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醋娘子》分集剧情(16~20集)

2014年12月24日 港剧台(984) 0

《醋娘子》分集剧情(16~20集)播出日期12月24日至12月28日,12月28日(星期日)21:00-23:00大结局两集连播

第16集(12月24日)

计准浴后突然失明

钱庄(古明华饰)让计素(梁琤饰)代往收租,计准(吴卓羲饰)认为钱庄信任她,她不应再想报仇的事。钱通(罗仲谦饰)挑战计准,誓要抢得其钱袋,令计准向他三跪九叩,叫他爷爷,结果自取其辱,竟用茶泼向计准泄愤。 

英明(魏焌皓饰)把大功(顾冠忠饰)打算丢弃的壮阳药粉加到浴桶中,但因往见母亲而未及浸浴,计准试浸后竟告失明。大夫判断他只是暂时性失明,但无法预知复明之期,追溯各种可能性后,各人不禁怀疑钱通泼他的茶中有毒。

嫌弃计准愈帮愈忙

钱通收数不力,钱庄教他做生意须不择手段,还透露了使计骗计素下嫁的秘密,但不屑计准协助闭月(黄淑仪饰)母女做醋。曹青(胡杏儿饰)从计准房外系了几条引路绳,助计准在一路栈内活动。计准不想做废人,但闭月嫌弃计准愈帮愈忙,不欲留他在一路栈,担心要养计准一世,但曹青、正义(鲁振顺饰)等都反对,并指闭月应念计准曾救她一命之恩。计准打算靠吹笛卖艺谋生,便勤于练习。

易容买醋无功而回

计准晚上想往茅厕,才发觉曹青并无绑上往茅厕的引路绳,他误进了澡房,曹青刚好在浸浴。钱霜(陈炜饰)发现一对翡翠耳环不翼而飞,怀疑被采慈(吕慧仪饰)偷去,不料采慈与琛仁(郭政鸿饰)反设局诬陷枇杷(孙慧雪饰),上演一幕人赃并获,以偷窃罪名令钱霜把枇杷赶走。

闭月急需白醋替客人美颜,但曹青的醋仍未酿成,闭月惟有易容到心醋购买,可惜无功而回。钱通在茶寮趁机抢了计准的钱包,要计准叫他爷爷,被曹青斥他欺侮盲人,钱通为了口舌之争,承认在茶中下毒害计准。

心醋醋麴全部变坏

大功让琛仁给钱霜服五石散,令钱霜失心疯。大功记恨计准坏他好事,原想利用英明毒害计准的子孙根,令计准无法做个真男人,但不慎把药粉调乱了,计准才致失明。

心醋培植的醋麴因一个发霉馒头而全部变坏,负责晚间看守醋坊的豪仔指闭月曾在醋坊后门出现过,钱通立即到一路栈找闭月算账,并在美颜房发现心醋的醋坛子及白醋。

钱通要求报官处理

钱通认定闭月在心醋搞破坏,要报官处理,正义以前捕头的身分,提议报官前由他先到现场作初步考查。

钱庄恐再造醋麴亦无法如期运贡醋上京,不但会失去贡醋的专利,更可能被朝廷治罪,于是急请钱霜回钱府商量,希望她请琛仁出面,请采慈外家代为疏通。

钱霜一脸倦容回到钱家,对心醋的事反应冷淡,她甚至也不见母亲一面便急急回家,钱庄为之动气。

第17集(12月25日)

曹青接受计准爱意

计准想尽快练好吹笛以谋生,于深夜练习,被一路栈各人投诉。翌日,曹青带计准到郊外练奏,计准邀她在笛声伴奏下起舞,她跳得过分投入,不小心扭伤了脚。计准背曹青回一路栈,曹青在路上不停提示他避开路障。

钱家迟了半个月才把贡醋运往京师,并卖田地筹得银两交琛仁代为疏通保住钱家贡醋的资格。碧云为正义做了一双新鞋,她送鞋到一路栈时,看见闭月教正义拌醋麴,竟生醋意,觉得闭月故意与正义亲热。

要胁大功交出解药

计准与曹青到屋顶看月光,又吹笛给曹青听,曹青把幸运豆送回给计准,祝福他很快会重见光明。

大功命人把几名小童带上京服侍九千岁,出发前让小童吸一些失明药粉,小童便不会到处乱跑,大功更谓此药给计准试验过,十分奏效。在门外偷听的英明闻言立即偷偷放了几名小孩,然后通知计准。

