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倩女喜相逢》分集剧情(11~15集)

2015年2月24日 港剧台(980) 0

《倩女喜相逢》分集剧情(11~15集)播出日期2月24日至2月28日,2月27日(星期五)暂停播映,2月28日(星期六)大结局两集连播

第11集(2月24日)

采臣出言斥责小倩 

采君(梁烈唯饰)康复后对簿仙子念念不忘,偷偷进入导明寺的藏经阁却被尤达大师(安德尊饰)发现。尤达大师见到春花(滕丽名饰)后,将采君能读字消息告知,还说采君打算将喜悦分享给人生最重要的女人知道。 

春花在花园见到采君写的一首情诗,不觉心头一甜。可惜发现情诗不是写给自己的。采君坦承自己心有所属,希望春花能够休夫。采君遍寻簿仙子不获,刻意以撞墙要胁簿仙子现身。小倩化身簿仙子相见,一手将情诗撕毁拒绝他的情意。可惜采君对簿仙子的说话置若罔闻。 

春花得悉小倩身份 

小倩(薛家燕饰)陪伴春花下山,在凉亭遇上采臣与丙寅(于洋饰),采臣为了春娇(吴若希饰)的幸福,一口气交代小倩就是小小的事实,并要求春花解释当天为何偷取“雪山白凤凰”。春花得知小倩身份后大感惊讶,但否认杀害小倩,只是对小倩有愧疚之情。小倩听罢,说出自己当年为了情郎马瑙偷了“雪山白凤凰”之事,采臣得知被小倩欺骗后勃然大怒。 

春花也解释“雪山白凤凰”是自己来到大功告城后,刚巧遇见马瑙将画作变卖时取得,可是春花打算捉拿马瑙到官府却被他逃脱,而她欲将画作交还给师傅,但上到飘渺山却人去楼空。 

小倩被迫回兰若寺 

小倩听出春花语气仍未原谅自己,便说出为补偿而化成簿仙子劝说采君之事。春花发现采君喜欢上的第三者就是小倩,一怒之下赶走她,小倩只好变回孤魂野鬼返回兰若寺。 

赤霞(汤盈盈饰)利用采民(麦长青饰)的身体第六次击败七色狼(唐嘉麟饰),但七色狼仍然不服离去,赤霞在王母庙内休息,采民打算外出觅食却被七色狼胁持,要他除去庙外的符咒。七色狼胁持采民要赤霞自断一臂,采民为怕赤霞发现被出卖而施以苦肉计,赤霞因感动犹疑之际,七色狼竟出手杀掉采民。 

赤霞见状怒火中烧,突然功力大增,令七色狼大为讶异。七色狼得见爱情的力量,心甘情愿被收伏。 

采民负情赤霞伤心 

王母娘娘(方伊琪饰)显灵,还赤霞男儿身及赐他法器,赤霞不理,仍执意欲杀死七色狼为采民报仇。王母娘娘赐露水令采民复生,更斥赤霞无知,指七色狼诚心悔改,赤霞却要赶尽杀绝,而采民寡情薄幸,却视之如宝。王母娘娘遂将赤霞变回女儿身及没收其法力以作惩罚。 

赤霞甘愿受罚,岂料采民闻言后却向王母娘娘求情,道出追求赤霞是为了其法力,如王母娘娘收回法力,便不会迎娶赤霞。采民还亮出他随身账簿作证明。赤霞得知后伤心不已,请求王母娘娘收回自己法力,之后黯然离开。 

思念仙子采君成疾 

采君思念簿仙子成疾,不肯服药,春花与采臣见状大感担忧。两人明白解铃还需系铃人,特意到兰若寺找小倩回来。小倩在兰若寺的情况也是十分可怜,见到春花及采臣二人给予机会戴罪立功,欣然接受。 

采君提出只接受簿仙子为他敷药疗伤,春花便着小倩化身簿仙子进房。小倩指自己是黄花闺女,不愿与采君共处一室,于是施法让采君产生幻觉,以为春花是簿仙子。二人情到浓时,更堕入帐内度良宵。

第12集(2月25日)

采民求霞取消婚约

小倩以鲜花作卦,占卜到采民遭遇不测,采臣却认为兄长有赤霞相伴应该安全。两人走到赤霞山洞,却见到采民独自在烧烤。小倩施法让采民说出真相,更直斥采民薄幸。

小倩担心没有法力的赤霞孤身在外会被妖怪追击报复,采民听罢大喜,相信赤霞因此无暇找他寻仇。小倩闻言大怒欲杀掉采民,却被采臣劝止。

采君采臣前往赴考

采臣与采君再次出发赴考,春娇依依送别,并告之春花已答应他们的婚事,只要采臣考取功名回来二人便可成婚。看见春花只在暗处送别采君,小倩感觉春花伟大,春花却怪自己以前不懂珍惜采君。

