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台

《拆局专家》分集剧情(6~10集)

2015年8月15日 港剧台(985) 0

《拆局专家》分集剧情(6~10集)播出日期8月15日至8月19日

第6集(8月15日)

丹青乔装 查假奶粉

继光出事当日,心平正与朋友在街边吃火锅,忽然江湖老大前来寻仇,双方激烈打斗,继光到场见心平有危险,欲向袭击心平之人开枪,岂料自己在混乱中被插了一刀。而行直巡逻见到继光时,继光已气绝身亡。

医生说凤仪脑内有脑瘤压着神经,失忆也有可能跟此有关。恩恩向行直表示凤仪怕自己病重,已将其名下的物业等转名给行直。

伟权继续向行直施压,追问奶粉案进度,众人则不满伟权只懂公事,没有问候行直母亲状况,众人亦发现丹青近日没有出现警署。

大头妻子 突遭绑架

白纯询问心平母亲情况,劝心平不用心灰,兄弟情始终一世不变,令心平又再回想起往事。

大头的妻子无故被绑架,为顾及面子遂向「拆局专家」要求找回妻子,大头一口咬定此案是弟弟所为。

心平见白纯与大文主动的安排工作觉得奇怪,原来二人分担了心平的职务,好让他有时间探望母亲。雷蕾陪伴心平前往医院,心平站在隔离病房外看着昏迷的母亲时,恩恩碰巧前来探望;她向心平说出他父亲死后凤仪日子艰辛,幸好在此时遇上继光,并劝心平留下来,一家人重新开始。

雷蕾苦劝 放下仇怨

雷蕾于病房门外遇见行直,劝告他为母亲健康着想暂时放下两兄弟的仇怨,并指若凤仪听到她日思夜想的心平的声音,可能有机会苏醒。行直回到家后竟见众手足替自己执拾家居,感激不已。

众人忽然收到丹青召唤,行直领众人到达召集地点,丹青向众人交代她调查奶粉工场的结果。原来连日来丹青乔装混入奶粉罐回收行列内,接近奶粉罐回收商“奶粉东”,探查到工场所在的情报,丹青指希望能在工场内找到细头。

丹青独自 追查细头

行直感激丹青独自行动是为了让他有时间照顾母亲,可是仍然觉得她一人行动实在太危险,应该着众手足支援。

众人成功捣破假奶粉工场,然后威胁奶粉东供出细头藏身地点。正当丹青下令申请拘捕令时,原来行直已洞悉丹青行事作风,早已在行动前向上级申请。众人前往细头藏身的酒店,却不见细头,只发现他的手提电脑;最终在细头手提电脑内的电邮,发现细头所在位置。

“拆局专家”早已料到细头会找毒品供应者大圈谈判,于是心平与大文便到车房埋伏。细头进入车房后便着大圈交出嫂子,大圈否认与大头嫂失踪有关,并指不满细头管理的工场被警方捣破,要求细头赔偿,最终双方发生冲突。心平趁混乱期间,将细头带离现场。

细头否认 绑架义嫂

细头否认自己绑架大嫂,心平劝他好好跟兄长倾谈,摆平事件。兄弟二人会面,细头当面向大头表示事件与自己无关,可是能大头认定弟弟是绑架元凶,一怒之下拿刀挥向细头,但被心平阻止。

大头下令追杀三人,心平与大文成功逃脱,可惜细头被大头手下逮住毒打,大头来到将利刀架在细头脸上,一脸杀意,心平远处见状,欲劝大头停手。

第7集(8月16日)

伟权见抢奶粉之风日渐猖獗,质问行直杀害细头的凶手是谁;行直表示大头与大圈两班人马均有嫌疑,伟权不满答案,丹青则出面维护行直。心平怀疑事件是大头自编自导,雷蕾心中似另有所思。大头怀疑心平串谋弟弟行直陷害自己,还协助细头逃走,遂向罗庚投诉。大文将头嫂被绑的片段声音放大,推测出头嫂藏身之处。雷蕾则怀疑此事与母亲有关,因为华碧欲与大头竞争奶粉市场。大文到海边监听大头于游艇上的言行,偷听到大头要派出刀手来对付心平兄弟的母亲;心平告知他行直母亲有危险,行直却不信兄长更恶言相向。

第8集(8月17日)

行直见母亲认不出他,急于向医生询问情况;心平被带返警署,行直来到指会公事公办,但亦感谢心平救助。丹青告知各人,发现大头因心脏病发死于船上。医生建议凤仪出院,可是因凤仪不认得行直,只好由心平代为照顾。雷蕾希望华碧能为心平写求情信,可是华碧没有答应。行直与丹青倾谈起来,发现大家同样欣赏粤语长片;丹青回家时发现罗庚的车停在家楼下,原来罗庚是丹青的养父。心平在凤仪家辗转反侧未能入睡,更找回不少以前的旧物件,不禁回想与母亲的往事。祁琪上课,时有示威者出现,抗议祁琪虐待学生,要求学校结业。

第9集(8月18日)

平带着罗汉果水到跌打馆向行直示好,但行直并不甚领情;凤仪查问行直小时乳名的“石头仔”去了哪里,结果心平找来祁琪的儿子扮作“石头仔”。丹青为慰劳大家,邀请队员唱K作乐,众队员却认为丹青借活动追求行直;众人酒后吐真言,说出对丹青的看法。行直醉倒被丹青带回自己家,原来丹青在美国已认识行直,只是行直未能认出她。雷蕾带心平等人来到学校帮手修葺,突然有示威者再到校门外示威,拆局专家发现示威者是收受了金钱来捣乱;华碧与众人开会,表示为了争取政府将铁路及主干线建在自己的地皮上,决定收回学校用地。

第10集(8月19日)

有神秘组织偷入了卫星系统向全港发出广播,扬言于48小时内会将华碧十年前贿赂官员的证据公开。白纯与大文调查资料后分析,指华碧与五叔同时争夺政府于自己地皮兴建铁路及主干线,令祁琪的学校成为磨心。心平收到行直来电告知不见了凤仪踪影;华碧将要出席公开论坛,遂要求祁琪把前来找她的凤仪送回家,但凤仪却留下支持她,更在论坛挺身而出维护华碧。凤仪与心平留下作客,凤仪更与说起与华碧的往事。丹青发现家宁喜欢行直,但行直却坦言只当她是妹妹,丹青不禁暗自高兴。平安乔装入职雷碧集团,找机会偷取文件时遇上心平。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