正义偷走大功的宝贝,并留书约大功带开眼解药换回宝贝,大功表示并无解药。琛仁与采慈命人在钱霜的食物中加入五石散,令钱霜常感困乏,又故意制造指证她记忆混乱的事端。

心醋失去贡醋资格

心醋因贡醋运送延误,被朝廷下令停止其贡醋资格,钱庄问琛仁追究,琛仁与采慈轻易把责任推卸。心醋生意一落千丈,钱家经济陷入困境,钱庄父子分头找生意。

钱通在路上无意中救了一位专门搜购货品远销海外的商人董老板,董老板为答谢钱通,向心醋订购一百担醋,钱通把买卖合约拿给父亲过目核实,但钱庄出外洽谈生意,须翌晚才回家。

复明计准感激曹青

由于董老板翌日便要离开友德镇,而合约条款列明若不依时交货须赔偿双倍款项,钱通犹豫,计素鼓励钱通自行作主。英明不相信大功的话,想再找大功算账,但计准突然觉得视觉有复明的迹象,劝英明暂不要妄动。

曹青因一路栈的房间客满,走进澡房换衣服,她虽知计准正在浸浴,但因计准失明而不介意。岂料计准突然恢复视力,把曹青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内。 

钱庄气得无法动弹

曹青得悉自己在澡房换衣服时计准已复明,不禁惊叫起来,计准却谓会负责任,并会迎娶曹青,他道出对曹青的爱意。

钱通不慎买入劣质的米,无法如期交货给董老板,须赔偿双倍银两。此时琛仁又命人持转让契约到心醋收地,指心醋的地是钱霜送赠他的,钱庄怀疑钱霜是被琛仁所逼。钱霜疯疯癫癫走出堂前,求琛仁把药给她,并阻止钱庄打琛仁,钱庄气得突然不能动弹。

第18集(12月26日)

山楂发现大功阴谋

钱庄全身瘫痪,也不能说话,大夫表示无法治好他。曹青不让计准公开复明的消息,否则她便再没借口与计准出双入对。计素私下把钱给枇杷应急,问及在傅家发生的事,又把被钱庄欺骗的事告知枇杷,让枇杷协助她向钱庄报仇。

正义终还碧云清白

碧云苦缠闭月,追问闭月与正义的关系。闭月得悉正义当年为了面子,虽知盗窃事件与碧云无关,却不还碧云清白,决定出手帮助碧云。闭月设计逼令正义承认当年碧云偷窃事件是一场误会,当众还了碧云清白。 

闭月识穿计准已复明,斥他装盲占曹青便宜,曹青却谓与计准真心相爱。闭月提醒曹青不要再轻信男人,且指计准曾是曹青的舅少,两人一起定会引来闲言闲语。

曹青不怕被说是非

曹青自觉过去从未停止被人说三道四,早已不当是一回事。计准亦承诺会保护和爱护曹青,闭月终答应把女儿交托给计准。曹青请来毛大郎品醋,试出她所造的醋水准与心醋相同,闭月把醋取名“靓醋”。一路栈让街坊免费试醋及品尝卤水鹅,大受街坊欢迎。

把夜明珠卖给采慈

琛仁亲自带人到一路栈封铺,指闭月母女违反地契条款,擅自把澡堂改成醋坊及卖醋。

计准召集街坊到一路栈与琛仁理论,琛仁更要强行拉人封铺。采慈安排钱霜做粗重工夫,钱霜疯疯癫癫,只管照做,又不时要求服用五石散。

山楂经太君同意下,拿夜明珠及一些玉器往变卖,希望筹得一千两给钱通买地,随行侍婢桂圆身体不适,山楂让她先行回家休息。夜明珠太名贵,没店铺肯收,山楂在路上遇到采慈,灵机一动,想把夜明珠卖给采慈。

怀疑山楂挟带私逃

山楂等候采慈取银两时,听到丫环说钱霜在柴房晕倒,立即前去察看。大功命琛仁好好照顾钱霜,待钱霜病情好转,他便带钱霜上京,留为己用。大功又命琛仁尽快抢得一路栈的地建生祠,山楂在门外偷听到一切,赶紧离开,却被采慈发现,大功下令把山楂浸死。

钱府下人追讨月钱,钱通请碧云说服众人多等几天,山楂外出久去未返,计素怀疑山楂挟带私逃。

第19~20集(12月28日)【12月28日(星期日)21:00-23:00大结局两集连播】

钱通要求计准让爱

来自日本的小野夫妇,品尝靓醋后决定向一路栈订货。小野把暹罗雪梨醋留下,谓若曹青能造出雪梨醋,将向她大量入货。太君深信山楂不会挟带私逃,认为她或到了其他镇售卖夜明珠。太君问及买地事宜,钱通慨叹没钱买地重振心醋。太君要钱通向计素取屋契把钱家大宅抵押,以换钱买地建心醋工场。