采臣在考试前希望会见吏部侍郎郑梓诚商量退婚一事,可惜郑大人在试前不能接见任何考生。结果采臣应试时急急完成试卷以求会面,却被守卫逐出试场。采君在试场面对考官的各种提问对答如流,信心十足,但他见到采臣被守卫赶出,怕被考官误会而不作相认。

小倩再遇初恋情人

小倩偷入府内打听郑大人的行踪,却在大人房外听到熟悉的声音,始发现郑大人郑梓诚就是旧情人马瑙。小倩告知采臣已寻回仇人,欲施法迫马瑙说出实情,但却顾忌他的古玉斑指。

采臣施计脱掉马瑙的古玉斑指,马瑙坦承罪行后小倩欲掐死他,想不到马瑙竟没有反抗,更说自己仍深爱小倩,不介意她是鬼,希望与她长相厮守。小倩犹疑之际,马瑙带她到渡头边,更跳下海中以死明志。

采民担心赤霞安危

街上传言蜘蛛精出没杀人,采民听后担心赤霞安危便前往山洞查看。采民见到蜘蛛茧丝内跌出一副白骨,身形体格与赤霞相似,以为赤霞已遇害。采民独自在河边为赤霞点灯超渡,心里十分思念赤霞,希望能在梦中见到她。采民过分思虑赤霞而跌入河中,骇见河中有黄色异物漂浮,立即往中游看个究竟。

采民在河边见到一名妇人在倒夜香,忍不住怒斥其非。妇人缓缓除下面罩,采民惊见她竟是赤霞。发现赤霞当在人世,采民立即向她表白,但换来赤霞冷笑相向。忽然一名长得与尤达大师一模一样的男子前来,赤霞表示已与他订婚,原来该名男子名为包崔,是尤达大师的胞弟。赤霞离开时表明不想再与采民相见。

采民重遇赤霞后对她念念不忘,因此跟踪二人,看见二人在街上态度亲昵,赤霞跟在包崔身旁小鸟依人,令采民摸不着头脑。采民趁包崔倒夜香之际,上前欲揭穿赤霞本为法师的身份,可是包崔指早已得知并没有为此介意,采民大感不是味儿。

高中解元衣锦还乡

采臣、采民分别高中文武解元,采君感谢恩师梓诚(马瑙)的提拔,但采臣却一脸不忿,觉得今次高中纯粹因为马瑙想收卖他,不让他揭发当年的恶行。

在贡院上采臣对马瑙多番质问,虽采君多次出手解围,最后还得小倩上采臣身才把事件平息。采臣自言早前在试场上只是草草回答,根本没可能高中,只是马瑙为收买他而赐官,但见小倩却处处维护爱人,采臣责其不可理喻。小倩觉得左右为难,哀求采臣放过马瑙,采臣不允,小倩只得转身离去。

第13集(2月26日)

小倩愚弄宁家众男

采君与采臣衣锦还乡,采臣告诉春娇,指吏部侍郎答应退婚一事。采君对簿仙子念念不忘,说自己会继续考取功名直到成为武曲星,除去仙凡之别,春花听罢心中一酸。吏部侍郎驾临,众人上前迎接。马瑙表示愿为采臣春娇作媒,撮合婚事。

采臣试穿新郎服,丙寅虽感老怀安慰,但见采臣心事重重,更暗示不欲当解元。采君女儿一索偷面粉公仔被发现,恰巧采臣路过本欲赔偿了事,但却突然改变念头执意报官。

锲而不舍上告御状

公堂上采臣遇见尤达大师的另一胞弟包展;想不到包展竟错摸采臣的意思,决定重罚一索。看到采臣提出要状告马瑙及自己,包展只得请来小倩与采臣对质。采臣扬言要上京告御状惹怒了包展,因此受到重罚。

