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以和为贵》分集剧情(11~15集)

2015年4月14日 港剧台(984) 0

《以和为贵》分集剧情(11~15集)播出日期4月13日至4月17日

第11集(4月13日)

瑞薏决心当调解员

贵荣(潘志文饰)前往拜祭亡妻,思绪陷入悔疚中。欧阳继(李思捷饰)突然出现,更拿着基因检定报告,指出姿柏(黄心颖饰)并不是贵荣的亲生女儿,他花了这么多心思安排姿柏当主席,不是为了家庭和睦。欧阳继更断言如家事弄上法庭,姿柏的身世便会被揭发。贵荣自知理亏,愿以一亿现金及地高集团首席法律顾问作掩口费用。欧阳继犹疑之际,德仕(马德钟饰)与力叔(黄光亮饰)来到,揭发姿柏真正的身世。

瑞薏(徐子珊饰)在与客户会面后,被欧阳继嘲讽没有真本事,只能靠色相,心感不忿。瑞薏在上调解课期间,得知还有一个调解员的资格试,认为自己有本事考取,于是率先报考。

突然晕倒欣娇送院

姿柏与欧阳继前往探访老人院,恰巧便是欣娇(雪妮饰)入住那间。亚磊(江美仪饰)见欧阳继于姿柏面前装作好心,便安排他到一婆婆面前,着他认作婆婆儿子,岂料婆婆却掴了他一记耳光。姿柏于公公婆婆前表演魔术,可是欣娇嫌太嘈吵要回房间,欧阳继劝阻期间,欣娇突然晕倒。

急症室外,亚磊焦急如焚询问医生卜智涛(曾航生饰)有关母亲病情,智涛只道她是血糖过低需留院观察,亚磊追问之际,智涛刚巧有来电便急步离开。其后,欣娇病情急转直下,更曾发生短暂心脏停顿。亚磊向智涛追问详情,可是智涛再因电话响起而不理亚磊。亚磊彻夜在深切治疗部守候母亲,当欣娇终苏醒过来时,却发现眼睛看不见,亚磊得知后大受打击,怒斥智涛专业失当。

为求合格探取口风

瑞薏因过分替客户着想,而未能追讨律师楼的欠债,欧阳继遂命她在调解员资格试一定要合格,否则需缴回所有学费。瑞薏听罢压力大增,立刻约德仕及众兄弟到联谊会火锅,趁机探取试题口风。岂料德仕守口如瓶,瑞薏毫无收获。瑞薏往洗手间期间,却无意发现明天的试题,内心挣扎。

考试当日,德仕临时担当角色扮演,并刻意不合作地刁难饰演调解员的瑞薏。瑞薏试后大怒,德仕怪罪她曾偷看试题,瑞薏否认。亚磊未能截乘的士,见欧阳继驾车经过,便托他载自己到医院。欧阳继探望欣娇时,哄得欣娇心花怒放,当欧阳继得知欣娇入院原因时,职业病发作欲招揽生意,结果被亚磊怒目而视。

考试合格成调解员

德仕得知错怪了瑞薏,特意到瑞薏家向她道歉。德仕还赞扬瑞薏考试当日表现佳,符合了调解员的条件,应会顺利通过考试,但瑞薏没有原谅德仕,反怒气冲冲的返回屋内。瑞嘉突然将一封信件递给瑞薏,瑞薏一看是来自“调解委员会”,颓然的放下信件,瑞嘉见状便打算拿信件回收,瑞薏立即阻止。

瑞薏拆开信件时,看见“合格”一词映入眼帘后不禁欢喜大叫,德仕见状立即恭喜她,瑞薏难掩兴奋之情竟情不自禁拥抱德仕。可是亚磊突然来电,哭诉欣娇经详细检查后,证实失明。

欣娇眼睛永久失明

瑞薏与亚磊立即赶到医院探望欣娇,欣娇伤心落泪,哭诉自己命苦如斯,不能安享晚年,亚磊听罢心如刀割。二人离开医院时,见到智涛与妻子对话,亚磊回想欣娇入院当日,智涛为了办理机票而来去匆匆,认为母亲失明是因智涛专业失当所致,气愤地上前问罪,更扬言就算倾尽家财也要状告智涛失职,为母亲讨回公道。

第12集(4月14日)

二人寻找失踪瑞嘉

亚磊为母亲取回公道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开事件,亚磊激动表示会从法律途径向智涛追讨赔偿及公开道歉。亚磊来到欧阳继律师楼,打算找他为代表律师,岂料等候电梯时,却见欧阳继与智涛同在电梯里,还得知二人是大学同学。亚磊欲委托欧阳继为代表律师,可惜欧阳继称已被智涛委托为代表律师。

