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再战明天》分集剧情(11~15集)

2014年10月17日 港剧台(984) 0


《再战明天》分集剧情(11~15集)播出日期10月21日至10月27日

第11集(10月21日)上升爱嘉 发展地下情

叶细响(单立文饰)在监狱中策划逃狱并以金钱利诱卢立桂(张国强饰)从中协助,立桂在最后一刻临崖勒马成功阻止细响逃走,但亦因而受伤住院。

乔正桥(王浩信饰)知悉事件后即前往医院探望,立桂见正桥对自己渎职一事毫不知情,松了一口气,殊不知同一时间警方已经搜集到立桂的犯罪证据,并在医院拘捕他,正桥见状感愕然。

文上升(吴启华饰)与正桥会面,并将立桂犯事的真相全盘告诉他。原来上升为了调查狱中出现的违禁品,开始细心调查监狱中的闭路电视纪录,并在录影中发现立桂与细响暗中交收情报,才成功锁定立桂就是偷带违禁品入监狱的人。

好好出狱 母子团聚

上升接受姚爱嘉(徐子珊饰)的表白后,为了不让爱嘉的父母察觉而决定发展地下情,爱嘉真心爱着上升故没有提出反对。

正桥因受到立桂一事的影响,认为需要重点培养惩教人员的纪律,故严格地对新进学员进行训练,其中一名学员王小轩(王梓轩饰)因性格反叛,故对正桥的严格训练感到不满。

在罗湖惩教所服刑的丁好好(何超仪饰)终于刑满出狱,爱嘉主动现身为好好送行,一众狱友更在狱中高歌送别好好。

好好出狱后,即赶到社福机构接回自己的儿子,但是儿子竟因为好好没有穿着囚衣而未能认出她。最后好好终于想到方法令儿子认出自己,两母子亦得以团聚。

正桥竭力 寻找好好

正桥下班后即赶到罗湖接好好出狱,却发现好好已经离开,即决定找迟春光(朱千雪饰)查询其下落。春光得知正桥打算找好好后即大感愤怒,并指正桥身为惩教人员,不应再与释囚接触,正桥却不放弃找寻好好的下落,两人因此出现磨擦。

好好为了养活儿子,努力出外寻找工作,可惜因其释囚身分而屡次碰壁。皇天不负有心人,好好终成功找到一份清洁工作,并找到住处照顾儿子,来访的春光亦替好好感到高兴。

春光离开后,正桥突然在好好面前出现,原来正桥为了见好好,竟然暗地里跟踪春光,以查出好好的住处。

上升爱嘉 感情升温

好好与正桥相约在外面吃饭,原来好好一直逃避正桥,是因为害怕自己的悲惨命运会成为正桥的负累。正桥闻言后将当年曾经重遇好好的事说了出来,而正桥为了不让过去的事件重演,故决心紧跟着好好并加以照顾。

上升与爱嘉相恋后,经常到人烟稀少的郊外约会。有一次上升及爱嘉遇上大雨,上升更因此得病。爱嘉为了留在家中照顾上升而请假,却惹来上升的不满。及后,上升在爱嘉的软化下,亦接受了爱嘉对自己的好意。

儿子失踪 好好失控

正桥为了分担好好的工作,代为照顾她的儿子毅恒,但毅恒竟然在便利店中偷窃,被店员当场擒获,正桥见状出言为他开脱。毅恒却乘正桥不为意的时候独自离去,正桥因此失去他的踪影。

好好收到儿子失踪的消息后,便放下手上工作,联同春光与正桥会合。好好因为爱子心切,在情绪失控下与警员发生了冲突。

最后在警察的帮助下,好好终成功与儿子团聚,却因此对声言照顾自己的正桥失去信心。

第12集(10月22日)

好好遭警 诬蔑贩毒

正桥为了向学员灌输良好的品格和纪律,作出的训练愈来愈严格,除了监控学员在宿舍的生活外,更在训练时向学员施以胡椒喷雾。正桥的举动虽令一众学员心感不满,但众人皆惧怕正桥的权威,没有人敢提出反对。