采臣双手受伤,只好以嘴巴含着毛笔撰写状纸。小倩再次现身采臣面前,要求他放弃追究马瑙,采臣不允,小倩撕毁状纸然后欲上其身却被弹开。

小倩采臣恩断义绝

翌日采臣打算上京告状,准备出发时却发现采君、采民及丙寅光脱脱的只肩挂大红灯笼蔽体,采臣心知是小倩的恶作剧,采臣责怪小倩自私,二人就此决裂。

采君为庆祝一索生辰,带同红鸡蛋前来见春花,采君见春花手触碰鸡蛋后染了红色颜料,采君好意为她抹拭。之后春花识穿采君只想套取指纹以写休书,不禁伤心欲绝。

春花表示不能与他和离,因为已怀有他的骨肉。采君听罢大喜,以为春花偷夫。小倩见状便将整件事和盘托出,表明簿仙子是自己化身。采君得知真相后大受打击,因爱成恨对小倩极度怨恨,而春花看见采君从得知真相到离开一刻,也没有看自己一眼,大受打击泪如雨下。

小倩马瑙如胶似漆

小倩以小小的姿态与马瑙在街上遥距谈情,互相打情骂俏,好不温馨。突然有人向小倩倒下不名液体,幸得小倩头上的雨伞挡下。小倩得知是采君所为后,竟阻止马瑙命人追捕。

马瑙独自在房内之际,竟与一块铜镜对话,原来这是块魔镜。马瑙向魔镜诉说连日应酬小倩的日子生不如死,还感谢魔镜三番四次献计,在每次小倩前来之时通风报信,化危为机。

马瑙希望魔镜能助其令小倩灰飞烟灭,奈何自己未能到崖底取走小倩骸骨,魔镜提议可利用身为武解元的采君以成其事。

利用采君对付小倩

采君为取黑狗血,偷进衙门内希望取得“旺财”的鲜血,岂料旺财竟是一头黑熊,采君因此受伤更被拉进官府。

包展最初不信采君只为取黑狗血的辩辞,可是最后得马瑙出面调解。马瑙询问采君取黑狗血原因下,采君便透露小倩为女鬼的身份。想不到马瑙竟出言暗示,只要他取来小倩骸骨及请国师作法,便可令她灰飞烟灭。

采君连日没回家,采臣与采民遂到衙门欲劝服他,却意外误进马瑙房中。刚巧马瑙回来,二人只得躲入箱内。马瑙回到房内,兴高采烈的向魔镜诉说成功让采君答应到崖底取得小倩骸骨,采臣听后欲现身直斥其非,幸得被采民阻止,可是期间弄出声响被马瑙发现。

第14~15集(2月28日20:30-22:30大结局两集连播)

梓诚出手对付小倩

马瑙发现箱内有异样,拿着匕首逐步靠近,幸采民急中生智,施计成功让二人逃过一劫。采民认为马瑙位高权重,劝采民放弃,但当采民得知可有借口找赤霞相助后便立转口风。二人起行之际,遇见有花轿经过。

二人到达赤霞家,却发现空无一人便留下来守候,想不到花轿内里的新娘正是赤霞。翌日赤霞回家发现二人,告知已与包崔拜堂成婚,想不到采民未能接受现实,仍苦苦相缠。采臣苦劝赤霞相助拯救小倩,可是赤霞以想过平淡日子为由拒绝,采民为表示自己诚心悔改,答应与采臣前往阻止采君取小倩骸骨。

采君崖底取走骸骨

采君身手了得,轻易从崖底取得小倩骸骨。另一边厢,众人看到小倩异状频生,不禁大惊,刚好丙寅急忙赶至,将采君取得小倩骸骨一事相告。小倩得知被马瑙所骗,找他理论。可是马瑙对小倩有恃无恐,更预备杨柳枝对付小倩。

采君背着小倩的骸骨经过城门时,突被官兵截查,采君拒绝交出骸骨,更发难袭击官兵,采臣与采民则趁混乱偷走骸骨。采君轻易追截二人,采臣劝采君回头是岸但不受理会,这时赤霞突然现身出手相助。

夫君遇害后悔莫及

采臣以为赤霞担心小倩安危出手相救,可是实情是赤霞夫君包崔被马瑙误以为是包展,担心他揭发自己的恶行而遭杀害。

采臣与采民拿着骸骨离开,途中却听见路人说迎家二小姐将被浸猪笼。采臣听后心急如焚,情急之间竟把骸骨跌满一地。采民觉得救人要紧,于是将骸骨先放在乱石堆之中。

春娇受刑众人营救

刑场上,腹大便便的春娇正准备受刑,春花刻意拖延时间,欲让小倩请尤达大师前来相助,可是马瑙却称尤达大师正在华山论法。采民与采臣抄小路赶往刑场途中,被树藤缠扰弹动不得。官兵将装了春娇的猪笼丢到海中,但猪笼竟突然从海上转回岸边,众人惊讶。

