志扬冤家路窄,重新遇上。

楼家龄(张秀文 饰)

性别:女

职业:女明星

昵称:家龄

温和有礼,好学不倦。性感而过气的女明星,但一直努力追求演技上的进步,惜唯一死穴是患有接吻恐惧症,无法演出亲密戏份,使其星途大受打击。事业浮沉,家龄依然坚守业内,不愿转行。一次电影拍摄,家龄只任群众演员,但没有马虎演出,即使镜头拍不到自己,仍用尽全力演活一场完美喊戏。这一切刚巧被在场探班的国昌见到,国昌眼中的家龄是一块璞玉,因而邀请家龄加入欺诈剧团。

邵贝怡(林秀怡 饰)

性别:女

职业:美术指导

昵称:Shell

刚强率直,外冷内热。长期酗酒,工作时总是满身酒气,没有一刻清醒,但偶有杰作。行事虽是神经刀,却才华出众,在业界蔚为奇闻。醉醺醺开工是因为酒精让贝怡灵感充沛,拥有出众的艺术才华,亦令她不用面对生活的压力.草率胡乱的生活习惯因要争取女儿的抚养权而需要节制,贝怡甚至想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全职工作,放弃坚持多年的梦想。

文仁(林伟 饰)

性别:男

职业:武术指导

昵称:文师傅

不苛言笑,铁汉柔情。红裤子出身,见证香港电影黄金岁月,为人拼命,为电影不顾一切。多年前,拍摄一场跳楼戏,因一时疏忽,看漏钢丝松脱,最后导致徒弟半身不遂。徒弟的意外使文仁极度内疚,把责任全怪在自己身上,从此患上严重畏高,大大打击武术指导事业。文仁退出行业,转做临时工维生。最后在徒弟的鼓励下,终于突破内心恐惧解开心结,重操故业,加入欺诈剧团。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