首遇纷争成功调解

瑞薏乘搭的士时,司机于转弯时撞到一辆正送外卖的单车,二人争执起来要对方赔偿。身为调解员的瑞薏立即使出所学的理论,顺利解决二人纷争。

众人为庆祝瑞薏考取调解员资格,于联谊会火锅庆祝。瑞嘉安排德仕与瑞薏同坐,二人不想令瑞嘉失望,继续于她面前表现亲密。亚磊与代表律师李大状会见智涛及欧阳继,亚磊要求智涛公开向母亲道歉,可是智涛表明自己没有犯错,拒绝道歉,谈判终告破裂。会后,李大状向亚磊表示官司胜算不高,可能要额外聘请专家权威写报告,可惜费用不菲。

晚上,亚磊拿着银行存折计算财产,筹谋律师费,瑞薏看她一脸忧心忡忡,遂提议将村屋出售套取现金。瑞嘉到车房打算借粮,天江得知瑞薏急需资金周转,心念一转。

天江堕落放高利贷

天江相约瑞薏出来见面,告知他可以贷款予瑞薏作周转,德仕突然现身强行带走天江。联谊会上,德仕盘问天江贷款何来,天江终道出为眼镜蛇放高利贷,原来眼镜蛇为侯爷之对头人。天江解释希望结婚买楼,只能借助发高利贷赚钱。

德仕心事重重的询问力叔,杀父凶手大癫至今仍逍遥法外,没有替父亲报仇是否不孝。刚巧欧阳继回家,德仕口风一转希望欧阳继能游说智涛接受调解。在德仕与力叔劝说下,终让欧阳继答应帮忙。德仕安排记者进医院访问智涛,让他感到困扰,然后出现在他面前,力陈调解好处,终令智涛答应调解。

独赴离岛瑞嘉失踪

瑞嘉被网友邀请到其家看永动机,便只身前往南丫岛。瑞薏发现后怕瑞嘉受骗,要德仕陪同赶往南丫岛。瑞薏虽在瑞嘉身上放了追踪器,可惜仍失去她的踪影。瑞薏方寸大乱,在岛上四周问途人有关瑞嘉的消息,但直至夜深仍遍寻不获。

德仕遂拜托Betty帮忙于社交平台上广传瑞嘉的消息,希望凭人传人的力量寻得她的下落。 Betty协助下查得瑞嘉网友地址,两人立即前往。门一打开,只见一名肥胖男子样子猥琐,瑞薏即以防狼术对付他。二人冲进房里,方发现瑞嘉与一名小孩在研究永动机,才知道是误会一场。

亚磊智涛调解失败

三人赶不及尾班船离开,只好在小屋过夜。瑞嘉刚进屋内便倒头大睡,留下瑞薏与德仕二人在厅外,闲谈间大玩“诚实与大胆”游戏,瑞薏同意输了便答应要替德仕做一件事。

瑞薏受德仕所托,游说亚磊接受调解,并担任助手。但当调解进行时,智涛只是官腔地宣读声明,令亚磊觉得他毫无歉意。双方争持不下,瑞薏也未能担当调解员助手的角色,偏帮亚磊造成僵局。会后,德仕怪责瑞薏不专业,瑞薏一时语塞,欧阳继揶揄二人师徒相斗,乐见调解不成,让案件交由法庭审理。

第13集(4月15日)

借提往事游说欧阳继

亚磊安排了记者采访,要欣娇弄得披头散发,令她觉得要博取公众同情而感不快。欧阳继突然前来带欣娇外出,亚磊反对,但遭欣娇喝止。欧阳继带欣娇到一间环境优美,设备非常完善的护老院参观。看见欣娇很是欢喜,欧阳继便向亚磊表示若她接受和解,智涛愿意承担欣娇在该护老院的一切开支,着她考虑后在下次调解会签定协议书。

Betty被一女子推倒而弄污了手袋,二人闹上警署;女子二话不说答应赔偿一个正版手袋予Betty代替她的盗版货,Betty一口答应。亚磊见状再次给予Betty控告机会,但Betty拒绝。亚磊被上司召见,训示她因家事影响其表现而搁置调职重案组。

出尔反尔拒签和解

亚磊虽然已答应签定协议书,前往调解中心之际还是心情忐忑。亚磊出门时遇见Betty,闲谈间得知她后悔接受赔偿,令自己尊严受损,让亚磊重新考虑调解协议。亚磊来到调解中心突然拒绝签定协议,众人大感错愕。欧阳继追出查问原因,亚磊表示只想为母亲取回公道及尊严。