上升与爱嘉在街上结伴同行,并细心安排晚上的每个行程,两人的温馨浪漫羡煞旁人,殊不知刚好雅蕾乘车经过,因而撞破了上升和爱嘉的恋情,雅蕾见上升终于找到伴侣,心中不禁感到高兴。

探望立桂 上升感慨

大成是赤柱监狱中的一名终身囚犯,同时亦在监狱中从事赌博生意,一次意外被上升发现大成的赌博纪录。囚犯继仁见大成事败,强行喝下一支洗发水以求在狱中制造混乱,上升见继仁口吐白沬,惟有暂停了对大成的调查。

上升回到办公室,知悉一众同事在立桂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一本笔记,里面记载着同事入职时的小故事,上升深受感动,独自到拘留所探望立桂。成为阶下囚的立桂亦对自己所作所为后悔不已,上升也对立桂的遭遇感到同情及可惜。

上升不满 恋情公开

上升受邀来到雅蕾的餐厅,却发现爱嘉联同一众朋友为他举办生日派对,令上升大感惊喜。由于雅蕾因不知道内情,竟在派对上公开了上升与爱嘉的情侣关系,上升闻言后大感紧张,并以为是爱嘉将秘密告知雅蕾。

爱嘉感到受委屈,独自离开了人群,上升才知道自己错怪了爱嘉。伟晋亦有参与上升的生日派对,并与雅蕾的关系愈来愈亲昵,春光看在眼内亦感到不是味儿。

好好重遇 昔日好友

好好在餐厅洗碗以筹集生活费,突然听到后巷传来打斗声,在好奇心驱使下上前查看,竟重遇自己当年在按摩店工作时所认识的朋友,两人寒暄两句后便互相交换电话道别。

春光正好前来探望好好,见好好重遇昔日好友,劝告她切勿再与三教九流的人接触,以免再次误入歧途。

春光与好好分别后,便到一寿司店探望另一名释囚,春光察觉到店家的态度有异,便在离开店后暗中折返,因而揭穿了释囚的骗局,并阻止释囚旷工与坏分子见面。

春光误会 好好贩毒

伟晋与雅蕾经常见面,两人互相欣赏,感情突飞猛进。时伟晋突然收到春光的求救电话,伟晋与雅蕾即赶到现场了解,只见国沾在游戏机中心被警察包围,看来又再次犯下罪行。

国沾因为惊慌过度,竟持刀架颈使警察不敢作出行动,雅蕾见状即出言劝告国沾,却被国沾揭穿雅蕾与国沾家人的秘密协议,伟晋才惊觉雅蕾原来一直在欺骗自己,大感失望。

好好的朋友因为吸毒而欠下巨债,被恶人胁持,好好为救好友因而被困。幸好春光收到好好的求救电话后即时联络警方行动,才成功救出好好。事后好好在警署落口供时被警方诬蔑贩毒,春光一时情急竟劝好好自首,令好好感到委屈。

第13集(10月23日)

备受歧视 爱嘉鼓励

好好因为被卷入毒品事件中,被餐厅的店主揭穿她的释囚身份而被辞退。好好一方面忍耐着被社会歧视的打击,一方面又要想办法赚取生活费照顾儿子,感到身心俱疲。

正桥知道好好的遭遇后,即亲自到好好的家了解情况,好好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不快,靠在正桥的胸前痛哭发泄。

惠珠于罗湖惩教所服刑,因为精神有问题而需要惩教人员特别照顾,而爱嘉一直与惠珠有说有笑,故深得惠珠信任。

春光爱嘉 联手合作

春光与爱嘉接手了一件特别案件,内容是罗湖惩教所的一名女囚犯三妹被验出身患绝症,院方决定让三妹提早出狱,让三妹早日与家人团聚,但是三妹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却拒绝离开监狱,爱嘉及春光感到为难。

