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

《飞狐外传》人物角色介绍及粤语配音

2023年1月10日 无线台(574) 0

《飞狐外传》人物角色介绍及粤语配音

由秦俊杰、梁洁、邢菲、林雨申领衔主演的武侠剧《飞狐外传》于昨晚(1月9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21点半翡翠台播出,其他演员阵容包括何润东、海铃、叶项明、黄梦莹、刘瑜峰、赫子铭等。值得留意的是,在无线1985年版本《雪山飞狐》中饰演胡斐的吕良伟,此次亦有客串飞马镖局总镖头马行空一角,相当有纪念价值。除了剧情及演员阵容吸引,主题曲方面亦别具心思,无线专诚邀请了当年《雪山飞狐》主题曲原唱之一的吕方及新生代歌手谭嘉仪翻唱同名主题曲《雪山飞狐》。

《飞狐外传》人物角色及粤语配音

胡斐(秦俊杰 饰)

粤语配音:黄启昌、李凯杰(少年)

父亲胡一刀与苗人凤在雪山比武,疑遭毒害身亡。为父报仇,寻找死亡真相,莽撞少年胡斐闯荡江湖。路途上,胡斐化解多场武林危机,成为一代大侠,赢得“雪山飞狐”之外号。 

胡一刀(秦俊杰 分饰)

粤语配音:同上

辽东大侠,苗人凤结拜兄弟,在不知情刀被田归农下毒的情况下,与苗人凤互换兵器切磋,被苗人凤划了一刀后,中毒身亡。

袁紫衣(梁洁 饰)

粤语配音:成瑶孆

胡斐在途上,遇上恶霸凤天南的女儿、天山派女侠袁紫衣,二人历尽劫难,渐生情愫。紫衣后来不辞而别,再次重遇,紫衣竟已削发为尼。

苗人凤(林雨申 饰)

粤语配音:陈欣

胡斐找到怀疑杀害父亲的苗人凤,苗人凤中了田归农奸计,因剧毒而失明。胡斐不欲乘人之危,为他双眼寻找解药。

程灵素(邢菲 饰)

粤语配音:凌晞

胡斐在药王谷结识了毒手药王的弟子程灵素,其答允为苗人凤治疗双眼。程灵素情倾胡斐,可惜胡斐挂念袁紫衣,决与程灵素结拜成兄妹,四处游历。

田归农(何润东 饰)

粤语配音:雷霆

恋上苗人凤妻子南兰,设下计谋,夺人所爱。当年胡一刀雪山中毒之谜,也与田归农有莫大关连。此外,为了巩固门派势力,田归农笼络福康安,望能得到朝廷认可。

马春花(海铃 饰)

粤语配音:黄昕瑜

飞马镖局镖头女儿,与微服私访的兵马大元帅福康安一见锺情,私定终身。福康安逃回京城,留下珠胎暗结的马春花,马春花后来嫁给大师兄徐铮,诞下双胞胎儿子。 

福康安(叶项明 饰)

粤语配音:李致林

福康安重遇马春花,欲取回一对儿子,令马春花身陷险境。福康安举办天下掌门人大会,企图引起武林中人互相残杀,借机让朝廷控制武林。 

南兰(黄梦莹 饰)

粤语配音:詹健儿

与苗人凤育有一女苗若兰,苗人凤不解温柔,令南兰郁郁不欢。风流潇洒的田归农来苗家作客,设计勾引南兰。南兰见异思迁,抛夫弃女,随田归农私奔。 

商宝震(刘瑜峰 饰)

粤语配音:曹启谦

商家堡少主,苗人凤为杀父仇人,商老太欲儿子为父报仇。年少时情倾马春花,后投靠福康安,并在一次行动中,将马春花丈夫徐铮杀害。 

其他角色及粤语配音

乾隆帝(连奕名 饰)、马行空(吕良伟 饰)粤语配音:潘文柏

福老夫人(翁虹 饰)粤语配音:陆惠玲

商老太(刘雪华 饰)粤语配音:沈小兰

徐铮(赫子铭 饰)粤语配音:邓志坚

胡夫人(赵樱子 饰)粤语配音:曾秀清

平四(周晓鸥 饰)粤语配音:梁志达

凤天南(黑子 饰)粤语配音:招世亮

阎基(萧岱青 饰)、汤沛(王绘春 饰)粤语配音:李锦纶

无嗔大师(石兆琪 饰)粤语配音:林国雄

锺四嫂(马小茜 饰)粤语配音:刘惠云

福康安侍卫

陈禹(史梵希 饰)粤语配音:李镇然

王剑英(余凡 饰)粤语配音:叶振声

王剑杰(王小伟 饰)粤语配音:麦皓丰

周铁鹪(陈之辉 饰)粤语配音:陈永信

曾铁鸥(张磊 饰)粤语配音:苏强文

汪铁鹗(李浩轩 饰)粤语配音:萧徽勇

秦耐之(李欣阳 饰)粤语配音:翟耀辉

常宜集(姜彭 饰)粤语配音:张方正

最近更新

发表

香港娱乐网欢迎您加入讨论,请发表您的看法并分享您的观点。