德仕与欧阳继在路边回想当年,二人曾因踢足球而破坏了士多的货物,欧阳继以为他们逃走才避过一劫,德仕却表示是因为自己向老板道歉才了事,说明“对不起”的威力强大。

失明欣娇被人接走

为准备打官司,亚磊与瑞薏向Betty要求出售物业,可是要完成官司后才还款给她,Betty听后一口拒绝。此时,亚磊突然收到老人院来电,说欣娇被一男子接走,二人大惊。

亚磊与瑞薏来到联谊会,发现欣娇与力叔众人麻将耍乐,玩得不亦乐乎。亚磊怒斥德仕,却反被怪责看不清的是自己,他指出自事件发生以来,从未见过欣娇笑得那么开怀。

见证会上真诚道歉

欧阳继邀请智涛到教会的见证分享会,牧师邀请他上台分享。智涛于台上分享他当医生的点滴,还道出对令欣娇失明而感到歉意。刚巧德仕带同欣娇与亚磊等在在门外,听到智涛声泪俱下的道歉,最终原谅智涛。

德仕事后与瑞薏分析,亚磊不愿签协议书原因是因为觉得医生没有诚意,而不是在医疗赔偿上,因此与欧阳继合作,尽力于心灵上替亚磊作出调解。

瑞薏于律师楼听闻客户因与男友闹分手而争夺爱犬的抚养权,刻意于洗手间探取口风,并递上卡片自荐担任调解员。后来被欧阳继拾得卡片,识破她于公司招揽生意,要求分账。

分手打击意图自杀

瑞薏首次调解便成功,于联谊会摆下谢师宴,席间天江突然重提开办桑拿浴一事被德仕破坏,令他未能发达。众人打算岔开话题,问及其女友美芬时,天江却大怒离开。

德仕饭后与瑞薏在海边散步之际,遇见天江正向一男子挥拳,眼镜蛇与鬼头鹰则在旁煽风点火。原来该男子国辉是美芬的新男友,美芬责怪天江没有为他们的未来着而提出分手,德仕想劝止天江时,天江说再不会听德仕的说话,并拔刀意图自杀。德仕阻止之际不小心弄伤了天江的手臂,结果弄得兄弟反目。鬼头鹰与眼镜蛇站在一旁幸灾乐祸,向德仕表示当年玩弄侯爷,现在玩弄他也可以,德仕听罢新仇旧恨涌上心头。

第14集(4月16日)

瑞嘉执意离家出走

众人得悉天江替眼镜蛇工作,均表示愤怒,德仕担心天江生性冲动又爱面子,继续替眼镜蛇办事可能出事,瑞薏听罢若有所思。

瑞薏拜托Betty替她装扮成夜总会公关小姐的模样,混进夜总会欲劝天江接受与美芬调解。德仕在电话的另一边沿路监听,听得瑞薏突然大叫,大为紧张;天江出手解围,最后愿意接受调解。

继续追查分手原因

一直在外等候的德仕,看见瑞薏出现后紧张地说要带她看医生检查。众人合力将天台布置好,好让美芬与天江进行调解,调解时瑞薏引导美芬说出分手的真正原因,当美芬为天江深情表白而动容时,态度又突然变得决绝,转身离开。瑞薏在旁观察,却认为美芬有心隐瞒真正的分手原因。

亚磊在健身室遇见欧阳继,向他道谢。欧阳继透露自己为了平衡工作与生活,开始健身,可是却被别人道破他因陪同姿柏往贵州山区,才刻意健身。

瑞薏特地前往国辉的海味店查探,发现他并不是该店老板。其后瑞薏再观察美芬与国辉女儿琦琦相处的情况,看见美芬对她无微不至,可是琦毫不领情。美芬还为了拾起琦琦的文具而差点被车撞倒,加上美芬与琦琦一样患有气管敏感,瑞薏对其分手的真正原因有点头绪。

获悉婚讯天江失控

眼镜蛇与鬼头鹰正教唆天江应该为女友被夺一事找国辉算账,打算趁国辉上班途中行劫。刚巧天江得知美芬打算与国辉到美国注册结婚,天江听后立即前往找美芬。

天江一见国辉便挥拳相向,美芬大惊,瑞薏慌忙劝她说出真相;琦琦见天江伤害父亲,上前阻止却反被天江掐着脖子。美芬为阻止天江伤害琦琦,最终说出琦琦的身分,并道出她的过去。

瑞薏反对瑞嘉学车

瑞薏替律师楼送递文件时,发现瑞嘉在马路上驾驶电单车,慌忙追上前。原来西湖在旁边指导瑞嘉驾驶。瑞薏驾驶时没有留意路边拾纸皮的老人,发现时才急忙转向,结果却撞向嘉嘉及西湖,幸好西湖反应快挡在中间。