春光与爱嘉一起到秋分的面店继续研究三妹的事,却遇见正桥带好好到面店见工,春光见状即与正桥入房独自对话,两人亦因而口角,最后要爱嘉出手调停。

而秋分是探监义工,有感好好身为释囚身世可怜,决定让好好留在店中工作。好好因为身体残缺,令她未能顺利完成面店的日常工作。

伟晋探病 父子争执

伟晋收到消息知道父亲兆江病危,赶到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但当伟晋到达医院后只见在病床上的兆江精神饱满,以为是兆江存心欺骗自己,两父子因而互相对骂,最后伟晋气极转身离开,兆江亦感到痛心。

上升发现囚犯在狱中赌博的证据后,与一众同事展开调查,终成功锁定早前因为喝洗发水而入院的继仁,继仁见纸包不住火,惟有将赌博案的主谋供出,上升亦因而成功破案。

三妹被骗 春光气愤

春光与伟晋收到通知,指三妹出狱后被内地公安拘捕,两人即赶到内地了解情况,才得知三妹出狱后便与儿子相认,但其子竟骗去三妹的所有财物后逃之夭夭,三妹身无分文惟有偷面包充饥,因而被公安拘捕。

春光闻言后气愤不已,便带三妹与其儿子见面对质,其儿子便将当年三妹的罪行告诉春光,最后三妹受不住刺激晕倒。伟晋及春光只好带三妹就医,看见三妹的遭遇,不期然让伟晋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爱嘉泄密 开解好好

惠珠一直对爱嘉存有好感,一天两人在监狱相遇时,惠珠竟突然向爱嘉表白爱意,令爱嘉大感错愕。爱嘉下班回家,却遇见好好正在沙滩锻炼自己,原来好好为了早日适应面店的工作,努力锻炼气力,希望早日挽回自己因为释囚身份而失去的尊严。

爱嘉见好好心灵饱受折磨,与好好对话,并将自己的悲惨经历告知好好,并寄望好好能够努力面对未来。好好闻言后,才惊觉自己并非世上最可怜的人,决定努力重过新生。

第14集(10月24日)

恋情曝光 分手收场

爱嘉小时候在游乐场的旋转木马上看见父母离异,故一直对旋转木马存有心理阴影,上升为了让爱嘉克服恐惧,便带爱嘉到游乐场骑木马,岂料爱嘉竟因此受到打击,不支晕倒。

之后上升陪爱嘉回家休息,并在街上互相拥吻,但这温馨场面却被安迪及爱嘉母亲撞破,令两位长辈感到十分气愤,指责上升没有尽身为爱嘉监护人的责任。

上升独自与安迪见面,希望可以得到安迪谅解,但最后两人却为此争吵,多年来彼此建立的亲厚关系正面临崩溃。

正桥严格 小轩不忿

正桥的严格训练仍然持续,但小轩却一直表现不合作的态度,换来正桥的不断处罚,小轩感到愤愤不平。

正桥下班后相约好好及其儿子一起外出用膳,却遇上了与正桥相熟的释囚朋友,众人亦决定一起同桌用膳,好好见释囚们将自己的过去看成负累,出言鼓励一众释囚。

正桥感觉到好好的心态有所成长。众人离开后,好好与正桥一起回家,却在路上遇见了昔日好友在暗巷中购买毒品,好好不想好友继续沉沦便出手阻止,最后却遭到反抗,而正桥则为了保护好好而受伤,并惹来途人围观拍摄。

上升被指 漠视囚犯

囚犯以硕因丧女之痛大受打击入院治理,出院后回到赤柱监狱服刑,子书见以硕平安出院便报以问候,但是以硕早已失去了人生目标,只是敷衍回应了子书。

此时,同为终身囚犯的百云突然起哄,指上升一直漠视终身犯的出狱机会,以至出现以硕的悲剧,而其他囚犯闻言后即出言附和,令上升心感难过。但是上升一向黑白分明,向百云等人教训两句便成功处理事件。与此同时,爱嘉受到惠珠愈来愈猖狂的追求攻势,令爱嘉感到不安。

小轩发现 正桥违规

正桥在教室中教训小轩,却反被小轩在教室内公开一段影片,影片中录下了正桥保护好好,证明两人关系密切,而正桥身为惩教人员,理应不能与释囚有任何私交,正桥心知自己违反纪律在先,故未有出言反驳小轩。

