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台

斯皮尔伯格再获金球奖最佳导演

2023年1月12日 资讯台(159) 0

斯皮尔伯格再获金球奖最佳导演

第80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于1月10日晚(星期二)在美国比佛利山举行,76岁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史提芬·史匹堡)凭借自传体电影《造梦之家(法贝曼:造梦大师)》第三次获得最佳导演奖(戏剧类)。《造梦之家》同时获得戏剧类电影最佳影片奖。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分别于1994年(第51届)凭借《辛德勒的名单(舒特拉的名单)》及1999年(第56届)凭借《拯救大兵瑞恩(雷霆救兵)》两次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

即将在港上映的《伊尼舍林的女妖》成功获得第80届金球奖三项大奖,被评为音乐及喜剧类最佳电影,导演马丁·麦多纳(Martin McDonagh)获得最佳剧本奖,而明星科林·法雷尔(Colin James Farrell)获得音乐及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

在剧情类最佳男演员中,奥斯汀·巴特勒因在影片《猫王》中饰演摇滚歌王埃尔维斯而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凯特·布兰切特因在影片《TÁR塔尔》中饰演一位交响乐团受到困扰的女指挥而赢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安吉拉·贝塞特凭借在《黑豹2:瓦干达万岁》中的表演赢得了最佳女配角奖,从而创造了历史,这使她成为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漫威漫画电影演员。演员关继威凭借《奇异女侠玩救宇宙(瞬息全宇宙)》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而杨紫琼则获得了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