电单车被撞翻而西湖右手骨折,结果瑞嘉于医院里与瑞薏起争执,怪责她令西湖受伤。瑞薏惊悉瑞嘉学习电单车,学成后还要到台湾环岛游,极力反对,瑞嘉不悦拂袖而去。

瑞薏不慎险堕天台

晚上,瑞薏未见瑞嘉回家,便到“威震江湖”的家里打探瑞嘉消息。原来瑞嘉一直躲在他们家的天台,还不断用手机搜寻旅游热点。瑞嘉发现有人走近帐幕,抬头一看发现原来是瑞薏。瑞薏要求妹妹立即跟她回家,瑞嘉执意不从,坚决要跟三子到台湾环岛游。

三子劝说电单车并不那么危险,可是瑞薏一听到瑞嘉要跟三名男子到台湾,反对更加激烈,还动手打人。瑞薏硬拉瑞嘉的手欲强行带走她,二人拉扯间,瑞薏一时失去平衡,整个人跌出天台围栏。

第15集(4月17日)

德仕出手替姊妹调解

德仕与三子合力将瑞薏拉回天台,三子竟指责瑞薏寻死。瑞薏不忿离开,德仕着瑞薏回家冷静想清楚,妹妹不会无原无故的憎恨姊姊。瑞薏未能入睡,亚磊只好劝导她别看得太紧,会令瑞嘉透不过气。

德仕路经车房,眼见天江一身朴实打扮于车房辛勤工作,大感安慰。天江感谢德仕阻止他伤害国辉,否则现在要受牢狱之苦。这时欧阳继现身,表示姿柏需要人手运送物资,遂推荐了他们,着他们用心工作。

强行出头反遭毒打

天江与鸣震搬运货物上车时,眼镜蛇与鬼头鹰却前来捣乱。力叔得知眼镜蛇盛气凌人时,深深不忿,独自找眼镜蛇谈判,欲替天江取回公道,结果鬼头鹰手下还击,众人见力叔倒地才浩浩荡荡的离去。

亚磊参与speed dating时,在餐厅内遇见欧阳继与姿柏。欧阳继努力介绍各项美食,可是姿柏却为山区的儿童食不下咽。

力叔昏迷亚磊抢救

忽然有食客发现有人在餐厅外倒下,引来一阵哄动,欧阳继见状只好召护救护车。亚磊见状冲出餐厅查看,只见那人满身泥泞,倒在地上昏迷。亚磊不顾一切替患者急救,直至患者回复心跳。当把伤者面上的泥泞拨开时,方发现那人是力叔。欧阳继冲出餐厅,亚磊告知力叔无大碍。欧阳继忽然觉得亚磊美如女神,整个人被慑住。

亚磊下属得知她将调往重案组后大喜,可是亚磊表示将会把大家一并调到重案组,众人暗暗叫苦。这时有人送来一束玫瑰,众人起哄。阿磊查看发现除了玫瑰,还有一只钻石戒指。阿磊以为是错送了给自己,立即致电欧阳继,岂料欧阳继表示正确无误,还相邀午餐。

亚磊成为追求对象

亚磊午饭时外出,欧阳继已守在警署门外,亚磊只道是欧阳继的恶作剧,匆匆离去。瑞嘉两天没有回家,瑞薏很是担心。德仕遂接载她观看瑞嘉学电单车的情况,并劝告她要学懂放手。德仕安排姊妹二人坐下商量,最初瑞薏也执意反对学车,可是她的立场终软化,姊妹和好如初。

亚磊再次参加speed dating,发现某参加者已被众女围住,不禁好奇。亚磊走近才发现那人正是欧阳继。欧阳继坦白道出被亚磊深深吸引,还表示与她相处无需造作,感觉舒服,希望亚磊可给予自己一个机会。

天江运货期间再遇眼镜蛇骚扰,结果将金手表送赠他以作道歉,可是眼镜蛇收了手表后得势不饶人,继续捣乱。德仕赶到,表面上给予眼镜蛇面子,却暗暗施计迫他收手。

遇见大癫兄弟反目

离开时,德仕突然留意到一名男子从身边经过,认出那人就是杀父仇人大癫。德仕立即紧追上前,大癫发现后拔足逃走。德仕回到家后将此事告知力叔,力叔一脸沉重。德仕回想起老父临终前的种种往事,不禁咬牙切齿誓要捉拿大癫入狱。

亚磊通知德仕,大癫即戴永坚前来警署自首,请他协助调查。德仕于警署内却见到欧阳继伴着永坚,立即上前追问。欧阳继坦承已担任永坚的辩护律师,亦试图解释此案疑点。可惜德仕听不进耳,兄弟二人对峙。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