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台

专家建议阻止婴儿配方奶粉“剥削性营销”

2023年2月17日 生活台(9) 0

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建议新生儿出世后6个月内应以纯母乳喂养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建议新生儿出世后6个月内应以纯母乳喂养

市面上销售的婴儿配方奶粉多会声称对婴儿健康有益,不过《英国医学期刊》近日公布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多数婴儿配方奶粉广告宣传的健康益处,其实都没有经过严格的科学认证。研究团队呼吁各地采取适当措施加强监管,阻止婴儿配方奶粉的“剥削性营销”。

世界卫生组织与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都建议,新生儿出世后6个月内应以纯母乳喂养。不过世卫估计,全球只有不足半数的父母完全遵循这项建议。今次研究首席作者、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高级荣誉讲师蒙布利特与研究团队合作,选取来自美国、英国和印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婴儿配方奶粉公司,研究其网上推销的608款奶粉产品。

研究结果显示,多达半数奶粉产品宣传的“健康益处”,与奶粉的特定成分都没有关联。四分之三的产品均未引述科学依据。研究提到,配方奶粉最常见的宣传说法是“有助于大脑发育、增强免疫系统”,然而研究显示没有证据表明,在婴儿配方奶粉中添加这种成分,会给儿童成长带来任何额外好处。蒙布利特又表示,这些健康宣传主要是为配方奶粉作广告用,却可能让婴幼儿的父母“感到痛苦”,他们或会误认为配方奶粉的成分是孩子成长所需的营养,却又无力购置高价奶粉。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