正桥回到面店,而秋分亦在其他人口中得知正桥被学生揭发违规的事情,要正桥解释为何要特别照顾好好。正桥知道不能再对秋分隐瞒,便将自己过去的经历告知秋分,殊不知好好正在门外偷听到两人对话。

上升爱嘉 分手收场

爱嘉的母亲与上升见面,言谈间暗示上升要在爱嘉的事情上做决定。上升回家遇上爱嘉,爱嘉决心与上升继续相爱,但是上升竟提出分手,令爱嘉心碎,并哭着离开了上升的家。

翌日,爱嘉神不守舍的回到罗湖惩教所工作,却遇上了惠珠的纠缠,爱嘉因为未能从情伤中回复过来,将惠珠推倒在地后扬长而去。心灵大受打击的惠珠竟因此下了一个令爱嘉后悔一生的决定。

第15集(10月27日)

惠珠自杀 爱嘉内疚

惠珠(杨诗敏饰)因为被爱嘉(徐子珊饰)漠视,愤而割脉自杀。按照狱中程序,爱嘉需要亲自检查惠珠的私人物品。爱嘉在惠珠的私人物件中发现一本日记簿,好奇心驱使下打开来看,才得知惠珠自杀原来全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爱嘉为此感到内疚。

春光(朱千雪饰)得知事件原委后,为了让爱嘉振作便亲自替她进行心理辅导,可惜却不得要领。上升(吴启华饰)担心爱嘉的情况亦赶来探望,但是爱嘉却声言自己不想再见到上升,故一众好友只得送上升离开。

上升发现 囚犯违规

细响(单立文饰)逃狱失败后一直留在医院治理伤势,直至伤愈后才回到赤柱继续服刑,上升亦特意亲自到工场看管细响。

上升在视察工场期间,却发现囚犯顺潮(何君诚饰)违反规则。原来顺潮的家人患上绝症,需要大量金钱治病才令他铤而走险。上升最后仍然不留情面地处分他,令顺潮失去工作机会。

爱嘉回到工作岗位后一直神不守舍,工作时又不慎丢失了点核人数纸及监狱锁匙,结果被上司加以训斥,令她的压力变得愈来愈大。

细响得知 顺潮困境

上升了解顺潮家中的困境后,便提早终止对顺潮的处分并加以支援,但奈何顺潮所面对的问题并不简单,上升最终仍无法为顺潮解决问题。

细响为了向上升报复,便不断借故投诉他,但最后却换来上升的嘲笑,细响对此大感愤怒。

当细响的妻子前来探望他时,恰巧有机会偷听到顺潮家中的经济困难。细响为向上升报仇,决定与顺潮单独对话,并开始策划复仇大计。

好好失踪 正桥担心

爱嘉每次巡房都会回忆起死去的惠珠,更开始不时出现幻觉,精神面临崩溃边缘。担心爱嘉精神状况的上升一心想安抚她的情绪,但爱嘉却仍未能原谅上升对自己的伤害,两人之间的关系开始有变。

好好(何超仪饰)为了不想拖累正桥(王浩信饰),决定不辞而别靠自己独力生活。正桥得知好好出走后即努力找寻其下落,可惜却徒劳无功。

正桥回到训练中心,遇上小轩(王梓轩饰)的恶意刁难,最后正桥亦终于按捺不住自己,向一众学员表达自己对好好的独特感情。

上升受袭 性命危殆

爱嘉突然旷工令上司担心,即以电话向上升查询,但是上升却不清楚爱嘉的下落,故未能回答。

顺潮突然要求与上升见面,上升不虞有诈应约,殊不知原来顺潮早被细响收买,突然取出利器向上升施袭,决心取去其性命。

上升最后虽然成功击倒顺潮,却在纠缠期间受到致命伤,上升失血过多陷入昏迷。爱嘉同时亦因放不下害死惠珠的罪疚感,竟然打算在家中割脉自杀,以求在沉重的压力中解脱。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