律法之下未能结合

计准一边吹笛一边幻想与曹青组织家庭,急不及待回家向闭月提亲。二人经过衙门,街坊正议论有人干犯律法将被浸猪笼,他们才知道在律法下,彼此有姻亲关系,不能结合。

答应合作酿造果醋

钱通醉醺醺的闯进正在打烊的一路栈饮酒,半夜醒来口渴竟把小野的雪梨醋一饮而尽。闭月斥钱通,钱通却表示懂得造雪梨醋,因他儿时常饮母亲造的果醋,而母亲把造果醋的方法都记录在札记上,他愿意借札记给曹青,但要求参与整个研制雪梨醋的过程。

计准担心曹青与钱通朝夕相对会旧情复炽。钱通在心醋找到札记后,提议多造一款凤梨醋,曹青同意,计准眼看曹青与钱通有商有量,甚是妒忌。

回复理智续装疯癫

钱霜得倪妈妈帮忙,不但没有再服五石散,已回复理智,但她在傅府仍装疯癫,免再被加害。碧云不慎割伤手,正义立即替她吮血,曹青想起山楂也曾替钱通吮血,相信山楂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钱通因曹青不计前嫌帮忙他,决定找机会与曹青复合。

太君拿出钱庄学行时手持的玉珮,鼓励钱庄站起来。碧云跑到一路栈,指太君突然晕倒,醒来后要求见曹青最后一面,曹青立即赶往钱府,太君亲自出面,游说曹青与钱通复合。

钱通要求计准让爱

计准与计素在花园等候时甚为紧张,并向姐姐姐承认喜欢曹青,他知道计素报仇之心未消,不断虐待钱庄,劝计素收手。

曹青答应留在钱府陪太君吃饭,钱庄已能开口说话,计素担心他复原后会把她的秘密说出来。钱庄示意计素从抽屉取出一张素庄绘图,计素自惭做尽破坏钱家的事。钱通在房外听到,立即往一路栈找计准算账,并要求计准把曹青让回给他。

曹青被迫决定计准钱通生死

计准为免连累曹青被浸猪笼,留信悄悄离开友德镇。闭月认为计准只是试探曹青,且指计素在钱府,计准早晚会回来,劝曹青先处理生意。曹青看见钱通偷笑,猜到计准出走与钱通有关,要英明往找计准回来。

曹青及钱通与小野夫妇签约后,衙门以通番卖国之罪把一路栈各人拘捕封铺。大功下令监禁各人,但软禁闭月母女,正义旧部下提示闭月只要交出一路栈地契,琛仁便会放人。 

衙差发现钱霜偷走

钱通被捕后,钱府下人担心被牵连纷纷辞职求去,钱庄要计素把大屋出售救钱通。倪妈妈趁机与钱霜偷走,但被衙差发现,钱霜跑回钱家,捕快尾随而至,指钱家通番卖国,及钱霜挟带私逃,要把钱庄等拘捕。

山楂及时拯救计准

闭月不肯说出地契下落,母女二人更肆意以大功的缺陷加以嘲笑,激起大功怒火。大功向曹青用刑,逼闭月交出地契,闭月只好就范,谓已把地契交计准带走,大功命人往捉拿计准。计准不知不觉走到武德镇,并回到与曹青初次见面的地方。

计准投栈后发现不妥,正欲逃走,却被大功派来的人捉住。此时山楂与兄长出现拯救计准。山楂把自己的身世及奇遇详告计准,并谓已拜会大明皇帝,皇帝已交予他们秘密任务。

锦衣卫为大功党羽

皇帝收到不少弹劾九千岁的奏折,得悉九千岁多行不义,希望山楂兄妹能铲除九千岁,而陪同在他们身边的锦衣卫,亦是皇帝派来捉拿大功。

山楂兄妹与计准在山楂园欲捉拿大功,岂料随行的锦衣卫竟是九千岁的党羽,刀锋反指向山楂等人。大功在计准身上找不到地契,警告闭月若不交出地契便会把所有人杀掉。

曹青选择喝毒酒者

大功以曹青性命作要胁,闭月惟有说出地契下落。大功得到地契后不肯收手,命人端上毒酒,逼曹青在计准与钱通中选择一人,入赘曹家为他继后香灯,而另一个就是死路一条。大功谓这二人一个有情,一个有义,要曹青从中作出选择,决定两个男人的生死。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