尤达大师这时现身,并为春娇解围。马瑙回到房间质问魔镜,才得知尤达大师是包展所扮。原来包展欲到导明寺避难时遇到小倩,结果被迫协助救回春娇。

无计可施舍己为人

马瑙施法令春娇的肚子继续胀大,小倩无计可施,只得提出利用自己的骸骨换取春娇安全。小倩把自己的骸骨交给马瑙,马瑙还扬言将于卯时作法,届时小倩将会灰飞烟灭。赤霞助小倩返回迎家,让她完成最后心愿。

众人发现小倩不知所终,怀疑她害怕自己被出卖而逃走,众人正在踌躇之际,采民出言说要拿小倩骸骨交换,众人口中说不,但却默许采民离开。

这时赤霞与小倩回到迎府,赤霞差点道出小倩舍己为人之事,却被小倩阻止。小倩解释到王母庙求王母娘娘治好春娇,众人见春娇肚子回复原状信以为真。赤霞初时未知马瑙会否守诺,忧心忡忡,之后得见春娇康复,才松一口气。赤霞突然看到小倩下半身变得透明,不禁独自替小倩着急。

小倩身躯逐渐消失

马瑙欢喜若狂的拿着小倩的骸骨回到衙门,更将骨头全部倒进炼丹炉里,马瑙按照指示将魔镜放在丹炉前面作法。

春花等人喜气洋洋的共聚吃早饭,可是赤霞却忧心忡忡,不时低头查看小倩逐渐消失的鞋头。小倩特意弄了炒面予采臣及春花品尝。可惜中途诸多阻滞,采臣未能品尝小倩的“最后一面”便要外出替大家买油炸鬼。

小倩遗愿赠画采臣

赤霞不时留意着小倩的情况,忽然见到她连衣服也逐渐消失,心知不能再拖,遂心生一计以借口将小倩带走。赤霞带小倩回山洞内,发现她已面容虚弱不停颤抖,可是还希望能画一幅“雪山白凤凰”赠予采臣,赤霞无奈答应为她准备画具。

采臣回到迎府得知小倩已匆匆离开,却觉得事有蹊跷,决定前往寻找小倩,春娇亦跟随在后。小倩完成“雪山白凤凰”一图大感欣慰,突然采君前来,意图令小倩就算烟消魂散也要变回簿仙子的样子,赤霞看不过眼与采君打起上来。

春花受伤感动采君

春花跟着采民前来寻找小倩,路见采君与赤霞正在打斗,并从采君口中得知小倩正要魂飞魄散。

春花眼见赤霞不敌,竟奋身挡在赤霞前面,采君收剑不及误伤了春花。山洞内,采臣和春娇得知事情真相,齐向小倩下跪,并说出希望完成小倩的心愿。小倩原来希望能饮二人之喜酒,采臣立即在洞内找用来盛水的器皿。

另一边厢,受伤的春花向采君道出心声,并劝其别伤害小倩,希望他别步自己后尘再去伤害自己心爱的人,采君顿然醒觉深感悔疚。

不拘礼数洞内成婚

采臣在山洞内找不到盛水的器皿,无计可施之际,采君背着受伤的春花及赤霞等人来到山洞。春花与小倩终冰释前嫌,令小倩心感无憾。赤霞带有水酒,于是以瓦煲为杯,让采臣与春娇在小倩面前成婚。可惜当小倩正想接过喜酒之际,喜酒却落空掉在地上......

马瑙兴高采烈的用柴火烧着骸骨,直至清晨,魔镜宣告小倩的元神已消失于世间之中,马瑙大喜不断的亲吻魔镜,却无意间看到自己的脚正在消失。魔镜告诉他即将魂飞魄散。马瑙不明自己为何会魂飞魄散,魔镜只得娓娓道出原委......

马瑙弃信报应不爽

采臣与采君再次上京赴考,路上遇见赤霞,采民亦跟随前来希望赤霞下嫁。赤霞解释她终于明白王母娘娘的训示,所以回龙虎山重新修行,但采民称会坚持等赤霞回心转意。采臣等三人走到街上,回想当天刚刚与小倩相遇的情景,都不禁一阵欷歔。

三人忽然在街角遇见苟宫格,原来他被误以为考试作弊,结果弄得落泊不已。采臣心感悔疚,想上前帮忙但不得苟宫格领情。苟宫格在贡院门外,得知马瑙突然消失的消息后,还希望从其家当偷取一两件物件典当,无意中偷了一面铜镜。宫格得知小倩累自己名落孙山,誓要找小倩报仇......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